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座流星雨這個在1998到2002年之間吸引眾多目光焦點的流星群,在沈寂2年後,今年預測在11月18日清晨4時50分達極大期,可能出現每小時10到100顆以上的「小爆發」盛況。台北天文館表示,由於月相近朔,觀測條件佳,愈靠近天亮時分,流星數量會愈多。

  天文館表示,這個週期33年的流星雨,今年將是最後一次目睹它的流星大量出現的時機,今年之後,獅子座流星雨將恢復一般中小型流星雨每小時僅10到20顆左右的狀況。

  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最佳觀賞時間在11月17日晚上10時30分之後到11月18日天亮之前,愈靠近天亮時分,流星數量應該會愈多,天文迷可以選擇視野開闊、燈光暗淡的郊外觀測。天文館表示,此群流星速度相當快,有時可能會出現帶有尾跡的火流星。

  獅子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為譚普-塔托彗星(55P/Temple-Tuttle),當母體彗星飛臨近日點時,受到太陽光照射,使得彗星母體上冰物質昇華,迸射出無數彗星塵粒或碎片,當彗星母體回歸時,這些塵粒與地球大氣層發生摩擦、燃燒,形成獅子座流星雨,而因其美麗、壯觀的景象,被天文學家稱為「天火秀」。

  台北天文館指出,另一群麒麟座α流星雨極大期落在11月22凌晨5 時,數量不定,曾在1995年有每小時400顆的爆發,輻射點約在
上23時升起,流星速度快又亮,偶可見火流星,但發生時間與獅子座流星雨相近,因此要留意分辨這兩群流星。

總而言之,11/18 清晨4時50分 去看流星雨吧!11/19也可try try看!因為這三日都在推測時間內!11/20就不適合了,因為要上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