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國道一號中山高的時候,是否曾經在新竹&頭份交流道間發現如封面照一般的景象呢?他離高速公路很近,他是「聖女小德蘭朝聖地」。

  聖女小德蘭朝聖地,位於新城村寶新路,為天主教新竹教區主要朝聖地,以西班牙聖人「小德蘭」為名,大門口對聯「祈爾萬陣玫瑰雨、惠我一片赤子心」,正說明該教會仁慈救世之情懷。又稱為新城天主堂,現教堂一樓為活動室,有一小型書櫃,書籍可供閱讀;二樓為天主聖殿,教友做彌撒之處,窗戶全為彩繪玻璃窗,窗外景色優美,室內莊嚴卻又充滿溫馨感;三樓可供遠道者住宿,有單人房10 間,通舖1 間,住宿需事先預約;四樓加蓋後亦可供為宿舍,但夏天悶熱。教堂前有園藝造景,定期修剪,甚為整齊,有假山小步道,步道旁放置聖母像等,美麗而莊嚴。平時教堂不開放參觀,有特別節日才對外開放,欲參觀需事先預約告知。

  此次我們造訪其實大門也是深鎖,不過剛好有教友說可以打開門自行進入,但是只能逛苦路花園處,並無法進入教堂內部,有點可惜...Orz

  我們這次是從頭份交流道下去接台一線北上,再轉往寶新路,依照GPS紀錄,距離約8.5KM,不會很遠!若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提供GPS航跡檔下載: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Message/2007/6/{5E810EB3-C528-4E7B-B7AD-68505DC54F8D}.gdb^^
(GPS內建地圖的小德蘭朝聖地位置有誤,略偏西北了點,不過幸好是在同一條路上,我們就是藉著GPS順利抵達的!)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寶新路537號

電話:(03) 520-2170 576-2139

  這邊的苦路是很輕鬆易行的,比之前去過的曲冰苦路或是聖母山莊苦路都更加輕鬆好走!

被雨打落的雞蛋花:


一枝草一點露(By Niki):


教堂內看中山高速公路:


教堂全景(By Niki):


假裝經過-這隻狗粉耍寶但粉ㄌㄨˊ喔~~^^":


回馬槍:


Niki落荒而逃:


聖母像:

第一處 耶穌被定死罪:


第二處 耶穌背十字架:


第三處 耶穌第一次跌倒:


第四處 耶穌遇見祂的母親:


第五處 西滿幫耶穌背十字架:


第六處 維洛妮加拭抹耶穌的臉:


第七處 耶穌第二次跌倒:


第八處 耶穌的教訓(耶穌安慰耶路撒冷婦女):


第九處 耶穌第三次跌倒:


第十處 耶穌被剝去長袍:


第十一處 耶穌被釘十字架:


第十二處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


第十三處 耶穌從十字架被取下後,被抱在聖母懷中:


第十四處 耶穌被安葬在墓中:


第十五處 耶穌復活:


是禮物吧?美麗的景色:


改色:


參考資料:

寶山鄉公所

聖女小德蘭教會

苦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