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820林道口→最後水源取公水(2L/人)→畢祿山(午餐)→3.5hr畢北營地(4T*2)→3hr3098峰前營地(4T*2)
1.按照上次走畢祿羊頭的士氣&腳程,推進到3098峰前營地應該沒問題,但如果找路不順利,很可能會在畢北營地就紮營
2.要過畢北斷崖

Day2 3098峰前營地→3hr鈴鳴山→鈴鳴東鞍營地午餐(水源地取公水,2L/人,來回約1hr)→無明山西峰→無名山西峰營地(4T*6)
1.撤退路線:過鈴鳴山後就轉730林道下山
2.要過無明斷崖

Day3 無名山西峰營地→無明山→無明水池(午餐)→鬼門關峰→甘藷南峰→甘藷南峰營地(4T*3)→輕裝來回甘薯峰
1.水的問題...要帶東西過濾無明水池的水,或是...從鈴鳴東鞍取2天水呢?傷腦筋~~(無明山東邊沒有水嗎?~"~)
2.無明山山頂看紀錄有水池,但是水應該也不會多好...
3.要過鬼門關斷崖
4.撤退路線:不走甘藷峰,直下耳無溪營地,或遠多志山過後的營地
5.若有摸黑之虞,今日先不去甘藷峰。

Day4 甘藷南峰營地→遠多志山→耳無溪營地,墮落啦~探米米拉喜溪~
1.輕裝來回甘薯峰。

Day5 耳無溪營地→730林道17.5K→林道11K搭車

斷崖注意:

●上無名西峰前,有段約三米垂直斷崖攀爬拉繩地形,因崖頂有塊突出的岩石,會使身體重心往外,臂力好的可以硬上,不然最好背包分離,有腰包的最好拿下,避免卡住。

◎無明西峰至無明山的無明斷崖都是往上攀升,危險處有架繩,自認體力不佳的話,最好人與背包分開吊掛,以策安全,踏點都還明顯。

◎上無名山前,有一段約七米拉繩,繩索呈現小Y型,如果手不夠力也建議吊背包。

◎鬼門關斷崖全都是往下降,下降高度頗長,最高的可能有30公尺,雙手拉緊繩子小心點,應該沒有大礙。

◎第一個斷崖,有繩可以拉,下降後的草原粉陡粉陡的陡下。再往下陡降,遇到一面斜岩壁,拉著繩,也是安全無虞。

●第二個斷崖,這個斷崖是出了名,好前一陣子摔過人。但是現在安全多了,繩子架了很多,基本上分成2段下降。第一段下降大約10M後遇到樹木,左轉再垂降大約10M(Y型繩索,腳及登山杖容易卡到,岩面小落石多,前後距離拉大,隊員彼此間隔開一些避免被落石擊中),就通過了危崖。

參考紀錄: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0228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956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718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483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8507

7K務農的農家,羅進玉大哥的電話0923-715968,可問730林道路況!

http://forum.peak.org.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585&forum=5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0822

Day1 畢北營地(揹水)
Day2 鈴鳴東鞍(有水)--墮落
Day3 無名池(過濾)
Day4 耳無溪營地
Day5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