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leontsai/319/o1402903570.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1.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2.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3.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4.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5.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6.jpg_###}


2009 1207 Day2

  今天的目標是從瓦拉米山屋走到抱崖山屋,距離看似不遠,不過揹著重物,走來還是有點給他累...

  一早用完早餐,大伙先跟台灣黑熊大哥拍照留念後,我們便去瓦拉米山屋的附近拆一組熊毛陷阱,而黑熊大哥則要獨自一人下山,真的很感謝他千里迢迢送我們過來玉里南安,還陪我們來瓦拉米山屋過一夜,辛苦了!

  山屋附近的熊毛陷阱拆完後,回到山屋收拾裝備,便往抱崖山屋出發,途經"綠駐在所",我們將早上拆掉的熊毛陷阱在此附近架設起來,架設熊毛陷阱說難不難,主要是要習慣,熟能生巧,不過要特別注意那鐵絲線,是會"彈"的,如果不注意,可能會傷到自己,不可不慎。

  曾有人質疑這些鐵絲會不會傷害到熊?郭熊告訴我說,他們看過影片,這對熊而言...只是抓癢用的...因為攝影機有錄影到黑熊就在鐵絲旁磨蹭,根本不當一回事!

  那對其他動物呢?這我就不確定了,但我想人類可能還是想太多了,我們只是被所謂的衣物、鞋襪慣壞了...這是我的看法!

  今日走往抱崖山屋的路上,大致上就這兩件工作,都是第一次做,大伙合作愉快,但綠駐在所的熊毛陷阱,回程還有工作要做,目前只做了一半!

瓦拉米山屋:

大夥留影合拍:




拆除熊毛陷阱,主要由阿德&郭熊先行示範:

途中發現便便...記憶不可靠,我已經忘記當初討論後的結果是什麼大便?好像是山豬的?:



途中也有些許駁坎遺址:

又是一坨大便,這是食蟹獴的,辨識重點...得用鼻子去聞XD:

沿途透空處的展望:

08:37 從瓦拉米山屋離開摟~~:

半路,我們在這"受困",因為在思考這是怎麼造成的?野豬滾過?黑熊挖過?:



↑答案後來揭曉,阿德沿著痕跡下去看看才發現...只是塊大石頭一路滾下去而已...XD

綠駐在所,此處是研究人員的"糧倉",可以摘到很多"過貓",哈...晚上加菜喔!:):


綠駐在所附近架設熊毛陷阱:

路上發現一尾史丹吉氏斜鱗蛇:



這里程牌是很重要的,如果想打電話,這是唯一可對外通訊的點,但收訊並不是很好,我在此勉強撥通給NIKI~:

附近可望見瓦拉米山屋,不過鏡頭焦段不夠,拉不到...:

打電話、拍照、對山頭~:

多土袞駐在所,之前已經看過,所以這次我就偷懶沒上去逛逛了~:

山陰橋:

山陰駐在所,聽阿德&郭熊說,若是美秀老師來,大部分第一天會推進到此處,而不是睡在瓦拉米山屋,真是很精實!:

其實山陰駐在所並非我們看到的那塊雨布處,離開步道往上爬一段方可一窺原貌:




我們在此發現有人遺留帳篷,本想還說是不是有獵人進來?事後得知是另有其人:



這個鐵茶壺很有味道...:

附近也散落很多酒瓶:

可愛的絲狀菇菇...不知其名?→口蘑科的枝狀微皮傘,感謝jones前輩指點!^^:


這個也好可愛,但不知道是???→地星科的無柄地星 G..firmbriatum Fr.毛嘴地星為同義名,感謝jones前輩指點!^^:


山陰駐在所,有機會我再帶其他朋友來看看你~:


這段路有古道fu:

不甚明顯的浮築橋路段~保存的真好!:


近三點,霧起來了,郭熊開心的跑去下面拍照,我就黃雀在後了^^":


霧中來到十里駐在所~:








附近的空酒瓶更多了,有Sakura牌,還有NIPPON BEER字樣,說明了這真的是舶來品:









15:22 離開十里駐在所:



靠近抱崖山屋途中,我們遇到東華的三位研究生,其中一位是鰻魚,還真巧...上回是我們要走出去時遇到,這回是他們要走出去時遇到~他們今晚要住山陰駐在所,看來研究生真的都很刻苦,要我...還是比較依賴山屋阿!:


17:11 終於來到抱崖山屋,鰻魚剛剛說他們有看到動物屍體,不確定是不是遭受黑熊攻擊而死的,但我們來回反覆找都沒找到...:

這鍋是過貓,好吃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