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_0529~2005_0603 機車六日行,共拍了約700張照片!

共計里程:1325.5 km

共計花費: 4,597元

2005_0601 週三 Day4 里程:16020.4 km - 16093.3 km = 72.9 km 單日花費:1,315元
路: 台9線接193縣道到七星潭,再沿台9線到花蓮新城後,轉台8線抵太魯閣。
0400 起床(小胖還是摸魚不去七星潭看日出)
0438 往七星潭出發
0445 加油站加85元
0452 抵達七星潭
七星潭日出:

七星潭之美-1:

七星潭之美-2:

七星潭之美-3:

七星潭之美-4:
 
0618 離開七星潭
0636 抵達花蓮勞工育樂中心,走路去早餐店吃早餐(30元)
花蓮勞工育樂中心:
0800 退房,騎去「提拉米蘇」店未開,小胖與我去換機油與齒輪油,花了230元,其餘三人又跑去吃早餐了,接著再回去買「提拉米蘇」,並去7-11宅配!於7-11又花了100元買食物。
不起眼但很好吃的花蓮吉安鄉提拉米蘇蛋糕店:
0904 終於由吉安鄉騎往太魯閣了。
0933 抵達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
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0950 在砂卡噹溪玩跳水,跳沒多久,*今早五點從台中出發走中橫過來的士賢也到達了,真酷!
1051 由於被警告,所以不能跳水,遂往步道前行,抵達大水管處,享用中餐,並飽覽砂卡噹溪之美。
砂卡噹之美-1:

砂卡噹之美-2:

砂卡噹之美-3:

砂卡噹之美-4:
 
1315 離開砂卡噹步道
1328 抵達長春祠
長春祠:
1348 離開
1402 抵達布洛灣,花了25元買雪糕來吃
布洛灣之美-1:

布洛灣之美-2:

布洛灣合影:

布洛灣過期的百合花:
 
1430 觀賞中心的影片,剛好此片我與士賢已經於去年看過,所以我一下就進入夢鄉了。
1459 離開布洛灣
1515 燕子口,比起九曲洞,燕子口較無特色,所以並沒有多逗留!
1540 九曲洞
九曲洞之美-1:

九曲洞之美-2:

九曲洞之美-3:

九曲洞之美-魚躍龍門:

九曲洞之美-九曲蟠龍耍寶:

九曲洞之美-幽谷煙聲,你有注意到在哪嗎?:

九曲洞合影:
1631 離開九曲洞
1658 決定走綠水合流步道
綠水合流步道:

綠水合流步道合影:
 
1808 返回步道入口處
1818 天祥救國團活動中心住宿,8人房住6人,每人480元。在此享用晚餐,每客150元,吃飽後,又花了15元買飲料。晚上花300元買罐「小米酒」請大家喝,「大頭目的最愛」這牌子的小米酒真的好喝!:D
   
  去年跟士賢走中橫來這邊玩,當時也要去七星潭看日出,但我的手機半夜沒電,士賢忘記開鬧鐘,結果兩人都睡過頭,今年終於看到七星潭日出了,好高興呢!有機會還要再來看!而砂卡噹溪依舊是我們的最愛,湛藍溪水依舊深深吸引我們,不過今年似乎水位低了不少呢!長春祠天梯似乎不修理了,依舊無緣一上,九曲洞也是不賴,下次來還會再走一趟,感受鬼斧神工的開路!綠水合流步道,我個人則感覺走過一次即可,特色較少!

  *士賢本來想跟我們全程騎透透的,不過因為工作因素,所以決定只跟後三天,還特定從台中獨自一人騎過來花蓮太魯閣砂卡噹溪跟我們會合,真是夠「麻吉」:D。


精采跳水「動態」照分享:(照片很大,會很耗時...)
01.小胖跳水照:

02.昌賢跳水照:

03.阿超&士賢快打炫風版:

04.建谷處女跳,差點溺水@@:

本日植物介紹:

01.合歡,豆科(含羞草亞科),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felix321(大熊)前輩指點!


說明:

  合歡學名: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別名:夜合樹、絨花樹、合昏、五龍鱗。

  合歡為落葉性喬木,高可達十餘公尺;偶數二回羽狀複葉具有長柄,羽片10-26對,小葉20-30對,呈鐮刀狀長橢圓形,長約0.6-1.4公分,背面綠白色,葉軸與中肋都生有毛茸,夜間各小葉自然閉合;花期夏季,頭狀花序具有長軸,花序常1-2個聚生於葉脈或枝梢,花冠漏斗狀,5裂,雄蕊多數,花絲細長而呈淡紅色;莢果扁長橢圓形。
02.月桃,薑科,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finer(jane)與felix321(大熊)前輩指點!

說明:

  月桃為薑科植物,學名為Alpinia speciosa(Wendl.)K. Schum,別名:月桃、良姜、虎子花、玉桃、良薑、砂仁(種子)。

  月桃是多年生的常綠草本植物,高約1~3公尺,葉子大而長,長約30~70公分,寬約 7~15公分,是單子葉植物的一員,民間常利用來包粽子。未開花時,常被誤以為是野薑花,但野薑花喜歡在溼地生長,月桃則較耐旱,生長範圍較廣。月桃花的花冠為乳白色,管狀,而內部紅黃相雜,一朵朵的花排列於花梗上,由花梗底部開始開花,整個花序下垂,具香味。月桃果實為紅色球形,表面具有縱溝,內部含許多具芳香的種子,是製仁丹的原料。

  月桃可為藥用,可參考:http://www.hulu.com.tw/tfd/Alpinia_1H.htm

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