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4/16日是打算在宿舍待到中午,跟同學小邱吃完中餐後,便搭他的便車回台中家,不過,剛好有個巧芬同學居然慫恿我去大尖&二尖山,我思量了一下,如果我上山,那我中午肯定趕不回來斗六搭便車回家,所以只好跟她說聲抱歉,如果改個時間我才有辦法去。

  因為這樣的邀約,害我的腳癢癢,雖然只有一個上午,不過似乎還是可以找個地方走走,想了一會,本來想說來去雲林縣古坑鄉的「荷苞山步道」去看看油桐花開了沒,但是,我心底猜想時間應該還沒到,下個禮拜再去應該比較有機會看到油桐花開,就這樣,旅遊行事曆又多了一個探「荷苞山步道」行程了@@。<~已經順道於4/16探完了,油桐花已經盛開啦!

  所以,我又想了想,突然看到自己的BLOG裡前幾天PO了一篇「來去南投/杏花村山坪頂 杏花、山茶花花枝招展」,找了一些交通資料,嗯!離斗六不遠呀,而且這邊的路我還很熟,之前去「太極峽谷」就是從這邊去的,好吧!就決定給他來去看看。而且資料指出附近有「瑞龍瀑布」可看(有資料指出該瀑布已經在颱風侵襲下掛點了),一併給他來去一探究竟啦!

出遊時間:2005/0416。
交通工具:機車。
人員:只有偶一個。
行程紀錄:
0800
從斗六住處出發。
0850
抵達山坪頂,沿途可以說是...沒看到任何花@@,只看到綠油油的綠,那邊的茶園&竹林很多,還不錯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問了當地人後,瑞龍瀑布確實已經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了...。
0930
從山坪頂離開,轉戰荷苞山步道,因為騎過來山坪頂時,已發現荷苞山已經下大雪了^^y。
0950
抵達地母廟,步道入口,稍事休息,並紀錄一下到現在為止的紀錄。
1000
起登荷苞山步道,沿途花況不錯,如果你只想拍照,建議只走到荷苞山三角點就可回頭,再過去的話,油桐花就很少了。我則是為了確定花況,所以走為全程再回頭。:(
1136
回到步道入口,準備回斗六家摟~
1147
抵達斗六住處。
交通指南:
◎從斗六成功路(149甲縣道)騎往草嶺的方向,沿途發現荷苞山已經下起四月雪了。
◎轉往158甲縣道,往桶頭方向。
◎抵158甲縣道盡頭,左轉往竹山方向(149縣道),右轉則為去草嶺的路。
◎過桶頭橋,抵瑞竹,遇修橋處,左往竹山,直行往山坪頂(投52縣道)。
*注意:此處容易走錯,如果一過了修橋處,你就確定走錯了,快回頭吧。
◎投52縣道的盡頭(約5公里)就是以前瑞龍瀑布的所在。沿途沒看到什麼花,只有茶園與竹林。
旅途照片:
桶頭橋畔有面山壁像月世界惡地形

山坪頂茶園照

投52線道盡頭的破舊旅遊導覽圖

這應該以前是給遊客上廁所的吧?

以往要看瑞龍瀑布的步道入口

已不復見往日吊橋與瀑布的加九寮溪

加九寮溪的貝殼化石遺跡

遠看茶王亭

由茶王亭俯瞰山坪頂

由茶王亭俯瞰山坪頂

茶王亭招牌

努力找來的杏花

努力找來的杏花

找杏花資料時找到這篇blog,拍的還不錯,介紹給大家:就是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