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28 Day1 松雪樓→黑水塘山屋→成功山屋(揹水)→奇萊北、奇萊山屋稜線叉路 (12:30在主北岔路口開始下雨,13:30緊急紮營稜線岔路空地)

  週五晚上出發前,照例...還是拖了很久才有辦法出發(NIKI報告太多要打~"~),而且台中、草屯晚間一直在飄雨,原本心動的火星人,最後仍是決定放棄此次行程,天氣不好也就不勉強了,而麗芳姐跟她老公也是如期出發,當我們開到合歡山莊時,也已經是粉晚嚕...

  一早約0600,麗芳姐來電告知他們已經要往登山口出發了,蝦米...NIKI跟我還賴在睡袋內呢...趕緊起床整裝用早餐了,等到我們要出發時也已經是八點了...真混阿...但我對今日走到月形池仍是有信心,只要天氣好的話...

***其實會睡到這麼晚,主要是希望第一天要睡飽,不然NIKI很容易狀況不好,導致第一天會鳥掉,火星人也有這個問題。

0804 合歡山莊停車場前出發,天氣尚可。
合歡山莊看松雪樓與奇萊主北:

黑色奇萊:

東邊的山,可能是曉星、二子一帶吧?不認真瞎猜...:

畢祿羊頭連著北二段到北一段的南湖、中央尖山:

死亡稜線,有機會一定會去走走:

滑訓山莊與奇萊主山、奇萊主山北峰:

0815 滑訓中心,上方叉路那是松雪樓,終於開張了。滑訓中心也有山友住宿此處正在整裝呢,後來猜想應該就是新竹市健行登山會的連峰隊。

0816 一過滑訓中心,就來到奇萊登山口(H3103m),上次走奇萊連峰天氣差下雨,這次天氣還好,來跟NIKI合拍一下吧!
*一旁的酒紅朱雀&金翼白眉在地上雀躍著,呵,別跑太快阿!
艷紅的酒紅朱雀:


金翼白眉:


0821 把入園証放進登山口的信箱後,朝小奇萊出發拉!
*過了1K指示牌,一路上升到3152峰,視野大開,揭開了黑色奇萊的英姿,飽覽小奇萊的美麗,可惜天色陰霾,辜負了這片美麗草原
*在此遇到高醫大的隊伍,他們的目標是奇萊主北峰,今天打算住宿成功堡,一整個悠閒啊!:)
黑色奇萊:

小奇萊與右後方的奇萊主山:

奇萊北壁下屏風的稜線:

遙望玉山主東北、北北峰:

走在小奇萊的綠色草原:





0919 2K指示牌,一旁有小空地可當營地
*會注意營地,是想改天找個好天氣只來小奇萊露營就好,我很喜歡這邊。
小小營地:

走向奇萊:

小奇萊的紅毛杜鵑現正盛開中: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奇萊瀑布:

1000 過3K指示牌後,一路下降到黑水塘山屋(H2744m),花了2小時才到,似乎速度不快^^"
*黑水塘山屋翻修過,目前屋況不錯,可惜就是旁邊環境不好
*休息不久,後方一隊伍來到,原本以為是高醫大,結果不是,看來剛剛在滑訓中心看到的就是他們了,聊了一下,他們打算走奇萊連峰,而他們的先鋒已經往前走很遠了,原本我們還以為那位是高醫大的先鋒,原來不是。
黑水塘山屋,內部整修過,屋況不錯:

山屋看奇萊:

1008 續行,到成功山屋前要先上坡一段爬到2879峰,等到開始下坡時就表示山屋快到了

1052 路右一WC,第一次來奇萊的時候,那時還得挖貓洞,兩年前走奇萊連峰時,WC已經蓋好了

1054 成功山屋(H2864m),一旁溪溝似乎很乾涸...不過上方還是有活水
*新竹市健行登山會的先鋒早早就到了這邊,又聊了一下,聊到月形池可能沒水,因為他們5/1才剛來過奇萊北壁,一聽說他們剛走奇萊北壁,又講到他們綁了不少路條,我就想起之前補給站有看到提到奇萊北壁的路況,原來是新竹市健行登山會的。而且很巧,他們剛走完,維軒&方翔就也走了一趟奇萊北壁。磐石甜甜圈不成,轉進北壁的機緣就此埋下萌芽的種子。
*在此決定先吃午餐配APPLE,也考慮到水源的問題,雖然接下來的路很陡,還是決定揹水上山。

1128 GO~先路過一旁的成功二號堡,看來翻修過,還不錯哩!接著沿溪溝上游走,再右進接稜線後一路上!

1200 經過成功一號堡就在右下方,以前下去看過,這次懶得下去看了
山雨欲來...>_<:

1224 抵主北岔路,天氣開始飄雨了...
*因為開始飄雨,我的意志動搖了,確定還要走左邊往北峰過去嗎?還是不如乾脆走右邊往奇萊山屋過去...著好雨衣,舉棋不定時,NIKI居然往左邊走過去,好狠阿!Orz

1233 GO~取左往北峰出發,雨也漸漸加大,心中想,這種天氣還是不要去月形池了,只是難免不好意思,因為知道麗芳姐他們今晚要住宿月形池...

1326 上稜,雨勢加大,左顧右盼找營地了....

1329 路旁有個平坦空地(H3442m),看來比較避風且可搭下一頂2人帳,火速搭帳!(再往前岔路指示牌附近還有更大的空間可搭帳,可是這邊理當比較避風)
*輕量化的紗網帳篷,問題浮現,外帳搭好前,裡面也會濕掉,此時得先把外帳撐起,內帳再慢慢整理,接著把背包丟進去,雙前庭的帳棚還是有優勢。

  從成功山屋到稜線上,雖然要陡上近800m,不過很有效率,耗費時間沒想像中久,不過居然下雨了,感覺剛剛揹的水是揹心酸的!XD

  早早紮營後,先煮個熱飲暖暖身體,然後翻開地圖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因為第一天沒到月形池紮營,原訂甜甜圈肯定吃不到,所以我力主應該來個墮落糜爛奇萊四天行,可是NIKI不這麼想,她覺得原來來回很累(因為她完全不記得屏風山的苦了!XD),又說我將來一定會想走奇萊北壁,擇期不如撞日,不如乾脆這次趁時間夠就先去走走,還可去看看麥子,還有還有可以提早一天下山...話雖如此,我還是先不敢一口答應,先看明天天氣再說。

  當然,我們也想過或是跟新竹市健行登山協會再走一趟奇萊連峰好了,只是苦於出了屯原後,要回合歡山牽車還是問題,那還是算了吧...

  想著想著,就在雨聲中睡著了...可以睡午覺真好阿...不過這雨一下到天都黑了還不停歇,今天注定困在帳棚內到天亮了...而夜裡的風頗大,拍啦拍啦,風聲雨聲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