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端午連假剛走完奇萊連峰,雖然是四天的輕鬆行程,依舊有些兒疲累,但仍不敵法國菊的魅力誘惑,所以三日後,再次重裝上肩,淺嚐那八通關大草原與觀高法國菊之甜美,順便與八通關越嶺道打個招呼...

  走完行程,這不是結束,是開始!是與八通關越嶺道的再次相認。是的,其實在10幾年前,曾經來過東埔、吃過愛玉冰、走過雲龍瀑布、訪過乙女瀑布,但...那是好久的記憶...

  此行,感謝假日登山隊的所有好伙伴!福氣啦~~~

參與人員:共計16名。

航跡檔下載:請點我下載航跡檔

行程記錄:

Day0

  假日登山隊一行人住宿「原住民委員會東埔活動中心」,看來是個便宜且可泡湯又不錯的地方,下次若來附近可以利用!

  而我跟Niki比較晚到,所以並無打算住宿,於是車停其停車場,就在車子上睡覺。

Day1

0532 明隧道旁八通關東埔登山口起登 *發現自己雖然帶了腳架,但忘記把雲台帶過來,腳架成了無用武之地,趕緊放回車上,省得多揹腳架!^^"
東埔登山口地圖:

魚貫出發:

清晨的東埔:

這座是同富山嗎?:

0554 抵達三聖宮前的愛玉亭
*才爬不到約30MIN,大家紛紛受不了愛玉冰的呼喚,決定"吃了再上"
全台賣愛玉最有名的地方:

0606 愛玉冰吃飽後續行
*附近山坡種滿番茄
陳有蘭溪對面的這幾座山看起來非常漂亮:

0623 三岔路,取右往雲龍瀑布(取左是往東埔)
*此後往東行,大小崩塌不斷,有些已經有修復,有些待整修,但走來還算安全!
第一個遇到的崩塌地,小心通過無虞:

行:

0626 抵父子斷崖,眾Lady合拍,但這面目一切已經變了
沿途金毛杜鵑盛開?:


山油點草也一路相隨:

展望八通關前峰,又稱八通關西峰(右)&八通關大山(左):

蛛絲毛藍耳草(當日只記得有個"蛛"字~^^"):

這是?雞屎藤,感謝Lauren前輩指點!^^:

0728 岩壁有顏色,這是鐘乳石成型的徵兆嗎?:


0735 抵雲龍瀑布
*墮落開始,吃點心、觀瀑布、吹山風
遠看雲龍瀑布:

近看:

0759 出發
回望雲龍瀑布:

這又是?菝契,感謝徐大哥指點!^^:

0832 抵樂樂山屋,小休&集結隊伍
哈~:

0847 續行
遠眺乙女瀑布下方:

0901 抵乙女瀑布
乙女瀑布:

0910 續行
羽葉天南星:

?看葉子是蘭科的嗎?:


到處是水源:


蟲蟲大暴走--馬陸:

1027 危險崩塌地,此崩塌地較為危險,應該隨時會在坍崩,請小心行進!
崩塌處:

沿線真的不缺水:


可愛的鬼傘:

1051 抵達對關駐在所,如今只剩下水泥地表,平坦可供紮營。
*大休,大伙肚子餓了,決定開伙煮泡麵,NIKI跟我是以行動糧解決,但看到煮了一大鍋泡麵,想說搞不好可以分得一杯羹,想不到大家一掃而空,還再多煮了一鍋,趕緊拿出...統一麵兩包,終於分到泡麵吃~^^",飯後還有Joe泡的咖啡喝,很享受的!^^
對關駐在所:

1231 終於休息夠了,該繼續出發了!
*此後陸續見到好多有型的巨木(紅檜吧?目前仍不知道如何辨別紅檜與扁柏>"<)
型樹~"~:

很像珊瑚的蕈類-珊瑚菌,感謝自然攝影中心-Cymine前輩的指點!^^:

這棵帥氣:

1322 抵一平坦處,中間有升火遺跡,休息,集結隊伍。
平坦處可供紮營:

1335 續行

1424 抵觀高坪,霧起,視線不佳,然法國菊迎風搖曳招呼著我們!
觀高坪法國菊:

千里迢迢只為伊:

1436 從觀高坪左下觀高工作站,直行乃往八通關
*下工作站之路,毛地黃、法國菊夾道歡迎!途中經過對空標誌,可展望秀姑巒、馬博、駒盆與八通關山,過對空標誌後行進於松林路徑,清幽舒爽!最後抵觀高工作站。
毛地黃:


法國菊:

1448 抵觀高工作站
*是水泥建築物,兩間可供申請住宿,另有工作人員的獨立水泥屋,一旁有營地,營地高級,有木板挑高,且有花海相伴,今晚最在浪漫營地紮營過夜!
*WC獨立一處,乾溼分離設計,請愛護!
*聽說另有木屋,不過我們沒去看!
*水源據說因水管破裂,所以無水,得走舊郡大林道去取水,取水路咬人貓甚多,須小心!
觀高工作站的法國菊:

浪漫營地:

  抵達工作站後,天氣有點變天,下起一些小雨,浪漫營地頓時不浪漫了,幸好雨斷斷續續,且下不久,天黑後就無雨了。

  大伙開心的紛紛補抓法國菊美麗鏡頭後,取水的取水,煮飯的煮飯,炒菜的炒菜...開始準備晚餐摟!不到1個半鐘頭,四菜一湯&大鍋飯就搞定,批哩啪啦,才一下下就吃個精光...而且還有人沒吃飽,幸好還有飯後甜點-綠豆地瓜湯,才稍稍滿足了大家的肚皮,這團真的很會吃啦!^^"

  飯飽在屋內休息時,外頭忽然有人大喊,有彩虹!!!頓時屋內屋外喧鬧不己,也顧不得外頭還有絲絲細雨,相機紛紛出動,只為了捕抓那剎那的美麗,這下真的賺到了...這難得的美景!

劃過馬博拉斯山與駒盆山南峰的霓&虹:




美麗雲影:

秀姑巒山:


霓虹的另一端落在八通關大山上,右邊山峰是八通關前峰(或稱八通關西峰):

  夜裏,大伙討論著明日是否要上八通關大山?小朱想要輕鬆糜爛行,我心中有些渴望,但又有些擔心下山太晚?美少女去意較堅,不過,最後在一番舌槍唇戰後,結論是不上八通關大山,也好!反正八通關大山隨時可去,法國菊可是難得有好運氣才可欣賞到,就讓我們好好欣賞法國菊與八通關大草原吧!而今晚,可以好好睡...到隔日天亮摟!^^"

*下山後,看到登山補給站阿亮貼「觀高登山服務站看群峰」,才知道原來與阿亮同在一個屋簷下,還記得當時阿亮認真拿出指北針與地圖在對秀姑巒山山頭,並解釋給我們聽,好巧的一種緣份呀!(若要認真對山頭,可參考前面阿亮的"觀高登山服務站看群峰"連結,內有詳細解說!)^^

夥伴連結:

土牛:照片分享

小朱:照片分享

彩華:照片分享

NIKI:八通關古道的美麗法國菊花海之旅驚見絢爛雨後霓虹(Day1~~)八通關古道~~睡到自然醒順遊八通關草原散步(Day2)

JOE:照片分享

嘉琪:照片分享

曉玲:照片分享

阿捷: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