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這天要去大坑爬登山步道的,不過,天大地大小朋友最大,他說要騎腳踏車,不要去爬山,所以變成去東豐綠廊騎腳踏車,也好~畢竟,我上次來這邊時,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沒機會騎完全程,這趟來時,當然得好好把握,一定要騎完全程。^^

  東豐綠廊全長約十二公里,(實際看地上標示,應該是12.4公里,來回請*2),原本是台鐵縱貫線東勢支線,沿途經過東勢鎮、石岡鄉、豐原市等三個鄉鎮,但是由於載客量越來越少,鐵路局無法負擔年年虧損,只好於民國八十年停駛。停駛後的東豐鐵道缺乏維護,雜草叢生,台中縣政府為了推動鄉村觀光事業,於是將東豐支線轉型規劃為自行車專用道—東豐綠色走廊,於民國89年正式啟用,從起點石岡一路騎到終點東勢火車站,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這次總共有憶芳、士賢、信宏、書育、宗榮、清誌還有我,一共六大一小,士賢跟信宏是共騎"三輪"的腳踏車,其餘都是各自騎一台,租基本型腳踏車的費用一人是100元,腳踏車有靠背的是150元,三輪的也是150元,另有協力車與電動腳踏車,價錢就沒注意到了,只要你在晚上七點前還腳踏車都是這個價錢!而我們是由豐原出發,終點站為東勢站!這樣騎有個好處,出發時多為上坡,但回程時就輕鬆許多,因為多是下坡了!^^

東豐綠廊一角:


東豐綠廊起點(豐原)地標:


車站合拍:


梅子車站旁吃冰休息:(第一次來這時,我們剛好也在這邊吃冰)


大甲溪橋上合拍:


這段路充分展現植物的強韌,從牆壁中長出來:


終於騎到東勢站終點了:


百年芒果樹合拍:(實際去看真的是很大的芒果樹喔!神木級芒果樹@@)


  如果您的體力夠好,時間也充足,其實可以再多騎一段「后豐鐵馬道」,若從豐原這邊出發,經花樑鋼橋,再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最後抵后里馬場,全長約4.5公里。

東豐綠廊與后豐鐵馬道的叉路口:(右往東豐綠廊,左去后豐鐵馬道)


  騎完鐵馬後,我們來到台中老虎城附近的春喜吃火烤兩吃吃到飽,大人一人399元,小孩要299元,加收一成服務費,價錢我覺得其實還OK,不過對小孩可能較虧,因為小孩實在吃太少了,哈哈!

春喜-1:


春喜-2:



補充資料:

1.兩馬觀光季:一是后里馬場的「駿馬」,二是自行車道「鐵馬」,以鐵馬、駿馬定位為台中縣觀光主題,台中縣政府每年度也會舉辦「兩馬文化觀光季」,提倡自行車及騎馬休閒旅遊環保新概念,促使遊客前往台中縣觀光旅遊。

2.潭雅神綠園道:台中縣其實還有這條自行車道,不過沒來過就是了。「潭雅神綠園道」原是西部幹線鐵路的神岡支線,該支線從民國64年停駛後就已經廢棄,但是民國89年台中縣政府的「潭子、大雅、神岡廢棄鐵道整體規劃」,讓它成為一條沿著鐵路而建的綠園道。全長11.8公里,從潭子鄉的中山路起,行經大雅鄉、神岡鄉,終點在清泉崗機場的忠義村,屬於都會型休憩的路線。但目前因為經費有限,聽說不若東豐綠廊完善,有機會再來補齊「后豐鐵馬道」與「潭雅神綠園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