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內沒有任何螢火蟲的照片!

  4/3 週五晚先跟Niki去看了剛上映的「三國之見龍卸甲」,主要是講述趙子龍在鳳鳴山之役的故事,雖然劇情改得蠻多的,不過還算可以看看...武鬥部份!對劇情我不多所評論,不過一定要說的是:「演關羽的那個誰?實在是選得頗差,看不太下去」,洪金寶的角色也很可惜...

  4/4 週六一早,本有計畫去八卦山看灰面鵟鷹過境,不過實在太想睡覺了,睡到快11點才起床,這麼熱還是不要去八卦山了唄!於是吃完午餐便跟Niki去鹿谷附近看看螢火蟲,因為剛從補給站看到有人貼這邊螢火蟲的資料!

  由於出發尚早,所以我們先去鹿谷的台大實驗林看看,Niki說這邊有櫻花可看,位置就在鳳凰谷鳥園前的右岔路上,進去需要收費,不過我們先問問現在還有櫻花嗎?結果是沒有,已經凋謝嚕!>_<所以我們便在門口逛逛,拿個簡章,明年再來摟!:)

  往這邊開車時,途經麒麟潭&鳳凰國小,這都是大學的記憶哩,曾經在麒麟潭睡過午覺,曾經由明哲學長帶領來鳳凰國小這邊看螢火蟲,這次再經過鳳凰國小時,突然發現,補給站提到的:「溪頭的151縣道,路牌11公里處的附近」應該是路會通?不過我只是純猜測,看起來是非常像!

  補給站提到的資料原本寫的剖詳細,不過後來有山友建議原PO不要把資料寫太祥細,以免這地方爛掉,但經我這次觀察,這地方本身就是"賞螢區",而且還有規劃步道,其實已經很有名氣了,連附近的7-11店員都知道嘞!

  不過,我還是"順從民意",不要說太祥細,反正到了附近,隨便抓個當地人問都會有人告知喔!^^

路線:鹿谷→往溪頭的151縣道,到了11K路牌,請停車,往回走約50m,右邊有不明顯岔路(柏油路),循著這條岔路一直走,發現很多人時,表示已經到了!^^ (不建議直接開車上去,路小會車不易外,也少了散步在鄉間小路的感覺~)

  至於螢況嘛!真的蠻多的唷,不過因為這邊腹地大,螢火蟲雖然很多,可是看起來就不夠密集,還是推薦來走走喔!而且路況好到我這樣行動不便都走得頗順利,且我們沒帶頭燈手電筒喔!

  最後,來說說封面照,這是在「鹿谷小半天」附近拍的,店名是:櫻花嶺,雖然店不大,但整體感覺營造的不錯,所以4月底打算帶一些專科同學來小半天德興瀑布逛逛,再來這邊喝個茶用個餐,晚上有閑也有意願,再帶他們去看看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

櫻花嶺一景:




附近的小半天咖啡感覺也頗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