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很久,開學前的茂林遊終於出發成行了,雖然,天公不做美,寒流細雨來襲...導致【紫紫點點】的紫斑蝶沒看成(換個人辦一下,看會不會天氣好啦~ m(_ _)m <~對不起大家!),不過,我覺得風景應該還不錯...,多納溫泉也很棒,夏天應該也蠻適合來此戲水的^^y!

  本次旅程共計16+1=17人,4+1部車,2/19早上從雲林科技大學校門口出發,走南二高下九如交流道抵里港,並在此與志卿會合,因為一早DELAY不少時間,所以抵達里港時,已經快到用中餐時間,所以便享用里港【有名的】趙壽山餛飩豬腳,到達里港老店後我才發現N年前剛退伍,178XT的學長曾經請我來這家店吃過,雖然這家店很有名,來吃的客人也是絡繹不絕,不過,大家吃後的感覺多是不好的評價...:(。

  用完中餐後,便駛往茂林國家風景區,門票,學生價每人40元,汽車不另外收費。

  在茂林國家風景區前拍完照後,緊接著抵達-【情人谷瀑布】,應該是枯水期的關係,水量很小,被大家嫌的要死 Q.O。

  此時,有一伙人沿步道往上走,抵達第二層的瀑布,並且與美麗的她合影,第二層瀑布便美麗許多了。根據資料指出,情人谷瀑布共有五層,但只能抵達第二層而已,改天希望可以再探看看。^^
1.第二層瀑布

2.第二層瀑布合影

  而另一群人,可能被初看到的情人谷瀑布嚇到還是怎樣(觀察隔壁人家在聯誼烤肉@@),而沒上來,只在情人谷瀑布前合影。

  欣賞完情人谷瀑布後,我們開往美雅谷,並在美雅谷招牌前合影,是美雅谷,不是"雅美蝶的雅美谷"喔~"~

  接著,便開始步行到美雅谷摟,沿途我覺得景色還不賴,因為起著霧,山區有著朦朧美感,也在半路一片漂亮岩壁旁合影,
1.孤獨的美

2.漂亮岩壁合影

  走著走著,很快便抵達美雅谷了,並拍了許多照片,
1.美雅谷合影

2.美雅谷合影_耍白痴

3.美雅谷毀損的吊橋

  若沿著溪流往上走,可抵達美雅谷瀑布,此時看來,若是豐水期來此,一定很壯觀。
1.美雅谷瀑布

2.美雅谷瀑布合影(此時...發生不幸,我的腳架放置不穩,相機摔跤...,幸好還可以繼續拍照 >"<~)

  再來,下一個景點則是多納吊橋,多納吊橋蠻高也蠻長的,有懼高症的人,要小心了...
1.開往多納吊橋時拍的

2.多納吊橋上合影

3.多納吊橋下方合影

4.雲霧繚繞的多納吊橋獨影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便去民宿check in,我們住的是【友生民宿】,以他便宜的價格,住宿(3間通舖)+晚餐&早餐,每人分攤下來只要483元,應該是很划算,因為還有些時間,所以先行前往多納溫泉探探,因為老闆說走路只要15分鐘就到,所以就走路下去...結果,發現車子其實可以抵達...開始被砲轟了 -.-~ (人家沒來過嘛~不要這樣),確定好整個環境後,決定吃完晚餐,就來夜泡湯^^,由於夜晚不好拍照,我們泡湯的情景,就沒用相機記錄了^^",雖然來之前,聽說有些人對多納溫泉的看法是蠻差的,不過我看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呢~缺點就是怕人多而已。吃完飯,打完牌,泡完湯,喝小米酒後,大家便紛紛入睡了。

  隔天起床,用完早餐,部分人前往多納村附近的步道走走,並參觀了當地的多納國小。

  昨天的行程,走來應該是輕鬆,所以...有個小小的挑戰來了,那是【茂林谷、藍水潭】上的【茂林谷瀑布】,由於,來這邊的地標不是很清楚,所以,稍微提示一下,當你沿著路上指標前往【茂林谷、藍水潭】時,過了一座橋後,會發現很多叉路,但是又沒指標說明,此時只要開到底,再右轉,然後把車子停在左邊空地,就可以開始走步道摟!
1.茂林谷、藍水潭一景(很想下去游泳^^)

2.茂林谷、藍水潭合影(變色的樹葉覺得很美)

  步道走了一下子後,發現左手邊叉路有施工布條圍著...,秉持著雲科全記錄的精神,所以當然一定要過去看看了...,過去之後,發現有個很爛的木頭指示說欲前往瀑布需步行前往約30分鐘,這應該是原住民的腳程,我個人應該耗費45分鐘...,來回兼休息大概要估個2小時左右。
1.沿途要走施工中未完成的吊橋數座

2.走到沒吊橋可走,又發現沿路之字形上切時,終於抵達茂林谷瀑布摟~辛苦是沒白費的!^^

3.就是這個瀑布

4.瀑布前裝鬼臉(是誰作弊沒扮鬼臉呀?)

5.瀑布下的深潭,有路&繩索可以下去喔...

6.返途時,小胖差點摔跤,居然還擺個帥氣的POSE :D

  因為,時間還早,中餐隨便在茂林吃了點太陽餅、臭豆腐,玉米、土豆等後,便衝向旗津逛逛,吃萬三海產&吃烤小卷後便結束這次旅程了!感謝同學的捧場,旅途順利完成!^^~
1.旗津海邊合影

  下面是花費明細表,要退要補要自動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