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上雅虎拍賣跟一位賣家買「充電電池」,費用1,440元,交易方式是用「ATM轉帳」,交易完要上賣家的系統登錄資料,包含「帳號後五碼」&「銀行代碼」等...

  剛剛接到一通來電,電話號碼顯示「02-29325849」自稱是該位賣家,他們發現我當時按錯鍵,是按到「約定轉帳」或是「分期付款」,所以會造成1,440元會「扣款12次」...

  此時心中有點納悶,可以這樣ATM轉帳分期嗎?但還不太確定是不是詐騙集團...

  接著,他說出我的「帳號末五碼」&「銀行名稱」,此時有點嚇到,因為資料都對耶!怎麼那麼神奇...

  最後,他問我該家銀行的電話,我就報了「04-326xxxx」,他說他會先跟該銀行聯絡,然後再請銀行人員跟我確認取消分期付款!

  過沒五分鐘,手機來電號碼顯示「04-326xxxx」,哇咧!真的是該家銀行的電話號碼耶...這下更加半信半疑了...

  然後該銀行人員要我先去「「郵局」查詢餘額,並紀錄一下資料(他說賣家帳號是郵局帳號,所以要我去郵局ATM),我就跟他說我待會再去,請30分鐘後再打給我!

  當然,我還是不太相信這種事情,所以回過頭去看看賣家的資料與系統,想要先確定一下是否有可能會有按成「約定轉帳」或是「分期付款」的可能?

  結果,賣家網頁已經貼出公告,這是詐騙新手法!然後我打電話跟賣家了解一下情形,比如:為何資料外洩等等...

  烏龍的來了,30分鐘一到,電話響起,號碼卻顯示為「04-326xxxx」,呀你嘛專業一點...才過30分鐘你就錯一碼..Orz

結論:

1.可能是該「轉帳後資料登錄系統」遭到入侵,所以才有辦法竊取資料。(此系統很多賣家都有用)

2.詐騙集團已經可以「更改發話電話號碼」,這實在太誇張了,政府應該對此介入並防堵!

3.阿六仔口音似乎進步了,感覺上這次我聽不太出來這是大陸口音。

4.記得撥打「防詐騙專線165」報警處理,讓警方於第一時間掌握詐騙集團發話電話及地點,以加強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