close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12/{E6215659-AEE9-40DE-8FE3-A19FE807B348}.gdb

人員:Bagi、克德、北京人、小花、高大哥、小憶、阿戊、小潘、顏祥&我,共10人

造訪的山:

⊙鹿屈山前峰:2213m,山頂有一山字水泥柱,防火巷山頭,展望佳,環境舒適!

⊙鹿屈山:H2288m,3-4201號,溪頭四珠之一,山頂無展望,但近山頭的防火巷盡頭展望極優!(溪頭四珠:鹿窟山H2288m、金柑樹山H2091m、鳳凰山H1698m、樟空崙山H1520m)

⊙獅子頭山:H2104m,2-1113號,山頂展望尚佳。

  獅子頭山近年由於原本的登山路線(大鞍林道線&杉林溪林道線)路況變差,登頂困難,所以前陣子阿戊提議從鹿屈山連稜而過,來個鹿獅連吃一砲雙響!

  2008.11.08 阿戊、高大哥、顏祥&我一行四人先行從鹿屈山山頂往獅子頭山方向探路一番,但因天氣不佳,探得備極辛苦,所以早早撤退回家。

  一個多月過後,這次邀得眾多登山前輩助陣,除了顏祥跟我是菜鳥外,人人皆是一時之選,登山經歷顯赫,陣容堅強龐大,果然馬到成功,成功開闢一條新路線,一賭南投獅子頭山之真面目!

  這路線或許長了點,但卻是一條較安全的路線,不過目前路徑尚未夠清朗、路條也還不多,沒有足夠登山經驗者,得做好準備再出發喔!假以時日,等這條路線穩固了,相信一日來回獅子頭山也是可能的!^^

行程記錄:

Day1行程:

~車行~

0310 台中北區上高大哥車
0350 南投休息站接阿戊、小潘&顏祥
0530 杉林溪遊樂區,北京人&小花已經在此等候許久,一起進入
0545 鹿屈山仁亭登山口(杉林溪林道口)
*杉林溪出乎意料的低溫-零度以下,逼得大家躲在車內不敢出來...

~步程~

0647 用完早餐,整裝完畢,沿杉林溪林道出發,不取捷徑路線
0703 林道崩塌處,汽機車禁行
0721 抵鹿屈山登山口(右上階梯),直行仍是杉林溪林道,脫衣換裝,小休片刻
0732 續行
遠眺流籠頭一帶:

0816 一路不停歇抵鹿屈山前峰,有一山字水泥柱
*今日天氣大好,大伙紛紛拍照取景、認山頭,玉山山脈、雪山山脈、中央山脈、白姑山塊,東郡山彙歷歷在前...
鹿屈山前峰望獅子頭山的方向(尚看不到獅子頭)→就是獅子頭山,感謝克德大哥指正!^^:

左至右遠眺馬博拉斯山、秀姑巒大山、大水窟山、玉山北北峰、玉山北峰、玉山東峰、玉山主峰、玉山小南山:

左至右遠眺清水山、東郡大山、本鄉山、郡大山、馬博、秀姑巒、大水窟、玉山北北峰,前方稜線為五叉崙山&烏松坑山:

上述兩張的合體:

左至右遠眺治卯、西巒大山、金子山、清水山、東郡大山、本鄉山:

拉近看烏達佩山、東郡大山、本鄉山:

東郡大山&本鄉山中間的小小尖銳山頭難道是可樂可樂安山?:

玉山山塊:


後方是奇萊一帶吧?:

拉近一看,應該是能高、奇萊主山、奇萊主山北峰、屏風山...吧!:

奇萊右邊山頭,應該是甘卓萬一帶了吧?:

近方為關刀山、守關山、守城大山、中間為白姑西峰、白姑大山、白姑東南峰、白姑中峰、最後面就是雪山摟!:

除了白姑、九仙山&雪山,應該還有頭鷹、奇峻、大雪山喔!:

西巒大山、金子山、清水山與較近的郡坑山:

守城山系、白姑山系、雪山山脈,太棒的視野了..:

右邊再加上合歡、奇萊...:


0849 續行,走在防火巷稜線上
群山含笑:

奇萊、合歡:

芒花輕揚:

藍天、驕陽、白木、與防火巷:



西巒、金子、郡坑、清水越來越近:


阿里山山脈與後方的玉山山脈:

