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教導我的,從來不是「征服」,
而是以比山更高的勇氣,
突破自我的侷限,
戰勝眼前這座艱難的人生險峰!


  雖然只跟健倫在去年一同爬過一次山--白毛山O行,不過,健倫總是推薦我許多跟山有關的書,比如:臨界天堂地圖上最美的問號山中最後一季,每一本都很合我的胃口。:D

  而這次健倫又推薦了高銘和寫的「一座山的勇氣」,一樣令我展讀愉快,上週六一翻閱就停不下來,一次閱畢,痛快!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高銘和的聖母峰故事,不過在歐都納勇士七頂峰完成的同時再看此書,覺得份外有感覺,也越發想去 EBC 聖母峰基地營看看那眾山的國度...

  另外一提,個人感覺這本書有在替高銘和先生的"中國百岳"行銷,但無損本書的精采,也希望高銘和先生的中國百岳夢想能早日實現!:)

內容簡介(取自金石堂網路書局):

  我沒有死在聖母峰上,撿回了一條命,我是幸運的;我的手指還殘留著一小節拇指,可以做些簡單的事,我是幸運的;雖然我失去了腳趾,但我仍然能走路,我是幸運的。

  山,讓我的人生充滿遺憾,也讓我的人生充滿燦爛!──高銘和8400公尺的高山、零下60℃的嚴寒氣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世界。1996年春天,在成功登上聖母峰頂、站上世界之巔後,高銘和遇上了聖母峰攀登史上最嚴重的世紀山難。

  那場山難奪走了8位國際登山好手的生命,但他憑著堅強的意志力,熬過徹夜的風雪,奇蹟似的成了從死神手中逃脫的幸運兒。鼻子、手指、腳趾壞死切除,15次大小手術,失去健康與理想的日子。

  獲救後的高銘和遭受到嚴重的凍傷,必須切除所有壞死的部位,醫生為他剜下額頭的肉填補鼻子、將雙手縫在肚子以生長新肉,痛楚不堪的手術救治了他,卻也讓他失去了生活的能力,甚至是攀登下一座山的權利。

  為了再度回到高山懷抱,人生再大的極限都可以超越!高銘和沒有自暴自棄,他花了一年時間努力復健,從最基本的刷牙洗臉學起,到寫字拿相機,只為了完成他多年來的心願──中國百岳的拍攝計劃。

  終於,他在1998年重返聖母峰,更多次前往新疆、西藏的高山勘察,因為對他而言,山是支持他向前走的最大動力!

  高銘和樂於與人分享自己的經歷,演講足跡更遍及台灣、東南亞,不但得到了無數的迴響,也激勵了每一個人的心!

作者:高銘和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2009/07/07
ISBN:9789866745775
頁數:288

定價:330 元

  本書,我是在金石堂網路書局以79折$261元買的,但是我希望如果有朋友要買的話...PLS 去博客來書局,因為我剛剛發現,在博客來書局買的話,有送「Prayer Flags高銘和紀錄片」。

  本片為美籍導演Yoichi Shimatsu(島津洋一)費時三年所拍攝的紀錄片,記錄了1996年聖母峰山難的過程,與高銘和如何在暴風雪中倖存下來的故事。導演Yoichi Shimatsu特別來到台灣,訪問高銘和的朋友和醫院醫師,他們講述了分享高銘和對高山的熱愛,以及努力熬過手術的痛苦過程;導演更與高銘和重新回到聖母峰,令觀者更有身歷其境之感。DVD於2006年發行,英文版,影片全長31分鐘。

  我還蠻想看的...如果有人有的話,還請借我看看,謝謝!^___^

PPT:

  無意發現PPT簡報檔,稍微介紹了一下這本書,可先下載來看看先喔!→http://addons.books.com.tw/G/001/ppt/3/0010441333_01.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