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嗩吶草-虎耳草科-嗩吶草屬,感謝midi告知!:)


2009/05/31 Day4 合歡金礦→鐵線橋→塔次基里溪支流→大禹嶺

  天未亮,隔壁的山友已經起床動身往屏風山出發了,而我們...還想等到太陽出現才起床,不過今天帳篷反潮有點嚴重,還是起來擦擦帳篷。在台灣,怎麼高檔的帳棚都逃不過反潮的命運...Orz

  時間很多,好整以暇的整理裝備,吃早餐...太陽真的曬到合歡金礦營地了,陽光下的合歡金礦,其實還是不差的!

***大眾化路線,網路紀錄很多,我就偷懶寫簡潔一些了...^^"

0743 出發,一路下坡到鐵線橋營地
松針路段走來很舒服:


0859 鐵線橋營地(H1975m),地很平,旁邊有水,可是是一個我不會想紮營的地方
鐵線橋營地:

0903 營地過後即抵鐵線橋,之後的路就是一路上坡了

0913 岔路取左上,直行路勿取,之前來屏風山就曾走錯,現在擋在路上的樹枝,不知道是不是我當年放的?^^"
*附近應該有合歡越嶺古道,只是不曉得應該在哪?鐵線橋營地之前也發現有其他隱約路跡

0918 鋼纜處

0930 開始出現崩塌地形,陸陸續續好多個,但都通行無礙
很多崩塌:




0938 通過這一串的崩塌地

0946 樹,樹根有被燒過的痕跡,有人在利用
就是這個樹拉~:

1010 溪溝,有很微小的水冒出,沒什麼特殊情況應該不會在此取水

1031 又有一些崩塌地,一樣通行無礙
崩塌地:

1043 抵塔次基里溪支流(H2281m),休息是一定要的,煮煮熱飲,吃吃奇異果,待會就要上大禹嶺吃午餐哩!:)
塔次基里溪支流,水不多:


1123 出發,過溪後一路陡上到台8線了
*過溪毋須脫鞋,踏石即可過溪
*過溪後要往上游走不遠,右邊有小小崩塌地就是上大禹嶺的路,初次來的山友可能要留意一下。

1208 上抵台8線公路屏風山登山口(H2568m),目標:合歡飯店用餐!
大禹嶺看奇萊屏風...:


  享用完豐盛午餐後,順利攔到從花蓮來的便車,他們要開到台中去,就請他們送到合歡山莊牽車,感謝!^^

【行程安排探討】

  奇萊北壁-屏風山,若要安排兩天,建議是從屏風山這邊過去比較好安排,不過前一晚就要抵達大禹嶺,這樣的話:

Day1 大禹嶺-合歡金礦-屏風山主稜紮營
Day2 營地-屏風山南峰-奇萊主山北峰-成功山屋-松雪樓

  不過要安排兩天,除了基本的體力外,也要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才不會出問題,兩天行程會很紮實,最好是晝長夜短的季節來比較好!

  若是從奇萊進,屏風出,則第一天紮營奇萊北峰下,應該太輕鬆,且第二天要殺出大禹嶺難度更高;除非是趕到屏風山南峰紮營,這樣第一天太"硬斗"了...

  安排三天的話,從哪邊進,哪編出都OK了,差別只在於,是要第一天走比較久,還是第三天走比較久而已...就看自己時間怎麼安排了。

Day1 大禹嶺-合歡金礦紮營 (輕鬆)
Day2 合歡金礦-屏風山主稜-屏風山南峰紮營
Day3 屏風山南峰-奇萊主山北峰-成功山屋-松雪樓 (較費時)

Day1 松雪樓-成功山屋-奇萊主山北峰-奇萊主山北峰下營地 (較費時)
Day2 奇萊主山北峰下營地-屏風山南峰-屏風山主稜-合歡金礦營地
Day3 合歡金礦-大禹嶺 (輕鬆)

  以上,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