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員:火鍋、賴小鳥、黃梅鹿&我

簡易行程:

2006_0819
登山口→波露溪→露門溪→哈盆營地(紮營、戲水)。

2006_0820
哈盆營地→志良久山→露門溪→波露溪→登山口。

緣起:

  大抵是2005年夏季時開始知道哈盆越嶺,是因為看見登山補給站的紀錄(詳參考紀錄內mori&cmpan前輩的紀錄),Mori前輩貼了很多照片,後來cmpan前輩以優美的文字介紹著哈盆歷史以及哈盆之美,從那時,哈盆就在心裡發芽,我跟自己說,我也要來這兒呀!過了一年多,終於親身來到了這美麗的一角,見證了哈盆之美!

  其實已經在很早之前就預約這週要來哈盆,也幸好在BLOG上認識了火鍋這位伙伴,印象中,開始認識火鍋是因為火鍋去了一趟鹿林山&麟趾山,過沒多久,我也追隨火鍋的腳步走了一趟很棒的「鹿林山&麟趾山」。此行真的多虧了有火鍋帶領,也讓我們搭了便車,真是感謝您摟!^^ (也要感謝尊夫人,可以讓您請假陪我們走一趟! :D )

  當然,更要感謝老天爺沒降雨,雖然前一天全台皆雨,且天氣預報說會下雨,72變的悟空,果然不是中央氣象局可以捉摸的!不過,因為這週五的雨勢,讓原本要一同前往的Kaku大哥臨時決定不去,是唯二的遺憾!另一個遺憾是要一天行的peter大因種種因素而誤上波露山,無法"懈逅"在哈盆古道上,殊為可惜!>_<

出發: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夜半搭車北上,先跟自稱是「飛輪少女二人組」的賴小鳥&黃梅鹿在汐止火車站會合,再搭上火鍋的車子出發,我們先在新店吃早餐,順便買了飯糰等當中餐。當然輕鬆逍遙行,啤酒是一定要買的,所以又去7-11買了啤酒帶上山。就這樣......出發啦。

巧合:

  在登山口時,看見有好多好多人呀!疑?這位是美少女、那位是Robert、寶寶、大陸、竹佑、艾咪、小楊、Lord、黑人、仔仔、KOBE、sabrina,還有領隊法賓等等等(可能peter大也在其中)。哈哈!其實我早就知道亂集團這週也要來哈盆越嶺露營,有些人是已經認識了,有些只在亂集團網站看過照片!雖然沒有辦法全部認出來,不過認出好多人,也是蠻有趣的!^^"

P.S:特別感謝艾咪在營地時,挖來一鍋綠豆薏仁湯給對岸的我們!真是太好吃了!!^^ (不過我還在肖想你會帶上次去七彩湖的酒 :D)

哈盆之美:

  哈盆很美,哈盆美在哪?筆墨無法形容,就請用眼看照片介紹吧!不過,只看照片怎能滿足了,找個機會去走走吧!^^

走在人造杉林內,路徑清朗,很棒!:

第一道小溪流處(沿途有很多更小的溪流與乾溪溝,不一一介紹):


第二道小溪流處是眾人休息的好地方:

沒人的第二道小溪流處感覺頗原始喔:

小橋流水,一路感謝前人的搭橋造路,讓我們走來沒有太多困難:

雪花片片:

旺仔小饅頭:

旺仔小饅頭的天空:

全程最難的大概就是要渡波露溪前的這段崩塌處:

波露溪美景:

甜蜜的負荷,老爸揹小孩過波露溪:

水陸兩棲好傢伙,浸在波露溪溪水冰鎮一下:

感謝火鍋大人^^:

波露溪畔兩位帥氣的飛輪在認真紀錄石牆蝶(她們堅持爬山的最高原則就是要帥!):

黑鳳蝶不讓石牆蝶專美於前:

石牆蝶笑黑鳳蝶色彩不鮮豔:

哈盆途中的小飛瀑:

深邃碧綠的南勢溪溪水:

露門溪的過溪處,特徵是有條繩索(這張照片沒拍到),可沿溪岸往上遊走一些,可避過過深的溪水,過了平緩、水深約及膝蓋的溪水到了對岸後,跟著紅色路標走,即可接回正路:

*紅色路標寫著「基石俱樂部三角點研究會」,這是陳伯伯送我的,感謝!^^
在美麗的露門溪享受恬靜:

露門溪美景:



可能是紅柴山還是中嶺山吧:

用野薑花妝點營地:

採野薑花的代價XD:

美麗的營地,這邊是亂集團的營地:

往哈盆山(志良久山)途中遇到已經身故的赤面鼯鼠:

山頂遠望東面紅柴山:

舊橋遺址耶,原來以前不需要橫渡露門溪:

美麗的溪水是哈盆越嶺的特色:


有圖有真相,我們真的有下水...(照片只放小弟我當代表...XD):

摸魚抓蝦:

  不曉得是火鍋太厲害,還是這邊的魚蝦有點...不怕人,徒手抓蝦不是很稀奇,居然還讓火鍋徒手抓到兩尾不小的魚,實在是神手!魚兒最後放回溪流,蝦子則因為我們的貪婪,變成美味的燒酒蝦了!>_<

p.s:摸魚小心摸到水蛇,翻石頭時要特別小心!

摸魚抓蝦:

夜:

  哈盆夜裡,本天空蓋著一抹雲,突然間,雲開星光現,雖然沒有繁天星斗,依舊令人滿足,點著一盞營燈,眾人圍坐著,喝著啤酒,吃著點心,聽著溪水潺潺的聲音,晚風吹拂,還可以轉台看電視(為何可以看電視?冷笑話不解釋),哈盆的夜,很愜意的拉~^^ (夜裏的溪流也特別容易抓到蝦子....)

參考紀錄:
2005_0625_哈盆越嶺古道順登志良久山夏日清涼行_mori
2005_0710_一次完完全全的心靈饗宴旅程---哈盆古道越嶺_cmpan
2006_0722_山水環抱 星光如織 ~ 哈盆露營 順遊福山植物園、志良久山 行囊滿貫大豐收_台林

哈盆越嶺古道-植物篇請點閱: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7255,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