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leontsai/414/o1354768515.jpg_###}

{###_leontsai/414/o1354768516.jpg_###}

{###_leontsai/414/o1354768517.jpg_###}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0_0320 谷關名湯‧馬陵溫泉 航跡檔

人員:Baki、小陸龜&我

前言:

  閒閒沒事,決定來去探探馬陵溫泉的路,出發前的資料好像有誤?導致下溪後轉往下游方向前進,始終不見溫泉...後來遇到北部來的一家四口組,他們是從"正統路線"沿溪上溯,也是沒看到溫泉,於是我們決定往回走摟!

  再度回到匯流口,小陸龜說應該是在上游才對,於是繼續上溯尋找,才走沒多久...就看見應該要見到的瀑布,過了瀑布,溫泉就到摟!而且已經有車友&山友在享受溫泉湯了!:D

  後來聽山友說這溫泉池是車友上週重新挖出來建好的,因為過年時水量太大,溫泉池被蓋掉了,看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我們選對時候來了!:)

  其實921之前的馬陵溫泉很大,我也在當兵的時候曾經來過一次,也是第一次的野溪溫泉行,所以對馬陵溫泉印象很好,這次再來...還真是變化很大,現在的馬陵溫泉只是小小一池...不過溫度很高,我泡不太下去哩!XD

  之前小陸龜說這邊很容易有落石,這趟前來泡湯,馬上就見識到落石的可怕,幸好是白天還可以看到,要是晚上紮營過夜,可就危險性很大了...若要紮營,溫泉池附近最好是不要考慮喔!

  若從正常路線走,大約1.5hr~2hr就可以抵達溫泉處,我們的下溪路線雖然距離較短,但下溪路不是很好走,回程又要爬坡,時在是不推薦的@@

  最後,現在溪水很淺,高度連膝蓋都不到,但上游仍要提防洩洪問題,要來馬陵溫泉,還是要特別注意到安全喔!^^

照片分享:

由馬陵橋下溪:




下到大甲溪摟~釣客超多~:

瀑布旁就是溫泉摟~:


馬陵溫泉~:








瀑布美景:


921之前要從這邊下到大甲溪,再往下游走到馬陵溫泉:

這是小雪溪的匯流口,也有人在這邊釣魚喔,可以突破瀑布的話真想去小雪溪走走:

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