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薊,2009_0504_攝於向陽,特別感謝庫老前輩的指點。:)

說明:

  玉山薊【Cirsium kawakamii Hayata】,又名:川上氏薊,菊科,薊屬。

  千元大鈔上的薊就是玉山薊喔!

  生長於全島海拔2,600~3,800公尺的高山上,與其他薊的最大差別應該是「邊緣呈羽狀深裂,缺刻成方框狀」,這段字...很深奧...我還沒確實吸收!@.@

  目前我只紀錄過南國小薊(非常可愛,也很有特色),還有一未確認的薊--攝於松羅湖南勢溪源頭,亂推測,可能是鈴木氏薊。^^"

  雖然山上薊很多,但薊屬感覺上也是一種很難辨識的屬...常常看到都不想拍orz,這次是因為發現葉子有白斑,所以才特意拍下來,為何有白斑?目前還不確定...總之,這是不正常的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