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北峰下營地看夕照奇萊主山北峰

↑北合歡山的紅毛杜鵑與奇萊主山北峰、奇萊主山&屏風山

↑有楓紅?真的是6月紅楓耶!(老闆娘說其實是日本品種的"野川楓"嫁接而來,我本來以為是跟台北奧萬大的品種一樣是紫葉槭...長得很像ㄋㄟ,老闆娘還植有出猩猩、紅猩猩、加拿大黃楓等~)

*因為難以選擇...所以封面做了三張!^^"

航跡圖&航跡檔:缺,可能不會放上來...~"~

造訪的山:

⊙武法奈尾山:3-6315號,H2987m,逼近3000公尺的高山,山頂平坦、展望一級棒,一般與天巒池一同造訪,登山口可從台8線104.8K處的東營大將軍廟起登單攻,或是由北合歡山過來,一日輕裝走或是二日重裝消遙遊,皆是宜人。但是若是遇到雨天,切記不要找罪受,北合歡山往武法奈尾山的箭竹在雨天行走並不是一條愉快的路!

前言:

  原本這週打算去哈盆越嶺戲水,不過紫娟臨時有事情無法同行,小道又不好意思跟我們一起走,所以我便跟Niki兩人來合歡山渡假,結果運氣很好,想不到還趕上北合歡山的紅毛杜鵑花期末班車。

  而合歡北峰下營地也意外的沒其他山友(前陣子很多山友來此賞花&露營),清幽營地&小溪流過&眼前的山巒美景搭配日出日落,實在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也很適合懷念一位在對面山的朋友...我想以後這邊就是遙念你的最好位置與高度了!

  最後,也終於來到天巒池、武法奈尾山一賭廬山真面目,這個從我開始爬山沒多久,就已經知其大名的地方了...

P.S:往北合歡山途中遇到Niki久未碰面的國小同學&美少女大姐,也未免太巧合了!順道恭喜美少女大姐朋友--陳先生大哥,順利在2008/06/22於石門山完成百岳!:)
P.S:Kaku大哥這週在奇萊東稜完成99座百岳,也即將完成百岳了,我跟NIKI在合歡山有跟你們打招呼喔!^^

行程記錄:

  今日因為臨時起意成行,所以很晚才從台中出發,到了武嶺都已經12:30了,晃了一下,等我們到小風口已經快下午一點了,由於中午還沒吃,我們便在小風口遊客中心煮點東西吃,順便小盹一下才出發...

1359 小風口遊客中心出發

1408 北合歡山登山口,山坡上紅毛杜鵑依舊耀眼燦爛,看來這趟是來對了
*一路揹著重裝上山,很多下山的山友給我們加油打氣,真是感謝,其中一組山友,NiKi覺得一位男生的聲音很耳熟,於是兩位就認起來,原來是Niki的小學同學,真是太巧了,我們也約好下次一起爬山!:)

1536 反射板營地
*快到反射板之前,迎面而來兩位山友,其中一位山友竟然是好久不見的美少女大姐,原來美少女大姐是因為陪好友來完登百岳,真是棒耶!:)

1554 北合歡山與天巒池叉路取右往天巒池,此處若取左約五分鐘可到北合歡山,不過時間不早,我們也都去過山頂了,所以還是直接取右轉!

1613 右邊有岔路往小溪營地,直走可續往天巒池,想不到營地這麼快就到了,太幸福了!

1615 跨過小溪

1618 北峰下營地到摟,真是很棒的營地,而且可能大家以為花期過了,本應是喧鬧的營地竟然變成我跟Niki獨享,這似乎也是我們第一次在高山獨自露營哩!

  即使邊走邊賞花拍照,慢慢走來一路來到營地也不過花費不到2.5HR,卻有如此美妙的營地,我想以後會常來的!

照片分享:

清境某民宿環景照,很多山名待補(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清境某民宿看山:



民宿內的楓葉片片:






靠近昆陽處看山(可見玉山、干卓萬、金子山、清水山、治卯山、馬海濮富士山&尾上山),感謝登山補給站a507732前輩指正!^^:


仔細一看,可以看到玉山主峰和北峰、北北峰耶!感謝登山補給站nhuang6(Nick Huang) 前輩指正!^^:

能高主峰,感謝登山補給站a507732前輩指正!^^:

此時公路上的邊坡也是紅毛杜鵑朵朵開,美不勝收:



奇萊主峰~卡羅樓-奇萊南稜線:

近看奇萊主與卡羅樓:

尾上山與深堀山,奇萊南應該是被尾上山擋住了:

武嶺到了,不免俗還是拍一下"經典"角度:

武嶺停車場的岩壁,其實很吸引我目光...:

3000m以上的小瓢蟲,應該不多見吧?大龜紋瓢蟲,感謝自然攝影中心,gekko前輩的指點


合歡山莊看屏風、奇萊北與松雪樓:



紅紅的山坡是夏天的彩妝:


再度踏上北合歡山,正是為了看你嬌顏:


藍藍的龍膽也恣意綻放迷人光采:

黃黃的龍膽也不甘示弱,盡情展現風采:


白色小花的芳名我還沒回憶起來:

疑~~NIKI在拍啥?:

嗯~我也不認識,求名中!Agetocera discedens Weise, 1922 ♂ ,感謝自然攝影中心,Jay前輩的指點

NIKI與國小同學合拍:

登山口到反射板間的山坡是紅毛杜鵑的亮麗舞台:

















這是太魯閣七雄的塔山與三角錐嗎?:



巧遇美少女大姐與即將完成百岳的前輩:

反射板與後方的奇萊北與屏風山...:

往天巒池方向出發摟!:

很喜歡這方向的谷地草坡:


營地就快到摟!:

真的有小溪:

而且生機盎然喔!:



空無一人的營地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正在煮飯的時候(P.S:這次煮飯沒燒焦耶~~太棒嚕!)赫然發現夕照奇萊主北與屏風山...真的好美!顧不得飯菜,先去拍照再說:



畢祿、無名、南湖中央尖一帶也是好美~:



這邊是帕托魯、立霧主山、佐久間山與花蓮塔山:

雪山之雪山、雪劍、雪山西稜一帶:



望著美麗的山巒,與變換萬千的色彩夕照,今日真是有夠幸運了!:
















夜裡的繁星點點...:

與明亮的月兒伴我們眠zzz:

參考資料:

2007_1021_台中縣合歡北峰縱走天巒池順走武法奈尾山

2007_0906_夏日的北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