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leontsai/319/o1402903577.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8.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79.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80.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81.jpg_###}


2009 1208 Day3

  由抱崖山屋到大分山屋的路途中,會經過多美麗駐在所,又稱十三里駐在所,是目前開放的八通關古道中一個很壯觀的駐在所,比人高的駁坎石牆,宛若城牆...

  路過此處千萬不要匆匆而過,留點時間好好感受這一切吧...是原住民的悲歌也罷,是日本人的荼害也罷,這只是歷史的一部份...

  來到八號停機坪,展望特佳,郭熊&阿德體恤我們三位志工,要我們在此好好欣賞山景,而他們則先去處理要做的工作~

  而在多美麗山與儒潤山的附近,也有工作要做,考慮到時程的問題,由郭熊帶我先去工作,大伙在一起由多美麗鞍部往大分山屋前進;而古道受阻於魯倫大崩壁損壞,所以過了多美麗駐在所不遠便得上切高繞,這段路大概是今日最辛苦的一段吧!

  下午眼見大分山屋就在眼前,郭熊看到溪邊有奇怪且可疑的"物品",由於距離太遠,無法分辨是什麼?

  即使時間上有點晚了,但基於研究需要,郭熊還是決定找個地方就下切溪床去探個究竟;雖然一開始我以為那可能只是塊"木頭",但也耐不住等候,決定跟著下去看看,才發現...那是水鹿的死屍...判斷死因?現地找尋蛛絲馬跡?採樣...研究人員可要富有柯南的精神才有辦法推敲出一個較合理的答案!

  終於,大伙在天黑前抵達大分山屋,這是行程的第三天,我們終於到了研究黑熊的基地營!

抱崖山屋之晨:




抱崖山屋:


抱崖橋與伊霍霍爾溪:


走在紅榨槭鋪成的紅地毯上:

遠眺遠山:

櫻橋:


小山惟精戰死之地:

山~:

橋粉多,這是石洞吊橋:





炸開石洞的痕跡,上次來時沒注意到,這是郭熊跟阿德告知的:):


石洞(沙敦隧道)之名的由來:


景~:





新崗吊橋:


新康吊橋:



這是東台一霸-新康山喔~好獨立~:):

古道悠悠:

小黑雄曾經住過的地方:

多美麗駐在所到摟~~:






私藏槍械~:

石階上的郭熊大人:

大日本麥酒會社製造:


多美麗駐在所旁---好像是燒炭窯:

...:


Rinowusan戰死碑:

終於上到多美麗鞍部了--大樹是黃杉喔~:




自動相機:

心葉酢漿草:


松羅光影:

山豬打滾的痕跡:

森林中平台想不到有家屋遺址,感覺蠻大間的!:






從多美麗鞍部下去,對面就是南二段附近的山了:


遠眺大分山屋與上方的大方山還有後面的是南二段諸峰:




莫庫拉藩前的骨骸:

莫庫拉藩遺址,上次經過因為趕時間匆匆而過,這次就有時間好好看看了~:







大分山屋就在眼前~:



死在溪中的水鹿,到底怎麼死的?附近有毛髮痕跡,應該是被攻擊?:







過了大分吊橋,家~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