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9/{8948A22F-2895-44B5-A614-A29100AAC124}.gdb

人員:
KAKU大哥、文常夫婦、高大哥、阿戊、彼得潘、小憶、顏祥、yoyo、火星人、二哥、Niki&我,共13人!
(特別感謝小潘&小憶陪我們二度再訪這座展望很好,但是輕忽不得的大斷崖山)

造訪的山:

⊙錐麓山:3-6376號,H1667m,又稱大斷崖山,位於錐麓古道上著名的錐麓斷崖上;之前看小花的紀錄,覺得此山展望極佳,所以趁著錐麓古道開放之際,一併安排造訪,本以為上升高度約1300m的錐麓山應該不會太難爬,且上週才去西巒大山過,應該可以"輕騎過關",想不到...卻是差點踢到鐵板,天氣熱是不可輕忽的...缺水噩夢呀!Orz

前言:

  這次的行程得來不易,從錐麓古道開放的那刻,幾乎週週申請,可是剛好遇到颱風,古道又重新整修,一直延宕至今,終於成行啦,好開心!!!^___^y

  在山上的時候,直嚷嚷下次不會再來了,可是回到家看看照片...似乎還是不錯,嗯...如果還有朋友想上去,有時間的話,倒是挺想再來的唷!不過...安排冬天來好嗎?!XD

  這趟路,車程遙遠,為此大家要特別謝謝有開車的夥伴,辛苦了,感謝!:)

  最後,當然還是很佩服這次的夥伴,感謝大家一同爬山、一起缺水、一起奮鬥、一起練笑話...這樣的感覺很棒!^^

行程記錄:

  前一晚本預計跟大家在合流營地集合,不過到了天祥,雖然離合流營地不遠,還是先靠邊停車睡覺,這次露宿天祥遊客中心(尚未完工),星星很多,很想睡覺,躺平沒多久就睡著了!

  0500 起床用餐換裝後,往合流營地跟大家集合,文常大哥還電話呼弄我說她們已經都到慈母橋了,結果到了合流營地,還在換裝哩,被耍啦!而此時假日的小朱也打電話來,說她們已經在慈母橋了,跟他說等一下一起走,不要先走喔,等我們一下!!

  到了慈母橋,果然有比較多停車格,假日有18人來走錐麓古道,我們有13位爬大斷崖山,一時慈母橋熱鬧非凡,不過因為人數太多,沒辦法跟 小朱、承鐘、大興...好好哈啦一下,時間不早,得上工拉!

合流營地的長臂金龜:

0630 慈母亭錐麓古道口起登(H386m),沿途走在荖西溪邊,藍綠的溪水配上白皙的大理石,很夢幻的色彩!上登不遠,回頭一望紅色的慈母橋,很好看!
慈母橋:

荖西溪:

美麗的太魯閣峽谷:

0657 沿溪走不遠,路徑之字型往上抵台電隧道。今日一早不知道為何?狀況不佳,舉步維艱,大口喘氣跟著大家的腳步往上走,天氣又悶,熱喔!來到隧道口,開始大吃水果!
*小花當時走時,隧道有大石擋住,所以由隧道左邊越過隧道接上古道,較陡但是速度較快,目前則無須如此走!
回頭俯瞰慈母橋:

沿溪走:

看山不識山,牧水社一帶:

有時間真想下去玩水:

0702 續行

0716 過了隧道,路徑趨緩...但走沒多久,居然在休息,已經忘記為何休息?
走在隧道內:

0722 續行

0726 古道路至此要往下降,不過登山口判斷應該由此支稜東(右)上,明顯特徵是地上有顆石頭上用紅色寫著5
*此處並無綁路標,請自行看地圖判斷支稜入口,或注意地上石頭,這段支稜路有路底,因為上面有大片駁坎,太管處應該有派人整理過!
離開古道路,往錐麓山出發:

不知名小花:

0732 休息...一開始大家真是輕鬆走,走走停停^^"

0744 續行

0805 又休息,此處有牆壁,由石塊疊成,或許是太熱,走沒多久大家就得休息散熱....
駁坎:

0814 續行

0817 路邊出現大量駁坎,還很完整,太魯閣族應該曾經在此居住過
好棒的駁坎:


0833 進入竹林區,或許是前陣子颱風的關係,路線路條不明,只能抓方向,走好走的路過去,竹林區是我們唯一動刀的地方,因為竹子有些太密了,很難鑽行!
看山:


0855 穿過竹林區
終於穿出竹林:

0901 過竹林區後,找了塊空地休息

0920 續行

0924 過了竹林,約半小時,視野乍現,可見鍛鍊山、海鼠山、牧水社稜線!而台電施工道路也清晰可見
*祖輪山、朝墩山、砂山、鍛鍊山、海鼠山應該是一條很棒的O型路線...
應該是海鼠山與鍛鍊山吧?:

