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星虎甲蟲,2005_0603士賢攝於松羅國家步道


說明:

  八星虎甲蟲,虎甲蟲科,特別感謝自然攝影中心Angkh前輩指點!

  八星虎甲蟲的特徵為體色豔麗,體背底色深藍綠色,頭部、前胸背板和翅鞘合處附近具有銅綠色或銅褐色金屬光澤的斑紋,翅鞘左右具六大兩小白斑紋,但肩角處斑紋較小,複眼與大顎發達。

  八星虎甲蟲的體長15-21MM,雌雄外觀無明顯差異,是台灣體型最大的虎甲蟲。八星虎甲蟲廣泛分布在中海拔山區以下的各地林緣環境,部分的海岸也見得到牠們的行蹤。成蟲除了冬季外皆會出現,習慣在林道路面或荒地等向陽的開闊地面上活動。被列為殺手級昆蟲,因為虎甲蟲全都是肉食性昆蟲,八星虎甲蟲活躍於泥土地面,擅長捕食螞蟻等地面爬行的小昆蟲,有時候連體型較大而活動較慢的毛蟲,也會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