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三個可能已經搞懂的先寫著以免忘記...,如果認錯...還請見諒!^^"

1.Arisaema consanguineum 長行天南星:花序軸像棍棒,較胖。
2007_0414_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拍攝長行天南星:

此次辨認重點是兩片葉子,長行天南星的特色是其葉子有時會長出兩片(如果遇到一片葉子...可能就認不出來XD):

2007_0512_攝於溪阿縱走,長行天南星的果:

2.Arisaema formosanum 台灣天南星:花序軸細條狀,較細。
2007_0414_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拍攝台灣天南星:


看看台灣天南星的花序軸,跟蓬萊的相差粉多(不過我覺得她的花序軸比較像長行的說...希望沒有寫錯~"~):

3.Arisaema taiwanense var. taiwanense 蓬萊天南星:花序軸前端(靠近外面)細,尾端(靠近內部)漸漸變粗,有縐褶。
2007_0324_於風美溪畔拍攝蓬萊天南星:

花序軸很明顯是蓬萊天南星的特色:

以下還有粉多....Orz

4.Arisaema grapsospadix 毛筆天南星
5.Arisaema heterophyllum 羽葉天南星(異葉天南星):辨別資訊..應該就是看葉子吧...真的是長相不同!^^"
2007_0623_於觀高路上拍攝羽葉天南星:

6.Arisaema ilanense 宜蘭天南星
7.Arisaema matsudae 線花天南星(罕見)
8.Arisaema nanjenense 南仁山天南星(罕見)
9.Arisaema ringens 申跋--->為何他沒有用天南星做結尾?直到今日才知道他也是屬於天南星的一種!
10.Arisaema taiwanense var. brevipedunculatum 短梗天南星(罕見)
11.Arisaema thunbergii 東台天南星(罕見)

資料取自「自然攝影中心-植物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