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行程記錄請參考: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1107,謝謝!^__^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下載 2010_0116 奧萬大三怪‧馬軍山.gdb 航跡檔

造訪的山:

⊙馬軍山:H2150m,3-5954號,奧萬大三怪之一,近山頂的山路異常陡峭,須小心攀爬,至於哪邊怪,還真的不知道...orz
*奧萬大三怪:1.馬軍山 2150M、2.烏帽子山 2483M、3.室呂木山 2534M

⊙西嫩娃爾山:1985公尺,無基石,山頂無明顯標示,我們綁了一條藍天隊路條當記號。

人員:山哥、KAKU大哥、SASA、NANA、阿人、棟哥、小花&我

行程記錄:

  這是近期第三次來奧萬大遊樂區爬山了,終於也比較了解園區的路況,若是第一次前往者,或是沒走過能高安東軍者,請多預留時間探索;也再次說明我們的路線是越過遊樂區未開放的路段行走,參考紀錄時請特別留意,若要按照園區的開放路線走的話,得從"好漢坡"前往"奧萬大吊橋",去程下坡還好,回程就累了...

0727 由奧萬大停車場出發,山哥&KAKU大哥、SASA、NANA已經在園區更裡面了,感謝山哥回頭再來接我們
*阿人前一晚就到園區內,因為他今晚要到室呂木山登山口紮營,所以已經先行出發登馬軍山去!

0743 抵4WD停車處,一旁是涼亭(H1237m)

0747 GO~正式出發

0759 抵奧萬大吊橋北口

0807 過奧萬大吊橋,抵離開園區的登山口,入口處有告示牌,在過去就不是奧萬大的範圍了
*這是通往奧萬大三怪,安東軍的登山口

0810 眾人集合後,往松風嶺前進

0844 過松風嶺抵馬軍山登山口(H1491m)
*直上往馬軍山,右腰繞是往安東軍、烏帽子山&室呂木山的路
*看見阿人的重裝在此,覺得大背包不宜放在路徑上,所以把他的背包藏好,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0850 GO~往馬軍山出發,上稜路,路徑明顯好走
*上稜不久,1712峰前會改走腰繞路
遠看干卓萬積雪山頭:


遠看干卓萬東南峰:

群山~:

0959 水管溪谷,沿溪谷走,目前無水,雨季可能有水?
溪谷綠意:




1009 松樹,可充當營地,大夥在此休息
筆直松樹:

1021 GO~

1038 抵西嫩娃爾山,山頂無明顯標示,我們在最高處綁上一條藍天隊路條當記號
*正路乃繞過最高山頭,並不會經過西嫩娃爾山山頂,我們是特定上去的
西嫩娃爾山:

1042 開始有芒草摟,不過有前輩砍過了,並不會太難纏~感謝!
透空處看能高南:


干卓萬東南峰的積雪其實也不少:

1057 鞍部前營地

1105 鞍部(H1908m),目前至此登馬軍山的路都算好走,但鞍部過後山徑異常陡峭,稜線芒草多,儘量靠左側山坡上,需手腳並用爬上去!
*開始陡上不久,見阿人下山,互道再見,並提醒一個人去室呂木山要小心!

1155 登頂馬軍山,終於到了,山頂豔陽大,我們躲到一旁樹蔭下準備午餐
*離去時大伙留下1800cc的水,本想要給週三隊使用,但想不到教授的第三屆中級山訓練班的訓練地點居然改了...這些乾淨水就留給有緣人了!:)
馬軍山:


1312 下山~下山方知陡峭!

1417 西嫩娃爾山山頂前休息

1425 GO~

1436 過松樹
枯樹:

1526 回抵馬軍山登山口,休息~
*疑~原本要去室呂木的阿人居然在此,原來阿人想想一人爬山有點無趣,所以決定放棄去室呂木山!:)

1541 GO~
亂拍.....orz:




1604 抵離開園區告示牌的登山口處
松林區的變葉木:

1610 回抵奧萬大吊橋北口,拍照打混~
吊橋上看萬大北溪,能高南積雪狀:


自拍影子:


奧萬大吊橋:


1624 續行下山

1648 回抵奧萬大停車場,整裝梳洗後,我們一同去埔里找小潘吃亞標牛肉麵慶祝完登奧萬大三怪,特別感謝KAKU大哥招待吃不完的小菜,讚!:)

夥伴連結:

◎Kaku大哥-2010年0116馬軍山

◎SASA-990116奧萬大三怪終曲。馬軍山

◎小花-馬軍山與分分山(相簿)

參考資料:

2009_0704_馬軍山(hjw1021 (wolf))

2006_0114_拜訪奧萬大的秘境---馬軍山(pdj6115 (彼得潘))

2003_1014_馬軍山(ph860108 (小冬瓜))

2003_0601漫漫長路-馬軍山記行(tumor (台灣三角點調查隊))

奧萬大三怪紀錄:

▲室呂木山紀錄&航跡請參考: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0304

▲烏帽子山紀錄&航跡請參考: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0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