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同行夥伴:

Bruce、忠祐、健偉&我,共四位。

造訪的山:

⊙文丁山:3-6638號,H877m,山上展望不錯。

前言:

  本欲造訪南大武,豈知第一日就中刀落馬,此行無緣,只好下次再來!

1.刀是雙面刃,操刀要小心,一不慎就會受傷。
2.感謝同行夥伴的醫療器材與照顧,所以可以在第一時間幫我止血,不讓傷勢擴大。
3.由於3/29 09:00 左右無線電似乎已經超過通聯距離,無法聯絡上夥伴,幾番評估自身狀況應可自行下山後,決定山莊留言:已經先行下山,可惜夥伴下山到山莊後,或許天色已經昏暗,所以沒留意到刻在山莊上的字,幸好離山莊不遠,手機便有訊號可聯繫,讓夥伴擔心了,真抱歉!
4.感謝kaku大哥&姊夫來南大武登山口接我回去,讓兩位多跑一趟了,謝謝!
5.希望南大武山,年年都有一筆登山紀錄po在補給站上!

行程記錄:

3/28 一早由將軍大人從高雄後站接上車後,先與忠祐大哥碰面,隨即前往泰武派出所(07:37)與健偉大哥碰面順便在派出所辦理入山證,泰武派出所對面即是立行大人的家,不過立行大人上班去不在家!

辦好入山證,看著派出所貼的地圖,上面標有"神秘谷瀑布"的字樣,想不到健偉大哥已經探好路,深入大小神秘谷,於是跟健偉大哥說下次要帶我們去喔!:)

07:44離開派出所,朝南大武山登山口出發,一路經西方道堂、佳興村到瓦魯斯溪前產業道路旁停車(岔路有黃色柵欄處),整裝後正式踏上旅程。

0841 停車處出發
Let's GO:

0847 過溪,時值枯水期,登山鞋免脫即可過溪

0851 過溪後往東北方前進,抵林道入口
林道入口:

0854 路旁一鐵皮工寮,據健偉大哥說是新建的
鐵皮工寮:

林道看瓦魯斯溪:

上空盤旋兩隻大冠鳩,我也好想飛阿XD:

0920 路旁有一四等控制點,在此小休2分鐘
控制點:

0922 續沿林道而行
展望泰武:


再度俯瞰瓦魯斯溪:

對面的山應該是日湯真-檜谷山莊一帶吧:


1007 岔路取右行
此處有水管,莫非直行的路有水源?:

1037 抵文丁山岔路,路口有路條

1045 岔路口小休後出發,路況尚好

1049 發現走過頭(林道路太明顯,反而往文丁山的小路被倒樹擋著)

1050 回頭後,取左岔

1055 抵文丁山,山頂展望不錯
文丁山:

山頂看山...照片怎麼拍起來好模糊><":



俯瞰,應該是泰義橋,連接佳興與大後:


1100 下山

1107 抵文丁山岔路口

1106 續行

1155 乾掉的水源,雖然有滲水,不過無法取用,在此小休吃點東西,不過天氣熱,胃口不好!

1223 續行
感覺很像侏儸紀公園^^":

1309 乾掉水源,是乾溪溝,再次小休吃點東西

1328 續行,續行不久,刀不小心劃過膝蓋,因不覺痛,故不以為意,續前行不遠,發現褲管膝蓋處整個染紅,趕緊停下來觀察,傷口雖不大,但頗深,夥伴趕緊過來幫忙止血!夥伴當下建議應該要撤退,不過我想還是先到山莊再說,因為離山莊真的不遠了(約600公尺),於是包紮止血後續行。
植物快淹沒山徑:

1407 抵佳興山莊,民國83年與北大武檜谷山莊同時間建立,不過命運大不同...
山莊前雜草頗多,廢棄的機車是祥馬前輩當年騎上來的,據克德前輩說更早期林道路況更好時,他曾騎到南大武山登山口,今非昔比呀!:

山莊內一景與染血的褲管:


  到了山莊,觀察傷勢後,還是建議大家照原訂計畫登南大武山,我則留守佳興山莊,半夜夥伴出發後,我就邊睡覺邊與將軍用無線電通聯,到了7點起床用早餐,順便整理佳興山莊環境,心中開始想著要下山,09:00發現與將軍無法通聯後(距離太遠),於是刻字留言並整裝後下山,不過由於膝蓋無法彎曲,為了穿襪子、鞋子&褲管花了不少時間...09:30踏上下山的路。

  山莊外水源不缺,看來很穩定,山莊床板都有綠苔蘚,建議帶著地布鋪著在放上睡墊較佳。

整理後的佳興山莊門口,真的是吃飽撐著...:

1318 緩步中終於回到瓦魯斯溪,KAKU大哥&姊夫已經等候多時,謝謝!:)

夥伴連結:

◎Bruce-南大武山

參考紀錄:

2007_0210_頗具挑戰味道的「南大武山二日行」

2005_0423_【南大武山】

2004_1126_火吻獨立峰---南大武(順登吐蛇流,文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