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玉井-綠色空間:

  去年是看到四角褲&YUKI都有介紹過,所以腦海中有些許記憶,但不是很清楚...

  。四角褲-20061028LA NEW健走+玉井虎頭山 瑪莎園咖啡

  。YUKI-玉井虎頭山---綠色空間

  前情跳過,在四角褲的提醒下(四角褲你明明是去瑪莎園,結果電話怎麼介紹綠色空間?XD),最後還是順利來到這邊,還沒上綠色空間前,GPS有顯示附近的虎頭山有三等三角點,所以就走看看,沿路循著指標,一路順利往上登,來到附近高點,並無發現三角點,只找到「精密導線點」,換另個高點找找,仍是無所獲,於是電問KAKU大哥,KAKU大哥告知三角點已經遺失。

  既然如此,就不打算再找,趕緊下山去綠色空間吃飯了,南部天氣還是好熱!>_<

玉井虎頭山的蟬:

玉井虎頭山上的精密導線點:

  離開虎頭山山頂,來到綠色空間,感覺不錯太差,就是規模小了點,我在想若是加上隔壁的"瑪莎園",這樣空間似乎比較夠,也比較能營造各多特色吧?

綠色空間這邊的展望不錯:



這邊是瑪莎園的範圍:

綠色空間一景:




我點的餐,嗯...只能說尚可接受:

  綠色空間,我們剛到的時候,人不多,或許因為正值中午,天氣熱吧?(綠色空間備有大電風扇招呼^^")所以人不太多,但是越到下午人越多,有點超出想像!^^"

高雄玫瑰天主堂: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矗立在高雄愛河橋畔,是全台灣第一座的天主教堂,位於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

  NIKI說很想來看看這教堂....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沿革請參考:http://www.religion.fju.edu.tw/news/epaper/epaper16/001.html

鬧區內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顯得非常與眾不同:




由於來的時間有點晚,教堂內的燈光已經關閉,不過仍是努力捕抓一些畫面: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並未在此逗留多久,就在NIKI禱告完後,我們便離去,離去時還有人在教堂外拍婚紗,也正有人來此攝影,這真的是會令人想再次造訪的美麗教堂!

尚書林:

◎尚書林-位於高雄鳳山市與大寮鄉交界處,標高57公尺,一等三角點,另有一顆三等三角點882號基石已遺失、補有內補041號基石。

  離開教堂,由於KAKU大哥知道我們南下,所以特地和當兵放假回來的JOE請我們吃晚餐,而文常夫婦因得知我們南下,也特地放棄原登山計畫,除了今晚陪我們吃飯外,飯後還一起去尚書林山看夜景,真是感謝!

  今晚我們是在鳳山火車站前面的「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用餐,內部台灣早期的裝潢及戶外的火車車廂,引領我們重新回味童年的記憶。

  雖然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餐好吃,裝潢也不錯,不過都比不上KAKU大哥&JOE、文常夫婦的相伴來得重要,真的是很感謝!

  飯後,KAKU提議晚上去尚書林山摸點,順便看看夜景,一兼二顧的行程我當然說好了!^^"

  尚書林山昔日是陸軍官校戰技教練場,現已開放為當地民眾健身、散步的場地,其登山路線四通八達,建議參考祥馬圖集的介紹: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8741,內有詳細介紹,在此不在贅述。

摸黑尚書林山:



  由於沒帶腳架,無法夜拍,美麗的夜景就留待您自個去探索摟~^^

後記:

1.本日David大哥去尾寮山重裝訓練,而將軍大人恰巧也夥同麥子、淑玲&岳去尾寮山,兩隊在山頂相見歡,我們因為車程遙遠,未能跟上同赴盛會,有點可惜!>_<

2.淑玲厲害喔,又爬了一座不是很輕鬆的小百岳,聽說破了紀錄!^^

3.感謝岳當晚招待我跟NIKI住宿,可惜你就要調回總公司,下次無法再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