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前言:

  一份機緣下,前陣子終於在暨南大學BBS站上找到實用的參考紀錄,讓想了很久的石城谷有了確切的目標...

  不過,暨南大學最近開隊的10/13石城谷活動因為溪水過大,並無走成...最後改去摩摩納爾瀑布玩水

石城谷簡介:

  『石城谷』坐落於濁水溪河床內,此區岩石是由硬質的沉積岩及板狀岩所構成,岩石表面光潔不染塵汙。河床兩側有著交錯有致的岩石高低排列,綿延約有兩公里光景,由中間穿流而過的溪流溯溪而上,其溪流旁兩排約有二~三公尺高的溪石,如同巡禮城池堡壘一般,石城谷巧奪天工的神奇溪床景觀,令人驚嘆嚮往,有著『台灣萬里長城』稱號。

  但是近年來由於濁水溪上游溪谷沖刷堆積而下的土石,讓石城岩壁美景已大不如前,以往三層樓高的壯觀石壁,現在都已矮了一截,所以想探訪美景可要趁石城還沒被埋沒之前,親自去領略它的水石之美。

巴庫拉斯簡介:

  『巴庫拉斯』(Bakurasu) 位於濁水溪中上游,是布農族巴庫拉斯社的舊址,巴庫拉斯是布農族語,意指河岸地是平坦、水源豐沛的好地方,日據時代布農族村民多數被遷往地利、潭南一帶,當地只剩少數幾戶住戶。

地點&預計走法:

1.武界沿濁水溪-石城谷宿營-武界(自行開車)

◎希望順便找找卓社林道良久林場下石城谷的路!(確定可走)
◎紫娟有想要先找找妳過坑的朋友嗎?

時間:2007_1110 ~ 2007_1111 (希望過一個月後,水位下降多一些~"~)

替代方案:武界部落探天使、精靈瀑布;尋八千代吊橋遺址,宿虹谷民宿!

人員:將軍、紫娟、小道、老人、麥子、火星人、NIKI & 我

參考地圖&紀錄:已經mail給各位夥伴參考

攜帶裝備:

1.溯溪鞋或是涼鞋
2.扁帶(將軍、火星人&我)
3.宿營裝備&個人必備裝備
4.山刀一把!(我)
5.大背包必須做好防水

餐食:

Day1 早餐&中餐自理,晚餐共伙!
Day2 早餐&中餐自理,晚餐回市區吃!

集合時間(暫定):

0600 中港轉運站接南下的紫娟&小道&麥子
0640~0710  與將軍&火星人在草屯南開集合並吃早點!

→草屯-埔里-武界-下濁水溪

附件:(取自中央氣象局,看來最近南投日月潭從10/6-10/7日之後雨量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