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Message/2009/11/{0D841C36-4FF6-4360-94A5-A2D2C483E254}.gdb

人員:高大哥、四角褲、岑欣、NIKI & 我。

前言:

  週日活動沒什麼安排,剛好美麗的羊大大說這週日他們要上P2老師的蝴蝶課,於是我們也跟著湊熱鬧來聽聽,順便走走金字碑古道。

  但,因為天氣的因素,金字碑古道的蝶況不甚佳,所以走到1/3的平台休息處時,P2老師說要轉去大粗坑看看,而我們則繼續走未完成的金字碑古道,逛完古道下山後再跟羊大他們相約瑞濱海鮮小吃吃好吃的海鮮小吃,口味不輸昨日的黑白毛小吃,真的是值得好好推薦,下次經過瑞濱一定還要再去吃的啦!:D

  由於車程遙遠,所以用完午餐我們便開車回家摟!羊大他們則繼續趕場,聽說有新發現ㄋㄟ...可惜我們沒有時間跟!>_<
龍門吊橋↓:


超漂亮,超想去翻滾的~↓:



決定夏天安排來此玩玩了~"~↓:


行程記錄:

  出發往金字碑前,我們先在龍門露營區逛逛,等到八點享用露營區提供的早餐後,才開車往金字碑古道出發!

0920 金字碑古道口(H141m)正式出發,今日除了蝶課同學外,還有一隊是生態攝影滴~~
*今日古道路濕滑,尤其這邊多為石階路...要小心走!
我們是來湊熱鬧的~^^"↓:



0936 P2老師捕獲到黑鳳蝶,開張了~^^"
其實老師說什麼都沒聽清楚,因為都忙著拍拍~"~↓:




0956 平台休憩處,捕獲到達邦波紋蝶!
美麗的石階路~↓:

達邦波紋蛇目蝶↓:

1008 GO~
*P2老師決定換地方找蝶去,而我們則繼續沿古道走
古道上好多美麗的蕨類~觀音座蓮,感謝清香白蓮前輩指點:)↓:

??↓:

生根卷柏,感謝清香白蓮前輩指點:)
??↓:

古道上好多美麗的蕨類~觀音座蓮,感謝清香白蓮前輩指點:)↓:


這條古道很有綠意~↓:

古道很有fu↓:


1023 叉路,右往侯硐神社,取直續行
岔路指標↓:

古道~↓:



1036 金字碑前的石椅休息,金字碑就在前面~
金字碑的介紹↓:

到處盛開的角桐草↓:

金字碑~↓:

1042 GO~金字碑前的石階迥然不同於剛剛走的石階路...很有古意!
古樸石階↓:

不知名小花↓:


1056 抵奉憲示禁碑(H501m),古道的最高點,一旁還有小巧土地公廟,此處以人聲鼎沸,很多山友在此休息
奉憲示禁碑↓:

小土地公廟↓:

展望很好,可惜空氣不夠乾淨...↓:


1057 往102縣道出發

1100 三分鐘就下到公路(H469m)
公路口的介紹↓:

1105 跟高大哥往三貂嶺山出發

1115 抵三叉路,直往有三等原點的三貂嶺山(三貂大崙山),取左往只有水泥基石的三貂嶺山
*怕伙伴等太久,遂放棄前往
*這段路路況沒有很好,沿途遇到很多山友下山,他們多是由有三等原點的三貂嶺山過來,聽說有近50人...

1116 抵三貂嶺山(H555m),天氣不佳,展望不是粉好~"~
阿...好牽強的三角點XD↓:

陌生不熟的山~↓:







1124 下山~剛剛友隊隊伍拉很長,我們夾在隊伍中間摟...

1140 回至奉憲示禁碑

1144 原路下山
*正在下山時,羊大打電話過來,相約瑞濱海鮮小吃店見面
下山要特別小心,因為石階很濕滑↓:

小品古道,迷人綠色山徑↓:





1216 回到平台休憩處

1226 侯硐車站叉路,取直行
*上來時沒特別注意到,下山補紀錄一下摟!^^"
岔路指標↓:

1229 回到古道口,趕緊換裝出發去瑞濱海鮮小吃跟羊他們會合摟!:)

  約13:00趕到瑞濱海鮮小吃,羊大他們因為我們還沒到,所以都還沒點菜,真是拍謝,讓人家久等摟!^^"

  吃飽喝足離去時,真得感覺到東北角是個很好的地方,有大海、有龜龜、有連綿的山、有清涼乾淨的小溪、有單車道、有超棒的海鮮、有好多的古道還有野溪溫泉...真滴是得天獨厚ㄋㄟ...好地方,下次再來!:)

瑞濱海鮮小吃店合拍,感謝可愛的店員幫我們拍摟~↓:

夥伴連結:

◎四角褲-2009_1107草嶺古道賞芒花+金字碑古道

◎NIKI-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