太魯閣七雄-江口山(富田山):

本該展望好,可惜雲霧繞山頭:

0941 又來到一展望區,可見北二段諸山,可惜今日天氣欠佳,遠方山頭都被雲蓋住,幸好還可以看到太魯閣七雄之塔山、豬股山&江口山(富田山)
*想看北二段的山,可看參考紀錄內的照片!
太魯閣七雄-塔山:

太魯閣七雄-江口山(富田山):

好展望:


太魯閣七雄-塔山與豬股山:

酷熱向前行:

發現對岸的瀑布:

1325峰與1533峰:

海鼠山與鍛鍊山:

休息中:

0947 續行
往1325峰與1533峰出發:


1018 一路陡上後抵1325峰休息,大家快熱爆了,也漸漸發現水應該帶太少了,幸好此處空曠處有陣陣涼風吹來,不然士氣一定渙散!

1033 續行
金花石蒜?:


俯瞰立霧溪:

萬歲:

路跡不明中往1533峰前進:

深谷:


機車咧~~好陡!:


二哥~歇息一下喘口氣:

對面小瀑布:

雲霧起來雖然不好,不過對於快熱壞的我們,此時的涼快是不可多得的:

1120 1533峰前休息,後來決定在此開火先行午餐,待會輕裝來回!
*火星人走到這邊,決定要睡午覺不上去了;而小憶也決定在此等候大家,並等我們回來後泡茶給我們喝,感激!

1210 往錐麓山出發

1221 1533峰有平坦營地,整理一下搭外帳可睡8人應該沒問題
*1533峰後到山頂要注意路徑,因為寬稜路線不明,我們上下山的路徑不盡相同!

1234 1533峰與大斷崖山鞍部

1257 發現樹上掛著一隻山羊,應該死掉不久,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看了好難過!>_<
長鬃山羊,還可以看到鮮血...:


最後的邁進:

1314 抵錐麓山(大斷崖山),基石在芒草內,KAKU大哥辛苦將之整理一番,讓大夥可以拍照!:)
*山頂當展望很好,可惜天氣實在不好...不過隱約見到山下的「布洛灣」,還有出海口,還是高興不已!!!
*為了沒看到的展望,連三角錐山都沒見著,我想有機會應該會再來一次!
*總步程距離約5.1KM,海拔上升約1281M(不包含上下1325峰與1533峰)
*二哥靠著毅力完成這座山,真是不簡單!!!

KAKU大哥清理環境中:

YA~:

來張合照:

隱約可見出海口,還有橋樑:


應該是布洛灣沒錯:

1333 下山
*下山回到火星人與小憶處,狀況很多,先是沒看到二哥的小背包,後來又發現GPS掉在半路,幸好都順利找回!
特別的植物:



酒瓶記錄著曾有的往事:

奇怪的洞?(我認為是人為挖掘的):

辛苦的代價,是看見美麗的綠光:

1441 回到火星人與小憶處,吃喝點東西補充能量

1451 收拾好裝備,大家下山摟!
大草原,幻想這是能高安東軍:






俯瞰發亮的立霧溪:


嫣紅一笑:

1650 通過竹林區,後面的路就明顯好走了!
*此時認為後面的路徑已經安全,但看大伙缺水嚴重,於是請高大哥、阿戊、小憶三位先行下山幫大家買飲料,餘由小潘壓後一起下山!

1740 接上錐麓古道,剩我陪NIKI慢慢走,回到登山口只剩時間問題!^^

1830 回到慈母亭享用好喝飲料,全程整整用了12個小時,比當初預計的10小時多了2小時!
*感謝KAKU大哥帶舒跑到半路找我跟NIKI,感恩啦!

  下山後,我們去天祥基督教會check in,並盥洗後,原本要去吃晚餐,結果天祥附近商家都休息了,只好買些東西回去教會煮,老人跟老大也過來跟大家討論明日的錐麓古道事宜,後來決定先放車在燕子口(晚上一定可以停到車位),明天就不用攔車子回慈母亭了!

  大伙住通舖一起聊天吃飯的感覺很好,越來越享受這種滋味了!:)

夥伴連結:

◎火星人-20080830 錐麓

◎阿戊-97/08/30~8/31天祥錐麓山(大斷崖山)與古道

◎小潘-2008/08/30-31--好錐麓、好古道(照片)

◎小潘-2008/08/30-31 好錐麓、好古道 Ⅰ

◎顏祥-錐麓古道錐麓行

◎顏祥-錐麓古道慢慢走...

◎高大哥-20080830錐鹿

參考紀錄:

2007_0304~_南三雄展望---大斷崖山(小花軍團)

▲97.03 大斷崖山,不見不散(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