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此計畫寫於2006/0203 禮拜五 初六,本來2006/0204這週要去西巒大山,但是週日臨時有事情不能爬山,只剩下週六可以爬山,我想了想,決定去谷關七雄,但哪座好呢?選一些未來可能逢豪大雨就斷的山好了,八仙山、馬崙山、唐麻丹山…因為我覺得裡冷林道更不保險…隨時可能斷掉..又想到最近有人在問裡冷林道上八仙山的資料,那…剛好可以探看看並順爬八仙山…所以打算來個「裡冷林道上唐麻丹山、眉原山、八仙山順訪白冷山」。不過我問了郭前輩是否願意一起前往,但是前輩說太趕啦!問我是不是方便延期,他也很有興趣,能跟在前輩旁走當然不能放棄,所以我馬上改成我先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路線上八仙山,改日在與郭前輩同行^^

  相關資料如下:

●唐麻丹山:來回約 4HR

  唐麻丹山,谷關七雄排行老么,標高1305M,3-6409。

  交通路線:台8線26.5K,在過一新造隧道後右側一下坡過臨時便橋到對岸,走裡冷巷會遇叉路,直走是往同心橋..取左邊裡冷林道,前行幾百公尺後會見左側許多路標的登山口。

參考資料:

2004_0417_上山嬉春森呼吸~唐麻丹山行

●白冷山:來回約 2.5HR

  白冷山,標高1330M,3-6582。

交通路線:台8線約20公里左側進入天輪巷經台電宿舍、白冷國小,一開始叉路皆取左,後會右轉進入一條產業道路,經過最後有一戶人家後路況變得蠻差的,轎車不宜進入..再一直進到很裡面會看到右側有許多路標的登山口,路口有牌標示往白冷山約15~20分。路徑由左而向右繞上山頂。

●八仙山:來回約 1HR

  八仙山,谷關七雄老大,標高2366M,2-1547。

  交通路線:裡冷林道25.6K處左邊有八仙山登山口的路口,之後遇到叉路平台要記得往右切,往左是去唐麻丹山。台8線26K→右入裡冷林道→17.8K 眉原山登山口→25.6K 八仙山叉路口

  八仙山另可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而上,上下落差很大,耗費時間很長,改日必再來走此路線。

參考資料的說明摘要:

  裡冷林道25.5K左側林道支線是往八仙山登山口,進入1.2K可抵林道支線盡頭-登山口,附近可回車,是良好的營地,支線林道路況不是很好。

從登山口的右側走,腰繞一小段,抵稜線叉路,取右往八仙山,從此一路上坡,先爬上一座明顯山頭,再下小鞍部後,上去抵八仙山腳下叉路,直上10分鐘可登頂,此段路跡亂,路標多,而右側繞山腰的路跡明顯,路標少,可接東八仙山稜線叉路,大致除了登頂10分鐘的行程外,其餘路段路跡明顯好走。

●眉原山:來回約 2HR

  眉原山,標高1785M,3-6407,另有一顆森林三角點。

參考資料的說明摘要:

  裡冷林道17.8K稜線鞍部登山口,有廢棄雨量計,右側進入不遠處有新型雨量計。從登山口順著廢棄林道進入,很快到一處雨量計叉路,取直行,經過1737峰左側後,不久下捷徑接往鞍部明顯小徑(下降約100公尺),抵鞍部後,再爬上一處驚險陡崖,約80度以上,還好有樹枝可拉、可踏,必須非常小心的上下,再翻越一座明顯山頭後,順稜上下起伏,再下一處鞍部,上去就是基石,沿途路跡明顯,路標多。

參考資料:

2003_1101_裡冷林道的名山~濁水山,檜山,眉原山,八仙山,尾敏山,基隆山,基隆山東南峰

預計行程:

0500 起床,囫圇吞棗吃早餐

0520 從家出發

0620 裡冷林道

0710 八仙山登山口

0740 八仙山

0810 八仙山登山口

0835 眉原山登山口

0935 眉原山

1035 眉原山登山口

1100 唐麻丹山登山口

1300 唐麻丹山山頂吃午餐

1320 下山

1440 唐麻丹山登山口

1510 白冷山登山口

1630 白冷山

1740 白冷山登山口

1900 家


P.S:如果睡過頭,或是時間不予許,會先放棄白冷山,改日去波津加山時再順便前往。
(已確定先行放棄,改日與波津佳山同走,不然實在太趕了,不要太累!)

有人要一起去嗎?.......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