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桐花風車亮相

記者林玉文/南庄報導 【2005/03/30 聯合報】

  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昨天召開會員大會,面對下月中旬的2005客家桐花祭暨螢火蟲祭系列活動,業者莫不磨拳擦掌,希望為期一個月的活動為南庄觀光業再創高峰,鄉公所為桐花季設計的「桐花風車」也在昨天亮相。

  南庄鄉今年桐花季預定4月16日登場,今年為期四周的活動規模擴大,將分別在田美、南富、蓬萊、南江、東河村及東村登場,賞桐花之外,還有桐花健行、賞螢火蟲也是重點,屆時主要的賞桐花景點將有「幸福列車」對開接駁,車上配置導覽人員沿途解說。

  鄉公所觀光課長羅月梅昨天也公開「桐花風車」,仿雪白桐花造型的風車,在桐花祭前就會廣設在通往活動景點的主要道路上,屆時南庄將呈現一片「花海」,也能作為送給親子的小禮物。

  據業者指出,南庄鄉休閒業從農曆年後就生意清淡,一方面是各行各業剛放完大假,另方面是天候不穩定,幾乎逢周末假日就遇上寒流,或是又冷又濕,影響民眾出遊意願,希望桐花季能帶動人潮。

  昨天會員們也集思廣義,為提振南庄休閒旅遊品質凝聚共識,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翁美珍報告今年度工作計畫時,表示正進行導覽標示統一規劃系統,完成後將取代凌亂的店招及指示牌,讓遊客到訪時方便好找,不再無所適從;特色商店評鑑、推動社區策略聯盟、景點周邊綠美化形象塑造、成立導覽解說服務團隊,也都是目前努力的重點。

進一步資訊可參考: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