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海角七號,可能是當下全台最紅的話題了吧?

  雖然如此,還是忍不住想錦上添花一篇~~~

  其實是一直到上週左右才漸漸被渲染到海角七號的消息,彷彿不小心都會看到有關海角七號的話題~

  稍微看了一兩篇電影討論後,便決定找NIKI來看海角七號,去看電影前,特意不去看"劇情大綱",所以一直到電影上映,其實還不曉得電影要演什麼?

  這種不特地去了解電影的主題是什麼,似乎漸漸成了一種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作法...

  週五晚上,跟NIKI去老虎城看,耶!人真的蠻多的,然後從電影一開始演,就深深融入了那電影氣氛中,熟悉有力的台語發音(本片大多是台語)讓人笑到彎著腰、深情動人的日語讀情書,又讓人陷入一種浪漫情緒...

  該怎麼說了?本以為情緒會一段段被切割,但卻又不會?好奇怪呀?

  如果要看這部電影,可以的話最好去電影院看,因為我覺得他是適合一起看的電影,不管是跟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朋友!

  海角七號這樣的一部電影,讓我想起如果我還是在大學唸書,那麼「大學宿舍電影院」非播不可的電影就是「海角七號」了,一定會帶給大家愉快的一天!

  Anyway,雖然如此好看,對於我而言,總覺得電影中有些細節交代太快,或是不夠深入,讓總讓我有些許?號!NIKI跟我說:「那不是重點」,可我就是很想知道呀!

  那些細節有:
  1.水蛙跟老闆娘的結局,如果沒有結局,那麼兩人的曖昧橋段,我總覺得是多餘了些!
  2.林曉培跟友子奶奶的牽扯?因為找到友子奶奶的梗太簡單了,似乎有點"不夠戲劇化"XD!
  ...

  其實我是認為原始劇本一定有提到這些,只是礙於片子長短,而被剪掉的!

  不管如何,片子真的很好看,中孝介的沖繩調好好聽、范逸臣的無樂不作渲染力很夠、情書的配樂很引人遐思...電影好看、配樂好聽...「海角七號」是今年絕對值得一看的電影!^^y

推薦一定要看的訪談-導演+男女主角的訪談http://tw.youtube.com/watch?v=t0ERdjik8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