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土山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感謝小花哥提供^^):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10/{5C07BE6E-FCC6-42A1-997F-7B7340AD302A}.gdb

人員:林Baki、Kaku大哥、小花、小潘、小李 & 我!

租車資訊:台中小林大哥,4WD得利卡,0932-388162,熟全省路況喔!

造訪的山:

⊙焦土山:H1609m,3-6377號,位於卡拉寶山東稜,是一座先下後上的山,山徑經過整哩,除了少路芒草段外,其實走來非常舒服,且沿途可發現舊社遺跡,非常值得前來唷!

登山口有二,一是台北101賴兄前輩走的中橫139.5K處攀登,一是小冬瓜走的卡拉寶路線。

由於台北101賴兄前輩的路線須經過危橋-魯翁橋,所以走卡拉寶路線應該比較好,其路線位於中橫128.3K碧綠餐飲小站旁產道進入,過一鐵門抵卡拉寶農場上段的流籠站,在貨櫃屋前道路左側有一條極度不明顯獵徑下降,陡下一小段,路徑就很明顯了。

焦土山行程記錄:

天祥開往碧綠神木途中東看群山,美麗的晨曦:



0644 卡拉寶農場上方流籠頭登山口(H2181m),由小林大哥帶頭出發
*此行進去,鐵門是開著,所以我們直接驅車進去,跟主人聊天一下後,就開始今日的行程了!
卡拉寶農場上方流籠站:

0648 腰繞路取右,此路非常寬大,疑為合歡越嶺古道一部份,但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得馬上取左下焦土山稜線,應可接到卡拉寶農場
山徑很不錯:

0728 緩稜處休息(H1954m)
休息:

0736 續行
山徑依舊清爽宜人:

0815 平緩處,可當營地

0819 透空展望處,可看對面的奇萊東稜
奇萊主北:

0827 發現一個破掉的陶甕以及數個青色酒瓶
陶甕與酒瓶:


0835 駁坎處處都是,應是舊社
駁坎:


0840 抵焦土山(H1629),基石在樹根旁,很特別的地方!
*一路下降約500m,此時小林大哥有再修整一下山徑,相信未來會更好走!
*大伙在此光泡茶、吃水果就已經吃飽飽了,小潘辛苦揹來的汽水居然沒人喝得下去...回程小李自動請纓,把汽水揹回去,年輕就是本錢呀!^^
在樹根旁的基點:

0939 返程
回程發現山羊便便,路上也常常聽到山羌叫聲,野生動物頗多:

1017 小休
討論這是什麼"杉"?不是紅豆杉就是粗榧,感謝slam前輩指點^^→粗榧,感謝小健前輩確認:):

1022 GO
除了芒草路段比較討厭外,整路走來就是這麼優喔!:



1047 小休
發現丁座草,從2000m-3000m都看過:

1056 GO

1127 抵疑似古道處,回程跟小潘不取左上來時路,決定跟著這條古道走,結果走沒多久就鑽上去上面的產業道路了。

1132 返抵停車處登山口,經由前輩的努力開發後,目前焦土山是一座輕鬆又愉快的小山喔!:)

  下山後,夥伴另順登卡拉寶山(空巴尾山),小潘、我&小林大哥則在停車場煮熱熱等大家下山。

  回程途經清境農場,又去看了一下清境的森林三角點,就這樣結束了整個行程,等待下次再出發摟!:)

夥伴連結:

◎KAKU大哥-花蓮縣卯木山杜藻宛吳全城初音山焦土山卡拉寶山

◎小潘-2008/10/25-26 焦土不焦、初音動人,中橫秀林鄉基點巡禮

◎小李-中央山脈橫斷行

參考資料:

2007_1027_焦土山【賴兄】

2008_0829_荻板山(西奇良山),焦土山【小冬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