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僅供參考,洗壞不負責喔~

  基本上,要清洗PILE保暖層排汗衣褲GORE-TEX材質雨衣褲的清洗方式都大同小異:

  • 省錢法:
    用南僑水晶肥皂或泡舒(PAOS)肥皂絲來清洗,可用手洗或是洗衣機(洗衣機一定要用沒有攪拌棒的款式)皆可。
     
  • 講究法:
    使用 Nikwax 的 Loft Tech Wash ,他可以在盡量不破壞防潑水的效果下洗幾乎所有的登山裝備,鞋子和羽毛製品例外。

  保養的話可加入 Nikwax 的 TX Direct Wash-in/Spray-on泡或洗個幾分鐘後,再拿出來用烘衣機低溫烘乾。( 洗的效果最好,如 GTX 之類的衣服可以用洗的,但如果是 windshirt 之類的衣服,為了不破壞內層DriClime 的排汗效果,要用噴的)

  如果是保養 PILE 保暖層,可使用 PolarProof ,恢復 Pile 人造纖維填充服飾等的潑水性,簡而言之,就是適合那種會大量吸水的服飾。

  羽毛製品的專用清潔劑和潑水劑則使用 DownWash / DownProof 。

  鞋子的清潔劑Footwear Cleaning Gel

以上文章整理自「不良牛牧場-登山裝備版」的精華區,bbs://zoo.twbbs.org 的 outdoorgear 看板。

  GTX防水泡劑使用經驗談:

  1. 將一瓶蓋的泡劑加入一桶水 水量是大約蓋住衣服
  2. 泡15min 翻面再泡15min (泡完的那一桶先不要到掉喔 可能還有用)
  3. 用水沖乾淨 吊起來陰乾
  4. 到7-8成乾的時候 用吹風機(低溫)吹乾
  5. 潑點水試試 看會不會呈現水珠狀
  6. 若沒有 請重複1-4 (這時那一桶又可以用啦 加一點水 一點潑水劑)

本篇文章也是整理自「不良牛牧場-登山裝備版」的精華區,bbs://zoo.twbbs.org 的 outdoorgear 看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