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溪邊涼亭一覺好眠,起床後早上的天氣非常好,讓人精神為之一振,青山藍天好風光!

不確定是什麼山:



  昨夜沒發現溪谷之美,今日起床後從涼亭處往溪谷看,赫!溪谷頗美唷,而且還看見隱約有路徑可下去溪谷,以及一座已經廢棄的吊橋(大武吊橋),於是跟Niki說,我們待會去走走吧~:)

溪谷之美:


廢棄吊橋:


隱約的路徑,讓我想下去探探:


  於是,用完早餐並收拾好環境後,我們再度驅車往大武(東川)方向開去,再一座無名橋旁有一人造石階,似乎是步道(心想,待會要走走),而過了橋後,馬上發現有個步道可下溪谷,雖然我知道這不是剛剛我看見的隱約路徑,不過我想既然有步道,那當然不能放過,於是跟NIKI就下去探探了!

入口在這邊,電線桿寫著:大武路燈30:

走沒5分鐘,就看見這美麗的瀑潭,我想下來是值得的:):

不過步道只有小小一段,為了看看更多溪谷風光,我們隨意沿溪走了一段:



仔細一看,溪中小魚可多著呢!:


  這小小的無名步道,想不到也不錯,有空可以下去看看的!:)

  離開這步道,決定先去探探剛剛橋頭的石階步道,不過...最後我後悔了>_<

橋上可以看見支流另一個瀑潭,看起來潭很深很黑...:

這麼明顯的石階步道,忍不住想走走看:

  不過,才上去沒多久,路徑就都是草,於是跟NIKI說我上去看看就好,一路辛苦往上走,突然眼前一亮,靠...接到一條產業道路,判斷一下方向與位置,這條產道是從昨日的拉瀑灣民宿旁的產業道路接過來,我想這根本只是一條"捷徑"...

太陽這麼大,多走一段冤枉路,還蠻瞎的XD:

  離開這"步道",我們續往前行,想找找看到的隱約路徑入口在哪?原來是在一個木雕處,不過,我心想這下去可能沒什麼,所以NIKI在一旁的屋子看書,由我一人輕探,我估了一下劇哩,跟NIKI說大概1個小時就會回來。

另一個下溪的步道口在此:

原來是"賞魚區",估且稱為「大武賞魚區步道」:

剛走一段,發現步道狀況很好耶,而且看似剛整理過: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戶工寮的對面有個廢棄吊橋橋墩--大武吊橋,60年8月建立的,歷史悠久:

不過這個橋墩可不是剛剛看見的廢棄吊橋喔,這只剩下橋墩而已:

工寮上曬著小米:

優美的步道,想說待會要叫NIKI再來走一遍:

  接著我來到一個3岔口,我先取左而行,走沒多久就到溪邊了,一旁樹蔭下還有割草機放著,但沒看到人,可能去休息了,而步道應該就清理到這邊,但我不甘心,因為其實隱約都可見到"舊步道"痕跡,所以我就在努力走著,一直走到無法走才後退。

  然後又回到3岔口,取另一邊續行,也是走沒多久就沒路,有點小小失望...

賞魚區步道終點溪谷之景:







溪谷處抬頭看,可以約略看見昨晚過夜的涼亭:

  努力想發現什麼,但沒有所獲,只好回去啦,途中發現另一個吊橋墩,我想就是在涼亭處看到的那個了:


  探完步道(共費約50分),我們就要離開大武了,本想開看看大武到佳暮的路(飛龍瀑布或稱人頭瀑布,就在這段路上的大武橋下),但開了一小段後,想想還是不要冒險,因為當地人都建議開4WD比較安全,所以掉頭,決定原路回到霧台去!

大武也有岩板巷喔!:

  回到霧台,天氣正好,又看到有人在結婚,所以跑去湊熱鬧,順便再拍幾張岩板巷的照片。

霧台國小旁的秋千:

好天氣真的很重要^^":




傳統服飾好美:

新娘的轎子:

由於不好意思對人拍攝,所以只好偷拍幾張~^^":


  雖然很想等新郎&新娘出來,不過肚子實在餓了,所以跟NIKI決定來吃午餐了,剛好附近有家「歸人沙城」,印象中看到資料說這家的石板烤肉很不賴,於是我們決定去吃看看。

  進去後,點菜同時,赫然發現牆上掛著昔日著名的民歌手"施孝榮"的照片,旁邊又掛著一張在大膽的"施孝源"的照片,於是Niki問老闆說這是什麼緣故?而且店名又取施孝榮的成名歌曲「歸人沙城」,一問才知道老闆是施孝榮的弟弟耶!有夠給他嚇到的!^^"

