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中的神山,於飛機上攝得,感謝老人幫忙!:)

神山參加人員:
台灣領隊:林乙華,目前服務於基地營自然探索團隊,與李美涼著有「南美攀登記:台灣女性首次攀上南美最高峰」一書,是我2005年時的偶像!:)
負責旅行社:東風旅行社
當地導遊:Thomas
當地嚮導:Ginik & Gerorge & 強尼
參加成員:文常夫婦、劉大哥、顏祥&yoyo、小昭、老人、紫娟、fu&fanny、Niki&我

2008/06/04 第一天行程:
台北(高雄)-亞庇-神山第二總部
宿:神山渡假木屋(MESILAU區)

*此次登山路線,規劃是從MESILAU登山口(H1916m)上登,回程走傳統路線下山(H1866.4m)!
*MESILAU是一條溪流的名字,登山口位於此溪流處,故名MESILAU TRAIL

飛行路線圖:

*此行有帶GPS,所以可以記錄一下航跡~^^

此行概略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將航跡圖轉為GOOGLE EARTH分享(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關於神山:

  俗稱神山的Kinabalu(京那巴魯山),又稱中國寡婦山,位於馬來西亞沙巴的神山國家公園(Kinabalu National Park)內,主峰為羅斯峰(Low's Peak),海拔4095.2m,是東南亞第一高峰。

  神山形成約有 150 萬年的歷史,是一座活的砂岩山脈,至今地殼的造山運動仍不斷進行著,每年持續上升約5公釐的高度,而頂上的花崗岩有著10萬年前冰河時期的U型谷、擦痕。

  神山國家公園除了有東南亞第一高峰-Low's Peak外,更因為其茂密的熱帶原始森林及珍貴的生態自然資源,因此最近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中,這是出發前我所不知道的!

行程記錄:

清晨,天還未亮,我們搭上信用卡的機場接送車,是賓士車耶,好高檔喔!「花旗信用卡」服務真棒!:):

  來到機場與大家會合後,由於我是第一次出國搭飛機,所以什麼都不懂(以前只搭過去澎湖的飛機),感覺搭機還蠻麻煩的,又要很早到...

搭乘飛機途中,望著藍天白雲,真開心!終於要往神山飛過去了~~:



飛機上的早餐,還蠻好吃的!NIKI點炒飯,我點炒蛋!:


俯瞰小小海島,呀!好美~:

即將抵達亞庇機場時,可以見到美美的神山矗立在高聳的雲端上:




飛機緩緩降落,亞庇!我們來摟!:



Welcome to 亞庇!It's Summer Day!:

亞庇的新航廈,目前還沒有完全完工:

  CHECK OUT有點麻煩,得填一些資料,花了些時間後,終於出關領託運行李了,想不到從高雄小港機場出發的文常夫婦已經到了,我還以為她們會比我們晚到了!

拖著行李,上車了!我們當地的導遊是Thomas:

來到亞庇的第一站---是換$$$$$,換了好多,不過後來發現都沒什麼用到,建議換少一點,可減少匯兌損失^^":

來到亞庇已經是中午,所以換$$後,我們去吃午餐,地點是:桂冠餐廳,餐點我沒興趣拍照,但最後的冰品忍不住拍了一張,對味呀!^^:

吃完午餐,當然是驅車往神山國家公園出發摟!途經市區這美麗的寺廟,吸引著眾人目光!:




車行約2小時後抵神山國家公園總部,Thomas去辦理入山證,我們則在此晃晃:



登山路線圖:

此處植有很多「竹節蘭」,開得燦爛漂亮:


總部遠眺神山-山腰上的基地台:

South Peak(南峰)乍現,標高H3921.5m:

南峰與左邊的山峰-應該是St. John's Peak(聖約翰峰)--神山第二高峰,標高H4090.7m,第一高峰-Low's Peak應該被他擋住:


左邊南峰,中間醜姐妹峰(Ugly Sister Peak)與右邊驢耳峰(Donkey's Ears Peak 標高H4054m):

醜姐妹峰、驢耳峰與右邊的東姑阿都拉曼峰(Tunku Abdul Rahman Peak)?:

遙望電塔與山屋,中間最大間的就是明晚的下榻處-Laban Rata山屋,右邊較高的是「繩索總部」:

辦理好入山證,我們驅車前往第二總部-MESILAU區,途經傳統市集,大伙下車逛逛,乙華&Thomas還買了螃蟹&蝦子給我們晚上加菜,太感動了!>_<:


好好吃的小芭蕉:

聽說不好吃的蛇紋果:

採買完畢上車後不久,終於來到下榻處&餐廳,這是今晚的餐廳,建在MESILAU河流上:

此處展望不錯,可見東神山群峰:


往住宿處途中發現鍬形蟲:

小木屋精緻溫馨,兩人一房,六人共用一個小客廳:

東神山群峰看來頗壯觀:




可愛的小朋友:

吃大餐啦!:

加菜的這蝦子&螃蟹真的超好吃...不然我不會去拿相機拍食物,真的太鮮美了!!!:


吃飽要睡覺了?研究一下地圖吧!有這張地圖超好用!^^(可惜我是剛剛才發現這張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