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了"走在台灣的脊樑上"節目,對特富野古道產生莫名好感,不過如果只走特富野古道(約6.32km),似乎不能滿足我,所以想了搭配行程:

1.自忠派出所-叉路往特富野與自忠山先取自忠山-回叉路往特富野-叉路順登東水山-叉路順登梯子板山-特富野古道到特富野(H1,700m)(宿)。

2.或是從特富野走特富野古道(這樣是上坡,較累),上東水山,上梯子板山,上自忠山,出自忠派出所,宿東埔山莊,隔夜上東埔山賞日出,上鹿林前山,登石水山,一次滿足我所有想去的,再回家。^^"

3.前晚進宿東埔山莊,隔天早上登東埔山看日出,續上麟趾山,鹿林山,鹿林前山與石水山,宿東埔山莊,隔天自忠山->東水山->特富野古道->特富野,回家摟!(體力需求較高)

自忠山與東水山地圖:祥馬地圖集
特富野與梯子板地圖:祥馬地圖集

問題:接駁車如何處理??似乎只有租車一途~"~

特富野古道特色:電視報導指出,特富野古道春天可賞森氏杜鵑,秋天可賞青楓、紅榨槭,沿途鐵道、步道、橋樑穿插,走來十分自在,全程約費時3小時。

確定計畫:只差時間 第一天:台中-嘉義-台18-特富野停一車-阿里山-鹿林山登山口-鹿林前山-石水山-上東埔停車場紮營或宿東埔山莊

第二天:登東埔山看日出(選擇性)-83K自忠山派出所登自忠山-東水山-特富野古道-梯子板山-特富野取車-回上東埔停車場取車-走台21-夫妻樹-水里-高速公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