箭竹也有美麗的一面:

0922 下鞍部後,再上到鹿屈山防火巷,紅葉片片,不禁駐足欣賞一番
突然乍現的美麗楓紅,令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好好拍他幾回:








0937 續行
樹影婆娑:



回望鹿屈山前峰:

走在防火巷上:

再度展望玉山,前方尖聳山頭是松山:

玉山南峰?→yes,感謝amjads1975 確認^^:

玉山小南山?→yes,感謝amjads1975 確認^^:

東巒大山、烏達佩山、東郡大山:

0958 抵防火巷盡頭,由於Bagi、克德大哥&小憶一車三人較晚出發還未到,所以大伙便在此地休息等候
*一旁芒草堆有下切路線可越過鹿屈山接杉林溪林道

1135 終於等到人了,整隊續行
1138 穿越箭竹林抵鹿屈山頂,山頂無展望,第三次來鹿屈山
1147 不明顯Y岔路,取右
這邊也有美麗動人的楓紅,這個季節來爬山真是太棒了!^^:




1222 抵11月來時的撤退點(下切點)
*鹿屈山到此撤退點的路幾乎沒綁路條,有些路段路徑較不明顯,請小心跟喔!

1225 開始下切
*克德大哥&北京人決定直接就從此撤退點開路而下,二話不說,兩人就直接往箭竹林內開路,真是好殺!

1252 接廢林道,一旁還有黑色大水管
*此段箭竹路非常陡,也幾乎沒綁路條,但經過10人踩踏後,目前路跡應該明顯易跟
接到廢林道:

下切點溜下來的路:

林道往上望:

還有水管耶~看起來頗新的@@:

1303 續行
*原本想利用廢林道朝獅子頭山前進,但前進不遠後發現林道崩塌,芒草叢生,阿戊在後頭大喊要大家直接下切溪谷(接到廢林道處直接往下切),此溪谷路還算好走,但是我們依舊路條綁很少,回程需要稍微留意,以免偏太遠。
崩塌處看獅子頭山:

看鹿屈山前峰:

1311 回至廢林道,下切溪谷
下切點:

修路:

1315 樹抱石
1338 溪谷開始出現水流,卯死了,早上的水都白揹了,真的有水耶!^^"
溪水~:

1348 抵大岩石平台,有很多山羊大便
*沿路至此,過程順利,陽光灑落下,大夥在此駐足休息吃點東西
懷疑這片崩塌處是山羊路:

都是山羊大便:

溪水清澈:

1407 沿溪谷續行,越往下游走,景色越美,有水漾森林的fu喔!
沿溪谷前進:

紅玉米?是天南星的果實拉~^^":

溪谷景致:






到處都是這種植物,忘記名字了...:

1440 溪岸上一帆布獵寮,尚稱完整,有砍好的材薪,但似乎有一陣子沒人來
帆布獵寮,環境還算可以:

走在溪邊的感覺很好:










1501 抵礫石營地,腹地大,近水源,時間也差不多了,大伙決定在此開闢營地,結束一天的行程!
*溪岸上也有一廢棄帆布獵寮,很髒,一點都不考慮利用...
營地外帳建設好摟^^y:

  抵達營地後,大伙開始砍柴升火,架設營地,儼然是一場野外訓練課程,不久,外帳搭好了,地也整平了,火也熊熊燃燒著,可以準備晚餐摟~

  大伙圍坐火堆,吃飯喝酒聊天,真是不錯呢...不過天氣好冷,一遠離火堆旁就冷到不行,天色才剛暗不久,赫然發現外帳、睡袋表布已經佈上薄薄一層白霜...不到2000m的高度耶...大伙完全失算,晚上得好好窩在火堆旁摟!^^"


夥伴連結:

◎阿戊-97/12/20~21鹿屈山走獅子頭山

◎小花-冷凍獅子頭上菜---鹿屈,獅子頭

◎小潘-2008/12/20-21 今年冬至的風味餐---冷凍獅子頭

◎小潘-小潘-2008/12/20~21 今年冬至的風味餐---冷凍獅子頭 Ⅱ

◎顏祥-鹿屈山獅子頭山連走-d1

◎顏祥-鹿屈山獅子頭山連走-d2

◎高大哥-待續

◎克德大哥-獅子頭山

參考資料:

2008_1108_鹿屈山初探獅子頭山,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