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計畫要爬白毛山,順登黑田山&頭拒山,但慘遭比人高芒草,與無數的蜘蛛網檔道,遂決定放棄此行目標...>.<

  確定放棄後,我們回到機車停車處,休息、吃東西、聊天、順便睡個小覺,正要入睡時,傳來一陣機車聲音,原來是林務局的人來巡山,被唸了一番,站在他立場他不希望有人來這登山,還問我們怎麼會知道這條路(當然是網路查的呀!),因為他口氣還不錯,且立場不同,所以對話中並沒有反感,還蠻和樂的。

  因為最終目標的白毛山沒爬到,也不想騎回頭路,順登的山也懶的去(另一半原因是天氣太熱,受不了爬小山),此行就當做探白毛林道行吧~

路況回報:

  125機車白毛林道勉強可行至和協支74號電線桿處,轎車應該也可抵達,但很傷車,要考慮。

  如果是開四輪傳動高底盤或是野狼機車,74號以後,可自行考慮要不要開或騎過去,個人不建議過去,步行過去到登山口並不遠。

  進果園不久後,芒草夾道,蜘蛛網密佈,寸步難行,越深入芒草越高,一直走到芒草比人高後,便放棄前進了,等待有能者砍路後再行拜訪。 >.<

芒草狀況:

芒草狀況,阿彬苦笑:「這是要怎麼走?」:

芒草狀況,沒山刀只好揮舞木棒前進:

  74號與75號電線桿的叉路左上是往果園登山口的路,右下是白毛林道,續行步道30分鐘可接回台21線14.5K處,路好走,如果要到白毛山,建議可從14.5K進入,離7.5K入口處不遠。

白毛林道叉路指示一覽:

7.5K處進入->
遇第一個叉路取右下,左上路口特徵有兩根鐵杆,架鐵鍊用。

遇第二個叉路取左上,左上路況較差,右下路口特徵有鐵門,此叉路之前紀錄沒提到,或許以前門是關著,所以沒注記,此行前往門開開。

從這邊開始路變的很差:


從這邊開始路變的很差(這兩張照片還算好,更差的情況沒拍下來):



遇到第三個叉路,正是74號與75號電線桿中間,左上往登山口,右下出白毛林道(林務局的人跟我們說的)。

左前方電線桿就是「和協支75號電線桿」,建議在這邊停車,右下出白毛林道(此地目前有水源):


這邊的道路已經不適合125機車了,過去一小段石頭更大,但如果能撐過去,後面的路還不錯:


「和協支75號電線桿」特寫,旁邊路條已經被林務局的人拆掉了:



如取右下出白毛林道,會遇到一個叉路,左下寫三叉路,請走右邊這條,右邊這條過去一點點,有往右後邊的路口(前方人較小的那個旁邊就是往右後方的叉路),也請不要走!

請走中間這條路:



出林道接回柏油路後,左邊有橋在修復,順著馬路往前行(不要轉去橋那邊的路)就可接到台21線14.5K處,回台21線,左往國姓草屯。

從台21線7.5K進白毛林道接回台21線14.5K處的路口,順著照片的方向看,前方是往台21線的7.5K那邊喔~後方是往國姓草屯:


*如果從14.5K進入(↑如照片右方路口)白毛林道,遇到第一個叉路請取左上,路口右邊有橋,第二個叉路請直走(左右方各有一條叉路),第三個叉路就是74、75號電線桿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