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行程記錄請參考: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0970,謝謝!^__^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下載 2010_0109-0110 奧萬大三怪‧烏帽子山小O走.gdb 航跡檔

人員:吳姊、ROSE、小憶、KAKU大哥、將軍大人、Baki、雨林、阿人、SASA、NANA、阿戊、小花&我。

造訪的山:

⊙烏帽子山:H2160m,3-5967號,奧萬大三怪之一(馬軍山、室呂木山、烏帽子山),為干卓萬山的支稜,曾有學生隊伍由此登上干卓萬,為會師路線之一,山頂展望尚可,勉強可見火山一帶。登山補給站上僅一筆科藝大哥2005年的紀錄,想必是非常冷門...

  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山友一起來此探烏帽子山,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因為安排兩天輕鬆行,所以有很多時間單純享受山林的美好,這樣爬山才能爬得愜意愉快~:)
  由於我們停車的位置不是一般人可以到達的,所以請參考文末小陸龜前輩去室呂木山的紀錄,停在停車場是比較恰當的喔,我們的行程記錄建議就從奧萬大吊橋後開始參考吧!^^"

行程記錄:

2010 0109 Day1

0756 停車處出發
走在奧萬大內~:


0808 抵奧萬大吊橋,附近正在施工
奧萬大吊橋:

0814 過奧萬大吊橋,抵松林區!
*吊橋上可見能高南峰&能高主峰的雪景,賞心悅目阿~~:)
吊橋上看能高~:




0819 抵松林區邊緣離開園區的指示牌處

0822 所有人到齊後正式出發~

0855 抵馬軍山登山口岔路,QK一番

0913 go~

0938 第一越嶺點,小休,等候後面伙伴

0940 go~

1020 第二越嶺點,小休,等候後面伙伴

1032 go~
俯瞰萬大南溪溪谷:

1114 過小溪谷後下抵萬大南溪溪床,準備吃午餐摟~

1214 go~先不用過溪,沿溪右岸走,陸陸續續會過溪多次,水不深但很冰!!
走在萬大南溪溪床上:







山上還有積雪喔~:

1338 過能高安東軍下溪的支流後,不久就抵烏帽子山下的支流(地圖沒繪出),堆積成山的砂石上看見藍白雨布工寮一座

1343 爬上去工寮看看,原來是採愛玉子用的,一旁還設置了曬愛玉子的木架
愛玉工寮:



1348 抵樹林旁營地,離愛玉子工寮很近,決定在此紮營,一旁有倒塌的木製獵寮

  卸下裝備後,有人迫不及待開始找登山口在哪?不久,Baki說裡面還有一完整的藍白雨布工寮,前往一看,哇!還真完整,不過居然有上鎖...看來不能利用來借宿一晚了!^^"

  後來遇到採愛玉子的原住民過來,他說那工寮也是他們架設的,Baki跟他們聊天打探路況,後得知應該有其他路可以上烏帽子山。

  小花探路後,決定就出發前往烏帽子山砍路,看時間再決定要不要今天就登頂,於是他們一行七人便先行,我等六人則在營地打點,撿柴、生火、準備晚餐...

  天色漸暗,人還沒下山,看來小花他們已經登頂烏帽子山了,眾人於18:55下山後得知他們於17:08登頂烏帽子山,聽說前半段路況很好走,但好景不常,後半段的芒草頗密,還藏有咬人貓,另外山頂聽說有硬蜱,明日要多留意了。

  夜裡,即使天氣很冷,但大伙圍著火堆,有烤肉、有飲料、邊哈拉邊享受美酒佳餚,是一個溫暖美好的夜晚,而一旁偶爾傳來原住民的槍聲,早上要採愛玉,晚上要打獵,也是很辛苦的!
石板烤肉~:D:


2010 0110 Day2

0618 天微亮,昨晚留守營地的六人由Baki領軍下魚貫出發~沿淤積的支流走樹林旁續上行

0621 離營地約130公尺即抵登山口1(H1676m),有綁路條,登山口之後的林相是雜木林,蠻好走的!

