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下榻神山的撒拉伯民宿,雖然緊鄰馬路,但整體感覺蠻舒服的,且附一客豐富的早餐,有機會可以考慮來住宿喔~^^

  與Niki吃完早餐後,Niki要去耶穌聖心堂做禮拜,於是我就留在民宿綠地內看看書,享受輕柔的風撫過,很快地,一個小時,Niki就回來了,嗚~我的書還沒看完耶!^^"

神山社區的撒拉伯民宿,綠意盎然:







豐盛的早餐,好享受!:):

  告別民宿,我們打算去爬「霧台山」(武台山),這座在霧台鄉的小山,霧台山的登山口在台24線約45.6K處,悠閒漫步走,去程約35~40分,回程也約35~40分,山頂有一顆3-711號三角點,標高952m。

  其實霧台山是有做步道的,不過可能經費不足,又少有人來爬,路徑半數路段較荒蕪,但有些路段很有感覺,也可俯瞰霧台、神山、佳暮村,非常建議順道一遊!

  霧台山的另一個特色是去程是下坡,回程是上坡,不過其實早期另有登山口是去程上坡,回程下坡,不過現已荒蕪!

登山口從房子後面進去:

剛過房子,地上有顆四等控制點:

再往前走一小段有基地台和雨量計:


再往前走一小段,會隱約看見右邊有土路,取走左邊喔,右邊是要去另一個基地台的:

從登山口走約10分鐘,會來到一顆岩石上方,展望超好:

好展望,各村一覽無疑:


俯瞰新、舊佳暮:


俯瞰霧台、神山與伊拉:

俯瞰霧台&神山:

俯瞰伊拉:

還可看到岩板巷喔:

步道上翩翩起舞的大紅紋鳳蝶:


還有這隻豹紋蝶:


美麗的步道:



生態豐富,我很懷疑這到底是什麼動物的便便?:
*我認為地形上比較有可能山羊出沒,但山羊的便便是一大堆的,若是山羌的,可是我來四天都沒聽過山羌叫過,有可能是水鹿?

走走拍拍,很快就到山頂拉~:):

太陽雖大,可是只要在林蔭間,吹來的涼風就帶走暑氣喔:



步道上山素英正綻放:

含羞草的花也朵朵開:

回程半途,赫然發現有隻梭德氏遊蛇




一旁還有斯文豪氏攀蜥

更看見黑鳶在上空盤旋,這是一條生態超好的小山呀,大家要多多光顧ㄋㄟ:


  爬完山,我們決定去跟杜巴男先生、歸人沙城施孝源先生、冒煙屋盧先生說聲再見,最後再去神山愛玉吃個午餐與愛玉。

下山途中,發現美麗的瀑布,可能是雨後才特別明顯:



俯瞰長老教會:

Niki與冒煙屋盧先生合影,我們八月見:

神山愛玉:

  神山出名的愛玉,是一位遠從二水嫁來神山的陳春暉女士所推出的美食,陳春暉女士是一位老師,老公巴義成是警察,目前因為她們小朋友要下山唸書的關係,所以平常日愛玉店是奶奶在照顧的,假日陳老師才會上來。

  這邊的愛玉有多種口味,除了常見的檸檬與金桔口味外,還有梅子、綠豆以及最特別的小米愛玉,這回來,我們共吃了三次愛玉,就可知道愛玉有多好吃。:D

奶奶:

  今日的中餐是當地特產"阿拜"與"朱嚕咕"加上好吃的愛玉,"阿拜"是撒拉伯民宿的奶奶送我們的,"朱嚕咕"則是陳老師鄰居的老奶奶送我們的,真是太感恩了!:)

這是"阿拜"與愛玉:


白色的是"朱嚕咕",這兩者主材料都是糯米:

與陳老師合影^^:


  告別神山愛玉店,真的要離開霧台了,有點不捨,有點期待...八月一定要再來!:)

  離開霧台前,我們決定再走一段「伊拉賞魚步道」,不過不曉得是河水太濁嗎?完全沒看到魚...但,這仍不損步道之美,步道雖短也無魚(來回約30分鐘),但走走就對了!:)

伊拉賞魚步道在伊拉一號橋處,一旁有美麗的雕刻:

入口處有個小涼亭:

很棒的木棧道:

還有很美的拱橋:

靠近步道終點有兩個涼亭,其中竹子涼亭應該上切回到伊拉社區:


步道終點是這樣,有點虎頭蛇尾XD:

  再見啦!美麗的魯凱族藝術之鄉---霧台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