民歌手-施孝榮:

施孝榮的弟弟施孝源:

歸人沙城好吃的石板烤肉,真的不錯吃喔!:


  吃完午餐,天氣正熱,於是要下去神山吃最著名的「神山愛玉」消暑一下,但途經美麗的耶穌聖心堂,忍不助又寄來補張照片~^^"

耶穌聖心堂:




無意發現教堂牆壁上的竟然掛著好大的蜂窩耶!超巨大!!:


嘿,神山愛玉上桌了,這可是絕無僅有的「小米愛玉」,我吃這麼多的愛玉過,還是第一次吃到小米口味的!:

神山愛玉店的精緻石雕:


  神山愛玉店的介紹,DAY4再介紹,因為實在太好吃,我們除了中午吃,晚上又過來吃,要離開霧台時,又吃了一次,總共吃了三次哩!:)(微笑319可以在這邊蓋章)

  吃完愛玉,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即將往「神山瀑布」出發,因為來到霧台第三天,已經被問三天,你們去逛過"神山瀑布"了嗎?看來定得要去看看才可以!:)

神山瀑布:

  神山瀑布又稱霧台瀑布,霧台地處崇山峻嶺,隘寮北溪與其支流留經期間,形成了一連串的溪谷,清潭與飛瀑景觀,但多深藏於山林之中,少有人知,只有霧台瀑布可達性最高,因其位於神山社區下方,又稱神山瀑布。

  由步道口下去,大約5分鐘就到了,真的是平易近人又美麗喔!

雖然神山瀑布很有名,不過這步道口的指標真是太陽春啦!XD:

步道很好走:

輕鬆就來到瀑布處啦!雖然目前是枯水期,不過水還是算多了:




  我們在此待了大約30分鐘後,天氣似乎有點轉陰?於是趕緊回程,才短短幾分鐘真的就有點飄雨了...

  順著這條路下去,可以接到佳暮村,也是我們接下來的目標,不過天氣變差了...,開到佳暮已經是下大雨了,早上還是大太陽說,天氣變化也太大啦!

路旁油桐花:):


下了雨,我們撐傘先逛了一下舊佳暮,發現有天主堂:


3隻小燕子淋著雨:

  由於我事前資料沒有做好,所以不知道佳暮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因此找教堂就變成我們的主要目標了。:)

  離開舊佳暮,我們往新佳暮而去,逛了一下村子,找看看有什麼特別的~~

佳暮的石板小巷子:

佳暮的特色,走到哪可以坐(躺)到哪:

新佳暮的長老教會:

新佳暮最特別的屋子,可惜的是居然被法院查封了@@:


新佳暮看舊佳暮:

因下雨讓我們看到這天上之水:

  離開佳暮,我們打算從這邊往伊拉而去,再從伊拉回霧台神山「撒拉伯民宿」過夜,雖然這次覺得佳暮好像沒什麼值得來,可後來回家才知道,這邊可以爬山,而且還是往「大鬼湖」的路,看來有一天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

  從佳暮開往伊拉的路上,有個吊橋名叫「霧佳吊橋」,這個吊橋非常值得走...因為吊橋很高,而吊橋下的溪谷很美唷!

霧佳吊橋:







走在吊橋上一定要往下看,才會發現這個極美的溪谷,渾然天成、巧奪天工(當場看,腳底可能會涼涼的^^"):

  離開霧佳吊橋,在開沒多久,我們就接到台24線上,往左轉就回到伊拉,霧台鄉的入口。

  眼看時間已經漸晚,本想在逛一下「伊拉賞魚步道」,不過想想還是隔天再來,我們逛逛伊拉村就好。

伊拉村長老教會:



伊拉村的建築:

  離開伊拉村,本想一路直奔神山,不過半路發現「伊拉二號瀑布」因為大雨過後,變得聲勢浩大,所以決定去看看,而往伊拉二號瀑布(一號瀑布就在路旁,不過這次居然都沒拍@@)的路就在伊拉二號橋口。

聲勢超浩大:

不過因為大雨過後,溪水漲而且超級混濁,考慮過後,還是沒有走到瀑布處,只好留待下次再來了>_<:


  回到神山,在撒拉伯民宿check in後,結束今日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