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瑞山 摃龜航跡:(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失敗的原因就是稜線路無法突破!

  沿溪溯的水路路況很好,基本上穿雨鞋都可不用脫鞋就過溪,一直要到獵寮後,遇到"堰塞湖",才需要脫雨鞋(克德&Baki大哥,藝高人膽大,硬是從旁下切不脫鞋)。接著來到匯流口,這個上稜點就是山大王當初設想的突破點之一。

  初始路況還可以,而且有看到舊砍痕,以及一堆舊的山羊大便,想說這下有機會了,但剛上稜沒多久,就看到遠方無法突破的斷稜,一番討論後我們就決定"轉進"了。

  下到匯流口,有點不死心,又小探了一下東邊的支流,水路依舊好,北京人大哥當初心裡盤算是從這邊突破上稜,但考量大隊人馬,還是暫且按住,大伙一起往回走!

  當然,回家後繼續做功課,看了一下GOOGLE 地球衛星圖,上述上稜點應該有點困難,繼續看新瑞山附近地形,似乎只有南面感覺比較好些,有點"單面地形"的味道...

  之前,KAKU大哥&楊大哥有想說要從奇密山過來,但是光爬上奇密山就粉操嚕...而且好像只有"東港進師"爬過奇密山,相信不好搞..

  那麼與其從奇密山過去,是不是從奇美溪上溯過去會比較好呢?當然前提是奇美溪的水路也是跟豐濱溪那樣和藹可親才好;但再看衛星圖,奇美村開墾的似乎很高...從這邊翻過去應該還是比奇密山輕鬆一點吧?

想法-1:(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想法-2:(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後來Baki說,克德大哥認為可以從新瑞山的449峰過去,腰繞到新瑞山南邊再找破綻上稜;再度利用GOOGLE觀看衛星地圖,似乎從449峰走稜線上到新瑞山應該也是有機會耶...感覺沒有等高線地圖那麼難上去...

449峰稜線衛星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而Baki出發前也有問過一些朋友,應該是可以利用安夜西產業道路(位於奉公越山南邊的富源溪)走西稜過去,據他的朋友是說有獵徑(奉公越嶺豐濱?),只是從這邊開爬,還真是給他遠了些哩...Orz

  想法有很多,實際情形還是不曉得,探勘就是這樣有趣:條條有機會,各各沒把握。只是這一趟車程非常遠,不可能常常有機會過去看看...我看...還是交給前輩們去煩惱了!XD

海岸山脈十二峰:

  回頭過來談到,到底是誰替海岸山脈選了12峰呢?始作俑者到底是誰?

  此時不得不佩服這位"軍團長",眼光獨到,老實說...新瑞山,我還真滴粉喜歡哩!有挑戰性...XD

  好啦!自首無罪~軍團長還是自己跳出來把海岸山脈12峰說個清楚吧!

新瑞山:

  那新瑞山除了是海岸山脈12峰之一以外,又有何特別呢?他應該也沒有原點啊?為何山大王會欽點此山,廣召山友前來一探究竟?

  成行前(爬八東山時聊到的),我們開玩笑說:新安+瑞山=新瑞山,這不知道是真的,還是確實就是山大王的意思呢?還請山大王明示!^^"

行程:

Day0 台中-宜蘭武塔國小宿

老實說,天氣很不好...整夜的雨,讓人懶懶滴...鬥志全消!Orz

Day1 磯崎-大石鼻山找森林點--摃;拙而奇喝咖啡看海景

  由北往南快到磯崎海水浴場前,可看到一獨立山頭,非常搶眼,打開GPS一看,沒有山名,當然也沒有原點的標記...但還是先打電話給小花團長,問看看是不是有森林點?   想不到真的有耶!而且小花居然來過,只是當年他還沒在瘋森林點,所以當時小花並沒有找。要了座標,一行四人就上去看看了,中途步道寫到這邊是「大石鼻山」,北有烏石鼻,這邊有大石鼻,大家都喜歡石鼻這名字啊?@@   步道路徑並沒有到最高處,先鑽進去找找,沒有看到!但其實座標位置也不在最高處,返回步道要努力找了一番,Baki推測即使當時有森林點,也會因步道工程而遺失?乾脆再打給基石博士-7777大師,得到的消息是曾經來找過,但也無所獲,這回有點死心了,森林點下場大概是不明了!   撇除森林點不說,這個大石鼻山還蠻適合上來走走,費時短,展望不錯,有機會來花蓮磯崎,別忘記這座大石鼻山喔! 大石鼻山步道:

剛走沒多久,有個小小土地公:

高點看磯崎海水浴場,天氣好的話,很有看頭呢!:




步道路線圖,原來叫大石鼻山:

一群瘋子XD:


要是有藍天就好嚕~"~:

八里灣部落,陰雨濛濛,想不到山大王等人還是一無所懼的去探路了:

雲中的新瑞山,獨立性很夠,值得當做一個目標:

小喵喵~把北京人的車車當窩了~:


天氣真滴粉差...容我跟NIKI烙跑,先去晃晃了XD:




貓公部落,真得貓不少喔!XD:





細雨中的洋燕...漏氣XD→麻雀,感謝gekko前輩指點:):

拙而奇工作室,是Baki出發前介紹的,很有特色!看藝術品、喝咖啡、看海~連上河南北島地圖都有標示此地耶!:












Day2 新瑞山探路轉進行;四位前輩沒帶資料下登頂貓公山;花蓮山看花蓮!

頭都洗了,出發吧!!:

沿豐濱溪上溯,溪水淺淺,但是溪水濁濁,是此地地質的關係吧...:






崩塌地導致堰塞湖:



大葉溲疏吧?→烏皮九芎,感謝gekko前輩指點:):


上到獵寮在過堰塞湖:



一路走來還蠻愉快的!:

不認識的植物,小巧花朵很可愛→台灣附地草,感謝pylora前輩指點:


鐘乳石耶...:

克德大哥戲稱這是蛋花湯,蠻像低!XD:


精緻的苔蘚植物,好像開花嚕!→淺刻地錢土佐亞種,像傘的構狀是雌株雌器,感謝yehfjut(喜出望外)前輩指點:



花蓮山看海&花蓮市~唉!天氣不好真沒搞頭,連近在咫尺的花蓮山三角點都不想去,找機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