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訪的山:

⊙檜樹山:H1735m,3-5053號,大多沿著廢林道而行,山頂無展望,但最後登頂路林相優美,值得一遊!登山口:約在平元林道9 .4公里處。

*特別感謝北登山友開路&小花他們發表的登山紀錄&航跡!^__^

航跡檔:
航跡檔按我下載!

檜樹山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翠峰湖環湖步道與望洋山步道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影音檔:

●觀景臺看動人的翠峰湖:

行程記錄:

  一早0400起床,雖然很想繼續賴床,不過一想到待會要看日出,還是奮力起身,準備早餐!

  步出工寮,滿天星斗閃閃動人,嗯~看來今天的日出想必有搞頭了!^__^

  用完早餐,包袱款款,便驅車往翠峰湖環湖步道西端入口,走著走著,來到一高地,翠峰湖就在眼前,決定就在這邊等候日出吧!一旁也有幾位年輕男女正等候著呢~
靜待翠峰湖的日出:

火紅的太陽:

翠峰湖日出,實在技巧太差,拍不出想要的感覺:




  欣賞完翠峰湖日出,我們沿著步道續行...這是一條走來不會太累的步道,沿途可欣賞到不同角度的翠峰湖,可不知道為何,走得人並不多,大多數的遊客都是走到觀景台看看而已,實在有點可惜!
行影:

走在翠峰湖環山步道:

翠峰湖:


藍綠之間:

斜陽灑落:

伐木遺址:

人散後的觀景台:


觀景台看雲:

換個角度看翠峰湖:

走在步道上:

樹洞:

白木與翠峰湖:

體貼植物的棧道:

這邊往平元林道(往遭難山):

藍天映射下的翠峰湖:



KAKU大哥&大嫂:

回到翠峰湖環山步道東端入口:

  走到這,還得踢馬路回到西端入口處牽車,不過這段路不遠,只要一公里而已,還可換個角度繼續看翠峰湖喔!此時才真的覺的翠峰湖很大!^^
翠峰湖:


  逛完翠峰湖,我跟KAKU大哥要去爬檜樹山,KAKU大嫂&NIKI則去湖邊坐在躺椅上看書逍遙...其實有點心動,不過想想難得來到這邊,山還是要爬,不可太墮落ˋ.ˊ

0840 檜樹山登山口起登
登山口:

翻過攔土牆後先沿溪溝走,走一小段隨即取右上離開溪溝:

0845 帆布獵寮

0847 接上廢棄林道
*廢棄林道路線是芒草與人造林夾雜,芒草雖多,但是偶爾有林蔭大道,走來還算順暢,感謝之前來此山開路的前輩!^^
林蔭大道走來頗為舒服:

0907 兩個樹洞
*去成沒注意到,回程才發現

1000 發現路旁有活水
*此後的路徑都有流水,走來較為泥濘

1002 山洞,很像縮小版的臥船洞
山洞:

紅檜樹樹頭,既然名為檜樹山,想必當年檜樹參天,如今只遺留樹頭遺憾:

1005 左上山徑往檜樹山,直行廢棄林道仍可通行

1010 小凹地,蠻舒服的地方
稜線上原始杜鵑林:

1014 抵檜樹山
*山頂雖無展望,但稜線上秋風送爽,林相優美,感覺很舒服,頗值得前來!
檜樹山:

  由於不想讓KAKU大嫂&NIKI久等,所以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後,便速速回程。

1028 返程
*回程是上坡,走來比較累!^^"

1124 半路小休

1131 續行

1206 返抵登山口。

  回到登山口後不久,KAKU大嫂&NIKI也從翠峰湖過來了,我們便在登山口處煮起午餐,此時剛好霧起,少了陽光的直射,免受日曬之苦!^^"

  吃完好吃的酸菜白肉鍋後,其實還早,不過因為車程遙遠,還是得告別太平山了,我們約定明年要再來走山毛櫸國家步道,在那綠葉轉黃的時候來...當然還想爬銘山&遭難山啦!^^"

  回程由於怕雪山隧道會塞車,所以改走北橫回去,順便逛逛明池,要不是這邊住宿太貴,還真想找機會來此住宿一晚...在研究看看吧!^^"
明池:




山嵐北橫:

  兩天的翠峰湖+爬山之行,充實又浪漫,下次一定要再來!^___^

參考紀錄:

2007_0908_快速---檜樹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