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07/12/22,週六下午是麥子火化的時間,我們想,應該去接麥子...

  所以選擇了朝聖地-聖母山莊地去接麥子...

  去年底,來過聖母山莊後,就很想來此過夜,一直覺得這邊是很棒的地方,原本其實早已規劃12/29-30日要來此,只是沒想到造化弄人...

*聖母山莊為天主教朝聖地,並非麥子所信仰的基督教,不過不管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他們所信奉的是同樣的,希望不要有人因此介意!

航跡圖:
請參考圓開的紀錄:2007_0701_【三角崙山→五峰旗山】--O型路線

航跡檔:
請參考圓開的紀錄:2007_0701_【三角崙山→五峰旗山】--O型路線

概述:

  礁溪火車站前有個小溫泉可以泡腳,一早接了KAKU大哥&火星人後,從台中一路開到礁溪,時間已近中午,於是來此先泡泡腳休息一下,順便吃個午餐!

  開車途中,大家聊了很多事情,雖然有些我並不認同,不過我試著努力...因為觀點不認同,我有點生氣...藉此順便跟大家說抱歉,讓大家在車上尷尬了!

泡腳溫泉:

KAKU大哥&火星人:

其實水溫蠻燙的,泡起來真的很舒服,若是晚上來,更有氣氛:

  吃飽午餐,順便印好一粒麥子所引用的經文後,便開往礁溪五峰旗瀑布,停車場前取左下往聖母山莊的路,此路下去遇到左邊岔路可走到月眉坑瀑布,續前行沿著指標走即可開到朝聖地,朝聖地有一個潔白的圓型天主教堂稱為聖母朝聖地。

  天主堂前可看見五峰旗瀑布,與礁溪市區跟礁溪外海,是個很棒的地方。此處停車處約可停6-7輛轎車,或是車可停五峰旗瀑布停車場,再步行過來也不會太遠!

  甚至可從五峰旗瀑布接到朝聖路上,不過,此行並無心思想太多...有興趣可上網找資料,路線非常多變化!

  過天主堂後,雖然車子勉強可以開到聖母登山步道的起點-通天橋,不過因為產業道路狹窄,會車非常困難,而且很多行人,所以並不建議開上去通天橋處。

五峰旗聖母朝聖地的奇異恩寵:

聖潔的圓型天主教堂:

看五峰旗瀑布(我不確定這是第幾層?):

朦朧眺礁溪:

  離開教堂,一路會經過桂林峰休息站與一水休息站,沿途不缺水源,但此段路並無遮蔭,夏天走還蠻熱的。

  抵達一水休息站前,天空突然下起雨,但稍微休息一下後,雨就停了,跟去年底來時情況一樣,莫非這正是一水休息站的緣由?

桂林峰休息站:

此行多了好多岔路(一路遇岔路皆不取),似乎是保線路,修理高壓電塔用的?:

雨後,居然小出了一下太陽,不過真的很短暫:

產業道路終點-通天橋,也是聖母登山步道的起點,一旁有涼亭與WC:

  在涼亭處稍微休息一下後,正式往朝聖地出發,一旁是潺潺的得子口溪;而目前走的路線是新開發的路,最早以前是走所謂的「巴唐古道」,目前也可行走,但路程比較遠些。去年來的時候便是O走,但這趟別有目的,所以去回皆走聖母登山步道節省時間。

潺潺溪水:

聖母登山步道:

巴唐古道岔路:

冷清草、闊葉樓梯草的區別:


  到聖母山莊的路其實不遠,走著走著就到了,進到聖母山莊後,見時間還好,本想去走走三角崙山,熟知,20分鐘後正準備出發,天空下起雨來,霧也籠罩整個山區,於是作罷在山莊外泡茶聊天,順便研究一下太陽能到底怎麼開燈?(此處有太陽能板,提供山莊內LED燈的照明用,但似乎是自動設定時間開啟,因為後來到了17:10分左右,LED燈就自動亮了起來)

  雨略歇,四人一起往苦路出發晃晃,沒多久就登上了所謂的聖母峰!NIKI在此向耶穌祈禱...

  聖母山莊是個很熱門且大眾化的地點,不時有山友上來,即便是下著雨,熱門的程度大概是跟台中頭嵙山、高雄壽山、屏東里龍山一樣!

  其中遇到一位當地山友跟我們聊了特別久,我們都擔心他會摸黑下山,不過也相信他沒問題,畢竟他來這邊來了300多次的樣子?

  晚上,用過晚飯後,我們在山莊內,圍坐在一起並點著營燈,由NIKI代禱,小小追思會才正要進行時,聖母山莊的門突然被風吹開,咖拉咖拉響,或許是門沒關好吧?而我卻寧願相信是你來了!

  NIKI禱告完後,接著我們唱起你教過我的兩首詩歌,我覺得這次我唱的還不錯喔!雖然第二首詩歌,我入歌快了一步...不過,托你的福,我想我有進步了!^^"

  接著,NIKI替我們解說「一粒麥子」的出處,她想,既然你引用了「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24)」,我們應該去看看整篇的意思,但我得誠實說,我並不是很懂全篇意思...

  最後,我們分享了認識你之後的啟發...

  這是第二次的登山團契,我不曉得是否還有人帶領下次?但我想,如KAKU大哥說的,至少我們可以每年來此一次,而我也願意年年唱起你教的詩歌,讓歌聲在此繚繞~(你知道嗎?這是我認識火星人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聽到他唱歌唷!)

  晚上天氣似乎變好,月亮星星皆可見,但隔日清晨又是一片霧茫茫,那是你撥雲來看我們嗎?

  雖然,早上天氣不好,不過我們還是走了一趟三角崙山,霧雨下走這路我也不知道心中在想什麼?還順便帶回來好幾隻螞蝗...好想,下次是好天氣!

  由於天主教堂10:30有彌撒,所以NIKI趕著下山,有點ㄔㄨㄚˋ到...NIKI居然一路不停的走下山,只稍微遲到一下下,幸好還是如願了!:)

三角崙山東南峰,H1000m ,山字森林三角點:

三角崙山,H1029m,3-4165 號:


參考資料:

2006_1229 to 2007_0102跨年行之Day2-聖母山莊登聖母峰順訪巴唐古道O行下山

2006_0702_巴唐古道三角崙山聖母山莊O型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