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leontsai/414/o1354778480.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1.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2.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3.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4.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5.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6.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7.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488.jpg_###}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按我下載GDB航跡檔

造訪的山:

⊙湖山:H375m,台北市都市計畫處四等157號三角點 H370,無意看到路條就跟進去,誤打誤撞^^"

⊙紗帽山:H643m,3-1021號,基石展望不甚好,但一旁的展望台展望倒是不錯。:)

人員:JT吳、棟哥、小潘&小辣椒、顏祥、大興、Niki&我

說說這兩天的事情:

  之前聽棟哥說JT吳家很棒,位在紗帽山下,JT吳也很享受紗帽山下的生活,因此吸引了我們想到訪的心,剛好JT吳也常拍生態照片,而且拍得極好...不禁就想來紗帽山下看看...順便觀賞自然

  一來之後果然驚無天人...想不到在繁華的陽明山山腳下,還有這麼一塊原始純樸的鄉間地帶,我們都超級Enjoy的,真希望JT吳可以把這房子"占為己有"XD,這樣我們就可以常常來摟,不過可能是痴人作夢^^"

  除了老房子令人驚艷外,一旁有座貌似森林小學的"湖底國小"也是超優,我們都想說如果小學唸這邊該有多好?這所學校更棒的事居然還有溫泉耶...好像就是稱作"湖山溫泉",有沒有那麼好的事情阿?下課之餘還可以泡溫泉,滿分!

  本來JT吳是安排要走大屯山的,不過因為總總因素,我們改走一旁的紗帽山就好,順便跟久違的大興一起上山,我們真得超久沒一起爬山嚕!(大興因為隔日要上班,所以夜觀後就趕回家了)一上山就看見五色鳥在樹梢上鳴叫,當然還有許多生物,只是本來記性就不好,又隔了這麼久才寫文章,忘記的更多了。XD

  稍晚,下山後我們在湖山國小的溫泉池泡腳聊天,順便等棟哥,再一起出發去二子坪看青蛙,可惜我夜拍的照片不小心好像被我刪除了,不然可是拍了好多白頷樹蛙、虎皮蛙、盤古蟾蜍、貢德氏赤蛙、拉都希氏赤蛙、還有一隻台北樹蛙(中國樹蟾,感謝靜慈告知:))的樣子,更看到一尾超長帶有紅色條紋的蛇(紅斑蛇,感謝靜慈告知:)),可惜來不及看清楚特徵就溜進池子去了!><

  離開時,小潘他們還遇見過山刀,可惜顏祥跟我們走比較快就沒看到嚕!!!

  夜觀後我們先送大興去搭車,然後轉往八煙溫泉,一開始覺得這樣安排不賴,後來發現這樣其實很趕,晚上還是只安排一個活動比較恰當,不過八煙溫泉還是很棒,易達、水溫高、水量大、腹地大...唯一缺點就是要擔心人太多以及會有警察來的困擾(這邊是管制區,理論上不可去泡八煙溫泉),不過還是粉多人來滴,我們也泡得很爽,有機會還是會來泡滴:)

  泡完湯回到JT吳家後,好像已經2點多,大家在車上時似乎都快昏睡過去了,想不到一回家看到書房一大片的書櫃後,大家居然興致又來,居然精神飽滿的品頭論足起來,要不是隔天還有活動,搞不好會聊到天亮也說不一定呢~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聊天半夜3點多才紛紛去睡覺,隔天....當然沒體力繼續續攤,但是賺到了在JT吳家優閒的渡過,看看書、散步到雜貨店買蛋、買青菜煮麵吃,鄰居還送來一籃"楊梅"給我們吃(結果是靜慈&NIKI趁著我們去雜貨店買食材時去摘的),一旁還有2隻JT吳養的流浪貓作伴...這樣的生活令人懷念,希望還有機會在去紗帽山下去,再帶更多喜歡這種生活朋友去 哈哈!! :D

照片分享:

美麗的老房子,但請不要誤會,這不是JT吳住的家^^":


漂亮的毬蘭,開得很美:

俯瞰湖山國小:

不認識~:

這才是JT吳家^^":

中餐在一家小店吃,點了好多菜,很有農家味,也很好吃喔:D~:

無意發現的湖山,不過只有顏祥、小潘&我鑽進去找...:


瘋了,太久沒看到三角點 那麼爽 哈哈~:

橫嶺古道:


忘光光~野鴨椿,感謝靜慈告知:):

好像懷孕了,肚子大大的~:

龜龜~~:

不知道的紫色花~琉璃燭,感謝靜慈告知:):

這是翠蘆莉,幸好沒全部忘光^^",感謝靜慈訂正:

GO~往紗帽山出發~:

應該是美洲商陸~小花鼠刺,,感謝靜慈訂正:):

某種昆蟲@@(或許是瓢蟲,感謝靜慈告知:)):

五色鳥耶~~開心拍到:):


古墓遺址外的旗杆座:


玉葉金花:

杜虹花,紫色的小花很吸引人目光:

虎婆刺?:

昆蟲還不熟...@@:


紗帽山展望台的展望,可惜天色不佳~"~:



紗帽山:):

金花蟲~~~是金龜子,感謝靜慈訂正:

我們在荒廢的涼亭休息:



到處搞多P的金花蟲@@:






又是不知道的昆蟲:

會不會是黃長腳蜂呢?懷疑另外一隻是為了救被困在蜘蛛網那一隻而雙雙落難@@:


拍這麼糊...無法對圖鑑@@:

美麗的山徑~久違的大興:D:




反光鏡上的蜘蛛:


黃色美麗的蛾,沒時間翻圖鑑~"~:


看到蛞蝓,會想到火影忍者XD:


海芋:):

湖山溫泉&湖山國小一景,還有樹屋,小朋友一定很愛:D:







青木瓜...大家笑說過了年紀沒用了@@:

悠閒的JT吳家生活,早上就這樣悠然度過,感謝靜慈招待,謝謝!:):








夥伴連結:

◎棟哥-從缺

◎JT吳-從缺

◎小潘-從缺

◎顏祥-從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