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Message/2009/3/%7B5BBF172C-415B-45F0-AC43-2BBFB17D3D0D%7D.gdb

前言:

  本來本週欲走加羅湖,不過突然被通知週六要加班,只好把加羅湖延期...週日天氣雖然沒有很好,但還是決定去走走,剛好最近東卯山、屋我尾山連稜走這路線很火熱,去年看過台大登山社的紀錄後,也有計畫想去走走,但拖著拖著就又過了快一年,這次就趁週日只有一天可爬山,也趕緊去嚐鮮一下摟!:)

  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這樣走?東卯山(或是從麗陽上屋我尾)-屋我尾山-稍來山-鳶嘴山-橫嶺山-白冷山,來個超級大O走!XD

人員:高大哥、阿人、火星人、二哥、NIKI&我,感謝火星人幫忙把車開到屋我尾山登山口!:)

造訪的山:

⊙東卯山:3-6410號,H1690m,谷關七雄#05,山頂360度展望是谷關七雄中最好的!

⊙屋我尾山:3-6584號,H1796m,谷關七雄#03,山頂無展望,單攻的登山口有二,輕鬆走會選大雪山林道31.2K進入,精實方案可選谷關麗陽營區上登。

行程記錄:

0655 停車處出發
*進谷關大道院牌樓後,第一個大停車場,事實上可以開到大道院前停車,或是一路開到東卯山登山口停,惟登山口可停車輛不多,建議還是停大道院前即可。
*停車處遇到一隊開九人座的山友也是要登東卯山,本來他們想一路開到登山口,後來被我們慫恿跟我們一起停在這邊了!^^"

0701 谷關大道院門口
0703 岔路取右,左往垃圾掩埋場
0718 抵登山口
*遇到一位也是來自台中的獨行女山友要重裝訓練,小背包放置鉛塊,頗沉重,速度穩定且快,等我們抵達山頂她已經正要下山了,狠角色!
登山口指示牌,登山補給站-HC前輩提供給東勢林管處的^^:

0722 續行
0730 岔路取直(左),右往德芙蘭步道
*東卯山-德芙蘭這段路沒走過,有機會想走看看

0737 鐵塔,看看風景
0741 續行
0753 大石壁
石壁區:

0755 鐵塔,看看風景
0758 續行
0807 QK
0812 GO~
0815 鐵塔
0815 岔路取直(左),右往德芙蘭步道
0940 岩壁木梯
木梯:

0949 東卯山(H1687m)
*天氣不佳,展望不好,嗚嗚~~跟天氣預報不太一樣...幾度想要放棄不走屋我尾山了...
*山頂泡茶吃水果摟~
不小心,可能會錯過的補點:


山頂指示牌,可惜都看不見拉><:

霧濛濛滴:

山頂合照:

1058 GO~
*火星人見天氣很差,決定要下山,那就請火星人開車去大雪山林道了,感謝哩!:)
*稜線走沒多久,天空真的飄雨了...走與不走討論中?最後由NIKI大人決定衝衝衝!^^"
往稜線出發...實在有打退堂鼓的意願~"~:


俯瞰:



沿稜走過去:

1148 崩
其實蠻好走的...:

1150 QK
1155 GO~
1210 最低鞍(H1503m)
1222 QK
1240 GO~
1248 鞍部(H1566m)
不認識的花朵??:

1251 GO~
1303 1635前峰(GPS實測:H1660m),煮午餐!
*此處松針鋪地,確實是比較好的午休點!
*遇到兩位山友是從麗陽上來屋我尾山再下東卯山,非常精實的行程!:)

1346 GO~
雜木林感覺還不錯:

1442 QK
1451 GO~
1523 麗陽岔路,取直行,右下往谷關麗陽營區
*原本是打算下麗陽的,但剛好火星人志願開車接駁,那就挑軟的吃了!^^"
*從麗陽上登屋我尾山這路線也沒走過...不知何時才有機會了?@.@"

1527 抵屋我尾山(H1808m)
*再度泡茶吃水果了^^"
屋我尾山:


1559 GO
*阿咧~天氣有點要放晴的感覺...會不會太機車了點...再來即使有天氣好,也沒有好展望點了Orz
變成人造林摟~:

1659 十字岔路,取直上
*左邊也可接大雪山林道,第一次爬屋我尾山時有走過這段路,比較平緩,但目前有倒木,好像很久沒人走?右邊岔路則不知可到哪邊,可能只是一般造林路

1721 抵屋我尾山登山口,大雪山林道31.2K

夥伴連結:

◎火星人-東卯山

參考紀錄:

▲2008_0505 台大登山社-東卯屋我尾下麗陽 BBS的紀錄
東吳tommy-東卯 連走 屋我尾
2009_0315_東卯山縱走屋我尾山出大雪山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