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會那麼快再踏上霧台我想除了上次五月來此得感覺挺好之外,一方面也是為了實現當時對盧大哥的諾言--跟您說了魯凱豐年祭我們會再來!

  魯凱豐年祭是固定每年國曆8/15日舉行,因為今年8/15適逢週五,所以據村長說今年特地擴大舉辦,連辦週五週六兩日,當時聽說除了霧台西魯凱之外,包含下魯凱(茂林、多納、萬山)以及東魯凱(東興,昔稱大南,原住民話為達魯瑪克)也會一併過來參與豐年祭。

  所以說這是全台灣整個魯凱族的豐年祭,所以盛況可以預見。可惜的是,原本打聽結果是說週五活動只到晚上10點左右,因為想說從台中出發到此會趕不上活動,所以才決定週六一大早出發,但千算萬算都沒算到原來因為過去熱鬧,所以當晚是狂歡到半夜12點多...

  最熱鬧的一晚沒有瘋到實在可惜,只好期待下次了!>__<

  不過,週六的比賽活動也是不賴,只是大太陽下很曬...回來都曬紅了。@.@

  魯凱族一直是我覺得與我最有緣份的一族,應該也是接觸最多的一族,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感謝這趟有這麼多新舊朋友一同前來,很開心喔!:)

之前去的紀錄:

2008_0501-0504_魯凱族藝術之鄉-霧台鄉【Day1】
2008_0501-0504_魯凱族藝術之鄉-霧台鄉【Day2】
2008_0501-0504_魯凱族藝術之鄉-霧台鄉【Day3】
2008_0501-0504_魯凱族藝術之鄉-霧台鄉【Day4】

同行夥伴:

文常夫婦、將軍&夫人、阿萬師、啟彰、小惠、tata、mogu老師、淑玲、肉圓妹、小昭、秀秀、瑛芳、顏祥&yoyo&媽媽+lulu、火星人、NIKI&我,共21人

照片紀錄:

這是刀疤的家,我們從盧大哥冒煙屋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沿頭目街走過來:

會場上正在舉辦射箭大賽,參賽隊伍是以魯凱族各村分組比賽:

盛裝出席賽事,原住民的衣服好漂亮:




射得粉準喔,可惜2008奧運台灣射箭隊失利>_<:

如果沒記錯,這位是包光輝先生,在岩板巷有開民宿,這次成人組射箭冠軍就是他喔!(看他的弓箭,就覺得比其他人有質感):


再來是青年組的比賽,小背包看來不錯:

如果沒記錯,他們是台東東興村達魯瑪克過來的東魯凱族:



佩刀好帥氣:

刺浮球比賽,好像是這樣稱呼吧?有點不確定(刺得應該是原住民的食物):

看來蠻難的喔!:



搗小米比賽--淑玲&肉圓妹也有參賽耶?XD:




成果出爐,看看誰搗的好:


每個人的頭飾都很精緻又帥:


霧台神山是黑鳶重要的據點,所以來此不時可以看見黑鳶在天空飛舞:



歸人沙城吃午餐,老闆好像喝醉了,上菜有點慢,大家等得有點想哭^^":

阿萬師與老闆,老闆這趟真的頗搞笑:

鞦韆好好玩,由小惠示範:


夢想之家,聽說瑛芳來此住過,我們上次也來參觀過,真的不賴的民宿喔!:



感情很好的淑玲姐姐與肉圓妹妹,連拍照姿勢都好像:

教堂內較量桌球,桌球曾經是我最愛的球類運動之一,不過奧運桌球賽少了陳靜,台灣隊就很難奪牌了~"~:


我絕對不會出賣是誰想對阿萬師下"毒手"XD:

包光輝的家,有隻老鷹標本:

遠看長老教會:

我一直想拍大伙在樓梯站一列的樣子,可是他們認為我是走錯路,遲遲不肯下樓梯Orz:


杜巴男兒子杜在福的家,這次有開門,可是因為害羞,不敢進門叨擾:

在冒煙屋盧大哥家準備晚餐,大家要DIY自己來喔!葉子當地人稱"長壽葉",煮熟後可食用(比昭和草好吃),裡面包裹的是沾上芋頭粉的豬肉,這個食物很像就是拿來"刺浮球"比賽用的:



看看大家的手藝哪個比較棒?:



下鍋拉~~:

哇~自己弄石版烤肉耶,DIY感覺更棒,豬肉有加上刺蔥喔:

  用晚餐的同時,啟璋大哥帶大家玩"終極密碼"拼酒,一開始大家蠻客氣的,都用單一酒來喝,後來開始觀光客牌小米酒、正宗原住民小米酒混雜,還外加虎頭蜂酒...喝的好過癮,好久沒這樣瞎拼酒了...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後,又跑去對面跟盧大哥他們唱KTV...怎麼又喝酒了?幸好還有文常夫婦&NIKI一起喝,不然我已經喝到快吐啦!盧大哥...到底有幾次"只剩下六瓶啤酒"呀? @_@

戶亞羅,大母母一帶:


清早享用豐盛的早餐,肛溫拉~~:


耶穌聖心堂,NIKI跑進去禮拜,大夥在外面的涼風吹拂下,幾乎昏睡一半...:


好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小昭、秀秀、瑛芳:

盧大哥的頭目朋友,這木雕是他雕刻的喔:

頭目朋友家,樣樣令人愛不釋手:



神山社區發展協會,這次倒是沒進去看看:

魯凱族的故事:

或許最近雨水太多,還沒到神山瀑布,一旁已經自成一小飛瀑了:

這時的神山瀑布水氣非常大,過橋路段很濕滑,要很小心走:


神山瀑布的溪谷:

神山瀑布:




短腹幽璁(公的):

  看似美好的一切,結果在神山瀑布發生一件不幸...我過溪時,不慎腳一滑,跌坐溪水內,相機也掉到水中了...嗚...後面的行程就無法拍照啦!>___<

  最後,本來還要去伊拉第二瀑布,結果小惠提到"魔王"兩字,導致我們才剛到溪邊,已經兩天的好天氣,突然就下起雨來,這下魔王跳到什麼河野洗刷不了雨神之名了...XD

  由於沒逛到伊拉第二瀑布,所以轉進"伊拉賞魚步道",吃吃午餐、泡泡茶,再逛逛步道,步道最迷人處應該就是"紅橋"處,目前還有一迷人小瀑布喔,可惜清澈的溪水卻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夥伴連結:

◎阿萬師-霧台之旅

◎火星人-20080816 霧台

◎將軍-霧台豐年祭

◎淑玲-[霧台]神山愛玉/歸人沙城午餐。

◎淑玲-[霧台]魯凱族豐年祭。

◎淑玲-[霧台]漫步.岩板巷。

◎淑玲-水果日報於霧台不負責任報導。

◎Mogu老師-霧台開了窗

◎Mogu老師-霧台的顏色

◎Mogu老師-霧台的光景

◎yoyo-嚮往的藝術之地霧台~魯凱族豐年祭

◎yoyo-拜訪藝術之地霧台

◎yoyo-霧台吃傳統食物同歡樂

◎yoyo-霧台藝術之美

◎顏祥-霧台之旅-1

◎顏祥-霧台之旅-2

◎顏祥-霧台之旅-3

◎顏祥-霧台之旅-4

◎tata-待續

◎啟彰-2008.8.17霧台之魯凱族豐年祭(上)

◎啟彰-2008.8.16霧臺魯凱族豐年祭(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