0653 好景不常,爬升約200公尺後,開始有芒草出現,幸好昨天小花&阿戊已經有砍過路,而我們又繼續補強,不僅砍芒草,還把落葉清開,以防下山會滑倒^^"
*本想一路認真開路,把路砍得非常寬大,但後來礙於時間因素,末段就開始用鑽的了...真是拍謝,但相信現在再來爬應該會覺得很好走了喔!^^"

0728 腰繞,此處須注意要往左腰繞,不要直上稜線,因為直上稜線的植被很糟
途中看能高南雪景:


可充當營地:

0901 脫離芒草區
芒草區過後有紅檜樹林喔:

0907 登頂烏帽子山(H2165m),山頂勉強可見到積雪的火山耶~~還不錯^^"
*其實從登山口到山頂落差僅約500m,應該2小時內就可登頂,不過砍芒草花了不少時間,得讓山下的伙伴久等了...
*感謝SASA留下攻頂果凍兩枚,但...這到底要我們怎麼分阿?XD
烏帽子山:

山頂透空處看積雪山頭,應該是火山吧?:



山頂環境:


0938 下山

0940 Baki、阿人&我決定試試看旁邊另一條小稜可否避開芒草區下山?而Kaku大哥則帶著雨林&NANA循原路下山。
*遇走此線的山友請留意一下,這段路沿途並沒有綁路條,只有一些砍痕,路跡並不明顯!
*此線完全避開芒草,林相優美又有水,非常建議由此上登烏帽子山。
分道揚鑣:

0948 抵烏帽子山的西鞍,若續沿西上稜走應該就是上干卓萬的路線。而我們由此鞍部循乾溝下切
*此鞍部環境不錯,可當營地使用喔,若未來要續走干卓萬,應可當第一天的營地。
美麗鞍部:

0957 山溝有水,由此往左邊稜線慢慢靠過去
*沿途有些微地形地圖看不出來,但大致來說抓好方向往稜線靠過去就好!
稜線林相很好,讚!:


透空處看馬海濮富士山&大崩壁:

清澈小溪:


溪谷路有些路段較雜,但普遍來說是好走的~:


1026 再快下抵支流時,會遇到一落差,且形成一小瀑布,一旁有破綻可繞過此地形,請稍微找一下摟!
小瀑布:



1040 下抵支流,砂石淤積嚴重,順利完成小O走,開心ㄟ!:)
下抵支流:


1051 回抵登山口1,營地就在前方,Kaku大哥、NANA & 雨林已經早我們約5分鐘回抵營地。
*回到營地後,午餐、收拾裝備,其他人已經先行出發回奧萬大了,希望不會讓他們等太久。

1210 返程摟~
曬愛玉子:

1313 離開萬大南溪溪床

1319 回抵小溪谷,大休!

1350 GO~
草原山頭不知道是不是光頭山?:


走在林中:

1428 回抵第二越嶺點,小休

1432 go~

1504 回抵第一越嶺點,小休

1518 go~

1537 回抵馬軍山登山口岔路,小休

1549 go~
松風嶺森林:

吊橋上看楓林區:


又見能高南雪景:


1625 回抵停車處,結束美好的烏帽子山行程!:)
停車處看楓~:




美麗的一幅畫:

  稍後,我們前往奧萬大遊樂區內的餐廳,飽餐一頓後,大伙在各自解散回家,美好的行程,謝謝大家!:)

夥伴連結:

◎阿戊-99/1/9~10奧萬大烏帽子山兩日行

◎Kaku大哥-2010年0109~10烏帽子山

◎小花-難忘的烤肉夜晚---烏帽子(相簿)

◎將軍大人-奧萬大烏帽子山

◎雨林-【南投仁愛】990109~10-奧萬大三怪~烏帽子山

◎阿人-20100109烏帽子山

參考資料:

2005_1027_仁愛鄉~烏帽子山(ph860108 (小冬瓜))

2009_1205_室呂木山--第二團大舉進攻(cocacola (小陸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