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_0529~2005_0603 機車六日行,共拍了約700張照片!

共計里程:1325.5 km

共計花費: 4,597元

2005_0531 週二 Day3 里程:15808.4 km - 16020.4 km = 212 km 單日花費:543元
路: 從富里走台9線到六十石山,後從台9線接到台18線抵南安遊客中心,訪瓦拉米步道東段,再回台9線到赤科山逛逛,續沿台9線一路到壽豐,因為要去吉安鄉買「提拉米蘇」,於此轉台9丙線,經鯉魚潭到吉安鄉買好「提拉米蘇」後,最後再接回台9線到花蓮市過夜。
0430 起床,盥洗 (小胖摸魚不走六十石山)
0508 往六十石山出發
清早的後山花蓮-1:

清早的後山花蓮-2:

往六十石山沿途風光-1:

往六十石山沿途風光-2:

往六十石山沿途風光-3:

往六十石山沿途風光-4:

往六十石山沿途風光-5:
  抵達六十石山,真美!
六十石山日出,被雲遮住看不到:

六十石山之美-1:

六十石山之美-2:

六十石山之美-3:

六十石山之美-4:

六十石山之美-5:

六十石山之美-6:

六十石山之美-7:

六十石山之美-8:

六十石山之美-9:

六十石山上有顆唯妙唯肖「猿石」:

六十石山金針花開-1:

六十石山金針花開-2:

後山向日葵:

獨角仙的天空:
0739 到早餐店吃早餐,花了48元,吃完後,回民宿整裝,準備去南安遊客中心。
0833 出發
0840 加油站加油,78元,四角褲與阿福並在此地換了機油!
0857 出發
0912 抵達「南安遊客中心」
南安遊客中心:
0930 在遊客中心看「玉山飛羽」,但因為是投影片模式...沒兩分鐘我就進入睡鄉了..
0951 找尋八通關開鑿紀念碑,並拍照
八通關開鑿紀念碑:
0959 出發
1014 南安瀑布
南安瀑布合影:

南安瀑布全景:

換個角度拍南安瀑布:
 
1030 抵達步道入口處
1048 出發
1103 抵達山風一號吊橋,此處可見飛瀑,誤以為這是山風瀑布。
山風一號吊橋合影:
1122 抵達山風瀑布,位於山風二號吊橋下。
山風瀑布遠景:

山風瀑布近景:
 
1140 抵達山風二號吊橋(碑上是寫山風橋),拍完照後,於此折返,不再前行。
山風二號吊橋合影:
 
1202 離開步道
1231 抵達玉里鎮,找到傳說中的玉里麵,果然好吃又很飽,超滿足!花了80元。
玉里麵店價目表:

玉里乾麵:

玉里湯麵:

玉里餛飩麵:

玉里餛飩湯:
 
1300 去 7-11 買東西,準備上赤科山,花了57元。
1311 出發去赤科山,途中景色優美
赤科山沿途風光-1:

赤科山沿途風光-2:

赤科山沿途風光-3:

赤科山沿途風光-4:

赤科山沿途風光-5:

赤科山沿途風光-6:

赤科山沿途風光-7:

赤科山沿途風光-8:

赤科山沿途風光-9:

赤科山沿途風光-10:
 
1408 抵達赤科山指標圖
1426 抵達三顆大石頭處,選擇走竹林山的超爛產業道路...後悔...
三顆大石頭處:

赤科山夾道的繡球花:

赤科山風光:

含苞待放金針花:

金針花開-1:

金針花開-2:
 
1520 離開赤科山
1610 騎到昏昏欲睡,於是到大興國小消息一下,位於花蓮光復鄉附近。
1815 抵達花蓮勞工育樂中心,四人房+1人,每人只要280元!
   
  六十石山,棒!瓦拉米步道,棒!玉里麵,好吃!赤科山,棒!今天的行程好美麗,也是拍了最多照片的一天唷!^^

  抵達花蓮吉安鄉時,小胖還順路去買了「提拉米蘇」請大家吃,果然是好吃到不行啦!這家店網路預定可是排到2個月後了,直接來買比較快品嘗到喔!^^



優美全景照分享:(點選照片可以放大,不過檔案不小,開啟可能會較慢!)
01.六十石山全景:

02.花東縱谷全景-1:

03.花東縱谷全景-2:


本日植物介紹:

01.木槿,錦葵科,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felix321(大熊)前輩指點!

說明:

  木槿為錦葵科木槿屬植物,別名有:水錦,白水錦(台灣);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

  木槿為陽性植物,耐寒,喜濕潤的土壤,花期5~10月。多年生落葉灌木,高3~6m。莖直立,分枝多;稍披散,樹皮灰棕色,幼枝被細柔毛。單葉互生,在短枝上也有2~3片簇生者;葉柄長約1cm;葉片菱狀卵形,長4~7cm,寬2.5~5cm,上半部常3裂,先端漸尖,基部寬楔形,邊緣有不規則齒缺,幼葉被毛。夏季開花,單生葉腋;花梗與葉柄近等長;小苞片6~7;花萼鐘狀,5裂,被茸毛及星狀毛;花冠淺藍紫色、粉紅色或白色,直徑5~8cm,花瓣5或為重瓣;雄蕊基部連合成筒包圍花柱;雌蕊花柱5條。蒴果矩圓形,先端有短喙,密被茸毛及星狀毛。種子多數,稍扁,黑色,背面被白色長絨毛。

  木槿可為藥用,除了我拍攝的單瓣花外,還有重瓣花朵,可參考:http://www.hulu.com.tw/flo/Hibiscus_1F.htm


02.普特拉草,桔梗科,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felix321(大熊)前輩指點!

說明:

  銅錘玉帶草為桔梗科銅錘玉帶草屬植物,別名有:老鼠拉稱錘、普特拉草(普拉刺草)、珍珠黃(台灣)、地鈕子、地茄子、地浮萍。

  銅錘玉帶草為 一年生草本,莖纖細,匍匐地面,長30~50cm,略呈四稜形,綠紫色,有細柔毛,節處生不定根。葉互生,圓形至心狀卵圓形,長1~1.5cm,寬1~1.2cm,先端鈍,基部心形,常稍偏斜,邊緣具鈍鋸齒,下面淡綠或帶紫色,有疏毛。夏季開淡紫色小花,單生葉腋。花梗長1~2cm,基部膨大;花萼基部合生,壺狀,萼齒5裂,裂片窄長披針形,邊緣有肉刺;花冠為二唇形;雄蕊5個,著生於花冠管上;子房下位,2室,柱頭2裂,漿果長橢圓形,徑約1cm,熟時紅色。

  銅錘玉帶草可為藥用,可參考:http://www.hulu.com.tw/tfd/Pratia_1H.htm

03.紫嬌花,石蒜科,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yehfjut (haha) 前輩指點!


說明:

  紫嬌花,屬於石蒜科球根花卉,原產地為南非洲,別名「石蒜」、「非洲小百合」。

  紫嬌花具圓柱型小鱗莖,成株叢生狀。葉為狹長線型,莖葉均含有韭味。細長直立的花莖自葉叢中抽出,頂端著生十數朵粉紫色小花,隨風搖曳時特別的搶眼。
  紫嬌花的花期長達全年,一般來說紫嬌花幾乎全年都可見花,但仍以夏季與秋季為其盛開季節。

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