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其實沒有拍很多花花草草,連封面都拿2年前去奇萊連峰的奇萊紅蘭充當,就知道這趟拍不多。><"

  會再拿奇萊紅蘭當封面,主要是因為2年前同樣是端午節去奇萊,怎麼今年這次居然連一朵奇萊紅蘭都看不到呢?真是太難過嚕...,好想再看一次嬌豔欲滴的奇萊紅蘭喔~

Day1 陰轉雨,拍很少

#01,這個不認識→台灣鹿藥,感謝阿龍大哥指點:):

#02,阿里山龍膽,高山很常見,會特地在貼出來是因為這是有白斑的...跟NIKI開玩笑說她們曬傷了~^^":

Day2 找不到奇萊紅蘭><

#03 這個葉子粉特別:

#04 總覺得葉子可以吃滴玉山纓草~^^:

#05 毛莨吧?→高山翻白草,感謝stilt前輩的指點^^:

#06 葉子毛茸茸滴雪山翻白草:

#07 粉特別滴穗花八寶:

#08 白色羽絨滴玉山薄雪草:

#09 小巧滴唐松草:

#10 蠻常見滴通泉草:

#11 刺刺滴阿里山薊:

Day3 漫長的關鍵日,趕路ing,無暇拍花 Orz

#12 葉背紫色,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Day4 回家溜~~很多都不認識..~"~

#13 白色的小花朵,不認識...,阿里山全唇蘭,或稱白花全唇蘭or白花金唇蘭,不知道金&全是不是筆誤?得感謝自然攝影中心的圖庫哩!^^:

#14 這個也不知道→早田氏鼠尾草(白花鼠尾草),感謝火鍋大人指點!:):

#15 台灣嗩吶草~初次見面,多多指教:):

#16 靠近大禹嶺很多,也是很可愛?→刺果豬殃殃,感謝小鳥大人指點!:):

#17 拍得時候想說是某天南星,回來看怎麼覺得不太像...?:

#18 很像酢漿草的花朵,但葉子明顯不是..→漢紅魚腥草,感謝阿龍大哥指點:):

  以上,還請諸位大人多多指點,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