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_0529~2005_0603 機車六日行,共拍了約700張照片!

共計里程:1325.5 km

共計花費: 4,597元

2005_0602 週四 Day5 里程:16093.3 km - 16270.7 km = 177.4 km 單日花費:989元
路: 走台8線原路接回台9線,再一路騎到蘇澳(蘇花公路) ,再到羅東轉台7丙抵達「松羅村」
0600 起床,難得..可以這麼"晚起"@@
由於活動中心沒這麼早賣早餐,只好花30元在販賣機買「方便粥」來吃。
0705 出發去白楊步道,在活動中心看到許多鴿子,餵食了一下!
天祥活動中心廣場的鴿子:

早起的鴿子有食物吃:

來張鴿子特寫:
 
0710 開始出發摟!
0722 抵達白楊步道入口
白楊步道入口石碑,附近有停車場可以停車:

白楊步道沿途景觀-1:

白楊步道沿途景觀-2:

白楊步道沿途景觀-3:

白楊步道沿途景觀-4:

白楊步道沿途景觀-5:

白楊步道沿途景觀-6:

白楊步道沿途景觀-7:

白楊步道沿途小花-1:

白楊步道沿途小花-2:

白楊步道沿途小花-3:
 
0805 抵達白楊瀑布
白楊瀑布觀景台一隅-1:

白楊瀑布觀景台一隅-2:

白楊瀑布觀景台一隅-3:

白楊瀑布觀景台一隅-4:

白楊瀑布吊橋:

白楊瀑布下合影:

白楊瀑布-1,遠看最上層瀑布:

白楊瀑布-2,可看到有兩層瀑布:

白楊瀑布-3,可看到有兩層瀑布:

白楊瀑布-4,近看最上層瀑布:

白楊瀑布-5,在近點看最上層瀑布:

白楊瀑布-6,底層小飛瀑:

白楊瀑布-7,底層小飛瀑:

白楊瀑布-8,底層小飛瀑:
 
0830 經過7個隧道後,終於抵達水濂洞,這水濂洞水量真大,全台以水濂洞命名的景點有很多,就屬這個最名符其實。前往時一定要穿雨衣,而且要穿好,不然一定濕!且一定要帶手電筒,7個隧道中,有幾個隧道是非常漆黑的!我們還在水濂洞中脫了上衣與外褲淋水拍照,真是夠清涼的,但礙於「景色不雅」,這幾張照片就不放了!^^"
水濂洞入口解說牌,觀景台下有廁所可使用:

水濂洞入口:

水濂洞內部,水量超大,又很冰涼^^:

水濂洞出口,後面道路已經不通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好像不打算修復:
 
0900 從水濂洞返回
0933 抵達停車處
0936 離開
0941 返回活動中心,又花了300元買酒,準備帶回家喝!
1028 回房間整裝後,走蘇花公路往宜蘭出發
蘇花公路合影-1:

蘇花公路合影-2:

蘇花公路合影-3:

蘇花公路之美-1:

蘇花公路之美-2:

蘇花公路之美-3:

蘇花公路之美-4:

蘇花公路之美-5:
1240 抵達南方澳,後來有人不想花太多錢吃海鮮,所以改吃「悟饕池上飯包」,花了60元吃便當以及20元買飲料喝。
南方澳漁港之美-1:

南方澳漁港之美-2:

南方澳漁港之美-3:
 
1312 離開,順便加油,70元
1420 來到蘇澳時,原先計畫是不停留,直接去松羅國家步道,後考慮時間因素,於是把松羅國家步道改到明日一大早去,所以又來泡蘇澳冷泉了,花了70元買門票,好像變貴了,前年來似乎沒這麼貴...泡完感覺,有點不值得,70元太貴了點!
蘇澳冷泉之天下第一泉:

蘇澳冷泉一隅-1:

蘇澳冷泉一隅-2:

蘇澳冷泉泉水:

在蘇澳冷泉發現螃蟹@@:
 
1540 離開蘇澳往松羅村出發,於7-11花了77元買晚餐!
1740 抵達松羅村,夜宿「狩獵者民宿」,通鋪每人原價400元,實收350元,附早餐。男主人很愛聊天,用完晚餐後,我們在打橋牌,他跑來聊天,他喜愛音樂,有整套樂團設備,還有敎團,聽說在宜蘭很有名,但這不是我的嗜好,我聊不起來。><"
狩獵者民宿一隅:
2000 往梵梵野溪溫泉出發,單程10公里,不遠,但抵達後...赫然發現,溪水依舊,景物已變,而且找不到溫泉露頭,似乎已經被大水覆蓋露頭,後經我努力往前探索,只摸到一池幾乎感覺不到溫度的溫水,用手一挖,還是沒變熱,大夥只好敗興而回了,連泡兩年的梵梵溫泉,想不到今年已經變成這樣,好可惜呀!><
   
  白楊步道去年跟士賢來時還在整建中,所以今年特定安排此處,白楊瀑布與水濂洞非常值得推薦前來,尤其是水濂洞,水清、量大又冰涼,舒服啦!蘇花公路雖然沿途很美,又有清水斷崖等景色,不過,我實在不推薦騎摩托車走這邊,因為砂石車太多,又很髒,騎完一趟,臉都可以換成皮了,若是戴全罩安全帽,則還要保護好脖子,不然鐵定黑一圈啦!ˋ.ˊ

  蘇澳冷泉公園要收70元門票覺得貴了點,泡過一次嚐鮮即可,梵梵野溪溫泉的消失特別令人失落,這本是今日重頭戲之一,熟知.....,不過,我相信沒多久溫泉露頭還是會再現的!^^

本日植物介紹:

布烈氏黃苓,唇形科,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felix321(大熊)前輩指點!

說明:

  布烈氏黃苓為脣形科,是台灣特有種。

  其葉片卵形,長15-20 mm,寬10-15 mm,基部鈍形至圓形,先端鈍形至銳尖,鋸齒緣,表面無毛,背面被毛及腺點;葉柄長2-8 mm。花冠紫藍色。

Day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