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老七佳的呼喚

  今日一直在想著「老七佳」,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排灣族的呼喊吧!

  老七佳位於屏東春日鄉,座落在中央山脈山腰,四周環山,是現存排灣族石板屋群中最完整的部落,目前還保持完整的有47幢,與舊好茶的石板屋群不惶多讓。

  老七佳視野良好,東側為石可見山,北方南久保山、東北順著七佳溪谷遠眺可見中央山脈主稜的衣丁山與句奈山,西方可見台灣海峽!

  去過了魯凱族的舊好茶部落,怎麼能不去排灣族的老七佳部落呢?

  好想去,有人一起要去嗎?如果有,大家就橋時間一起去摟!^^"

預計:

1.12/22~12/23,這一週出發。

2.會聘請當地解說員進行導覽--導覽員漢名為『鄭超』,原名為『嘎嚕富翁』,以期能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導覽費:$2,000/趟)

3.可能會走「七佳古道」上老七佳,而不選擇搭乘當地發財車或是自行開車而上,參考資料過後,認為此段路不會比新好茶走上舊好茶累,相信走在古道緩步而上會比坐上接駁車快速抵達來得有意義!

4.預計:各地集合出發→龍門客棧找導覽員先行參觀→力里溪吊橋循七佳古道而上,約2HR可抵老七佳部落,午餐自理煮食,午後部落巡禮與導覽,夜宿老七佳石板屋(住宿費用待問),晚餐伴著月光與星子盡享排灣之夜(共伙)。隔日早飯後下山(自理),或許改循七佳林道而下,而不走七佳古道,或許午餐就在「龍門客棧」用餐。

5.開車:國道3號下南州交流道,東轉接187乙縣道往新埤方向,遇台1線右轉往新埤、枋寮方向,經過新埤鄉後約4公里處,左轉屏132鄉道,可抵達七佳村與力里村,欲往老七佳部落則於力里村的龍門客棧旁轉進林道,沿林道上行約10公里,30~40分鐘車程後即可抵達老七佳部落。唯屏132鄉道指標較不明顯,須留心尋找;另往老七佳部落之林道入口也不易辨認。

6.時間許可,想順便安排將軍大人曾經提及的「五溝水劉家祠堂」&「平和國小的吉貝木棉林」。

***民宿通舖最多容納12人,價格每人$200元。或許得帶帳篷或是用外帳露宿了 。***

住宿石版屋:肉圓妹、狗屎、長毛、蜍、mogu、yoyo&顏祥&lulu、四角褲&岑欣、fu&fanny

住宿帳篷:開哥&開嫂;淑玲&岳;NIKI&我;火星人;ROGER

相關資訊:

1.查理法特工作室,0926-816-170,若欲安排生態導覽或老七佳部落行程安排可洽工作室。
2.龍門客棧,(08)879-1105,營業時間:周六、日10:00~19:00(周一至五須事先預約),附停車場,無刷卡。
3.嘎嚕富翁民宿,0926-816-170。

P.S:老七佳對面山區可見「古樓舊社」(古稱:古樓社),一個曾經是排灣族繁華一時的大部落也在等待著我們前去...根據楊南郡研判,古樓舊社應該是清代文獻所稱之崑崙坳社,所以連接老七佳與古樓社的路應該便是崑崙坳七佳聯絡道,2002年南北古道大縱走曾走過,但這困難度過高...或許得兩地皆造訪過後,再試著串連貫通。

目前報名人員:

憲開&開嫂、狗屎、長毛&蜍、yoyo&顏祥&lulu、將軍、火星人、mogu、林邊的山大王(不知道夫人來嗎?)、ROGER、淑玲&岳、fu&fanny、四角褲&岑欣、肉圓妹、NIKI&我,目前共22位!

yoyo&顏祥&lulu、火星人、fu&fanny、NIKI&我
ROGER、四角褲&岑欣
將軍、將軍夫人、狗屎、蜍、長毛、開哥&開嫂。
mogu、肉圓妹、淑玲&岳
林邊的山大王

1.力里吊橋→老七佳→著地螺留山→老七佳
2.老七佳→石可見山→老七佳→力里吊橋

參考紀錄:

2002_0101_四002-著地螺留山
2007_1120_老七佳及著地螺留山
2002_0223_四021-句奈山
2002_0101_四001-石可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