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大山是集集大山,流經河流則是濁水溪。


前言:

  原本今日預計去爬奧萬大的「馬軍山」,可是天氣始終不好,天氣預報全台下雨,所以決定取消不去,遂與KAKU大哥來燙輕鬆行,雨中撐傘下,走完台21線及台16線附近的四座山,感謝KAKU大哥辛苦開車,而四座山在細雨中走來,別有一番滋味。^^

  不過此行因為匆匆忙忙出發,再次忘記攜帶GPS出門(上次是志佳陽大山>"<),航跡只好從缺了~"~

造訪的山:

⊙新鄉山:H1452m,2-1696號,陡上路線,沿途倒木甚多,或鑽或爬,雨中爬來不太好走,山頂無太大展望,地圖上並無標示此山名,只是獨立標高點。
⊙北郡坑山:H829m,3-4207號,三角點在菜園內,無甚多展望,但沿途水泥產道風景不錯。
⊙人倫山:H1196m,2-1139號,位於竹林內,毫無展望可言,但竹林中綠意盎然,霧起雲飄,有臥虎藏龍之意。
⊙人倫山東北峰:H940m,森林三角點,位於茶園內,山頂展望極佳,風光明媚,值得前來,山頂可回望人倫山。
⊙足鉾安山:H929m,3-4206號,雜木林山頭,無展望可言,不過沿路展望甚好。

詳細的登山口資料請參考KAKU大哥的整理:2008年0223新鄉山+北郡坑山+人倫山+人倫東北山+足鉾安山

行程記錄:

【新鄉山】

0914 新鄉山登山口處停車
*其實很早就經過登山口,不過因為根KAKU大哥顧著聊天,所以沒有注意到,不小心就開過頭,大概至少浪費了半個小時...
登山口處是Y字岔路口,左上可續往五叉崙山,不過後段路況不好:

右下路不詳:

0919 著好裝,出發,路徑不清朗,陡上,倒木多...無法撐傘而爬,此行唯一無法撐傘走的山。

0946 抵山頂處,山頂除了三角點外,另有一水源界碑
新鄉山,路程不遠,但雨中走來還是有點辛苦:

台灣省政府設立的羅娜水源,保護區界,幾年設立看不清楚:


0955 下山

1017 抵登山口
往新鄉山的路,應該也蠻適合騎腳踏車?:

途中展望郡坑山,後方雲霧蓋住應該是金子山:

煙雨矇矓:

【北郡坑山】

1132 車停好後,撐傘而行

1142 抵山頂
三角點在菜園內:

被破壞的蠻慘的:

1145 下山
途中展望:

1159 抵停車處
*下山時循另一邊路而下,本以為會比較快,看來不然。

  下山後,來到山下的「上安尋夢園區」午餐&休息,蠻棒的地方,有WC、水還有大涼亭,很適合休息。不過這次不僅沒帶GPS,連午餐&器具都沒帶,感謝KAKU大哥請我吃泡麵,雨天吃泡麵很享受!:) (KAKU大哥其實我本來是打算去市區吃午餐,所以才蝦米都沒帶啦!^^")

上安尋夢園區:





【人倫山】

人倫山岔路口停車處之小土地公廟:

一旁有三等控制點:

1338 岔路口起登,一定要於此岔路口就停車,不要開進去,因為約20-30m就有鐵柵門擋路,機車&汽車都無法通行:

美麗的林道:


1355 人倫山登山口 人倫山是一片竹林山頭:

1400 抵山頂
人倫山基石完整:

1403 下山
人倫山下山展望:


1427 抵停車處

【人倫山東北峰】

人倫山東北峰岔路口,通過民宅處:

1436 車停岔路口,步行而進

1442 人倫山東北峰,山字森林三角點,位於茶園內,不在最高點,民宅主人知道此點:

人倫山東北峰展望人倫山:


人倫山東北峰展望超好,可展望水里、集集大山一帶:






人倫林道看水里與集集大山:


人倫林道看"雨社"&"後尖山"(猜測):

俯瞰公路:

【足鉾安山】

  若能開到登山口,大概只要2分鐘就可到,不過雨中開車,安全起見,提前約2公里就停車步行而上

開往足鉾安山登山口途中,隨意拍拍:


停車處展望:

1601 停車處起登

1636 足鉾安山:

1637 下山

1709 抵停車處

  下山後,回到水里市區,用完晚餐,再讓KAKU大哥開車送回草屯交流道,結束一趟輕鬆的雨中行!^^

<<<此篇寫來很混...不用太認真看^^">>>

參考資料:

2005_0209_金雞年初一連環登---新鄉山,北郡坑山,人倫山,人倫東北山,半天窟山,白石牙山

2004_0101_卡社山,足鉾安山一日遊

2005_0422_借花獻佛南投兩山---牛轀轆,足鉾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